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游戏王】2021/12/04数据库SD43卡包裁定更新

2021-12-05 12:00 作者:电子界红帽客  | 我要投稿

        本文是STRUCTURE DECK -ALBA STRIKE-(SD43)卡包发售之日,官方数据库随之更新的该卡包中新卡的裁定的翻译。

1.Q:对方的「失烙印」的『①: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包含把融合怪兽融合召唤效果的效果由自己发动的场合,那个发动不会被无效化,在那次融合召唤成功时对方不能把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发动』效果正在适用中。

        对方把「烙印融合」发动时,我方能否连锁发动「绿光之宣告者」或者「灰流丽」的效果?

        A:可以连锁发动「绿光之宣告者」或者「灰流丽」的效果。(「失烙印」的『①』效果并不会使“把『融合怪兽融合召唤的效果』发动无效的效果”不能连锁发动。)

        连锁「绿光之宣告者」的效果的场合,那次处理时「绿光之宣告者」的『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效果不适用,连锁1的「烙印融合」的效果处理正常进行。

        连锁「灰流丽」的效果的场合,那次处理时「灰流丽」的『那个效果无效』效果适用,把连锁1发动的「烙印融合」的效果无效。(「灰流丽」的效果是将前一个连锁块的“效果无效”的效果,并不是将“效果的发动无效”的效果。)

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包含把融合怪兽融合召唤效果的效果由自己发动的场合,那个发动不会被无效化,在那次融合召唤成功时对方不能把魔法·陷阱·怪兽的效果发动。
②:自己对融合怪兽的融合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阿不思的落胤」或者1只有那个卡名记述的怪兽加入手卡。

2.Q:「冰剑龙 幻冰龙」的『②』『选场上1只怪兽除外。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效果的发动、或者发动的效果被无效的场合,下个回合那只「冰剑龙 幻冰龙」能否再次发动『②』效果?

        A:可以发动。

        『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是『②』效果的处理的一部分。因此,无论是『②』效果的发动被无效还是发动的『②』效果被无效,最终导致没有进行效果处理的场合,『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都不会适用。

「阿不思的落胤」+融合·同调·超量·连接怪兽
①:「冰剑龙 幻冰龙」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只表侧表示存在。
②:自己·对方回合1次,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选场上1只怪兽除外。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
③:融合召唤的这张卡因对方从场上离开的场合才能发动。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把对方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

3.Q:「冰剑龙 幻冰龙」的『②』『选场上1只怪兽除外。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效果的发动时,对方连锁发动了「古遗物-圣枪」的『③』『这个回合,双方不能把卡除外』效果。结果,由于「古遗物-圣枪」的效果适用,「冰剑龙 幻冰龙」的『②』效果处理时不能把怪兽除外。

        这个情况下,下个回合那只「冰剑龙 幻冰龙」能否再次发动『②』效果?

        A:不能发动。

        提问的场合,虽然『选场上1只怪兽除外』的处理无法适用,但『下个回合,这张卡不能使用这个效果』效果仍然会适用。

        【第2~3条注解:注意:『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文本是“非效果的誓约文本,与后文所述的规则完全无关,切勿与后文的『这个回合~~~』『这张卡的发动后~~~』『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等文本混淆。)

        对于『这个回合~~~』『下个回合~~~』『这张卡的发动后~~~』『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等文本来说,这些文本虽然也是效果的一部分,但它们并不遵循效果处理的一般规律,即使写在前面的效果完全无法处理的场合,这些文本通常情况下也会正常适用。例如,「刺刀枪管龙」的②效果没能成功让对象怪兽变成守备表示的场合,『这个回合,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2次攻击』也仍然会适用;「废铁盗龙」的①效果没能成功把对象怪兽破坏的场合,『这个回合,自己在通常召唤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阶段可以把1只「废铁」怪兽召唤』也会适用;「自奏圣乐·谐谑曲骷髅」的效果处理时没能把怪兽特殊召唤的场合,『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暗属性怪兽不能特殊召唤』也会适用。

        当然,也存在少数特例:「电子化天使-美朱濡-」的①效果没有破坏任何怪兽,或者没能给对方造成伤害的场合,『这个回合,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2次攻击』不适用;「霸王黑龙 异色眼叛逆龙」的①怪兽效果没有破坏任何怪兽,或者没能给对方造成伤害的场合,『这个回合,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作3次攻击』不适用;;「灵摆区」的效果没能成功把2张卡破坏的场合,『这个回合双方不能作灵摆召唤以外的特殊召唤』不适用。

        此外,持有这类文本的效果被无效的话,这部分文本就不会适用(如第2条的情况)。“发动的效果无效”一定是整个效果一起被无效,不存在只无效一部分的可能。既然「冰剑龙 幻冰龙」的『下个回合~~~』也是②效果的一部分,那这个②效果被无效的场合,『下个回合~~~』自然会一起被无效。】

4.Q:「神炎龙 赫界龙」的『①:这张卡融合召唤成功的场合,丢弃1张手卡才能发动。从自己的场上·墓地的怪兽以及除外的自己怪兽之中让除「神炎龙 赫界龙」外的8星以下的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回到持有者卡组,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效果进行融合召唤之际,能否把这个效果发动之际作为cost丢弃的怪兽作为融合素材?

        A:作为cost丢弃的怪兽也可以作为融合素材。

        但是,在即将发动这个效果的时点(支付cost之前),自己场上·墓地的怪兽以及除外的自己怪兽之中,如果没有集齐一组可以进行融合召唤的融合素材的话,那「神炎龙 赫界龙」的这个效果本身就不能发动。(“作为cost把卡丢弃”的这个行为本身也不能进行。)

        也就是说,在不考虑作为cost丢弃的卡就可以进行融合召唤的情况下,才能丢弃1张手卡发动这个效果。此外,如果发动这个效果时丢弃的是怪兽卡的话,那个处理时可以将cost丢弃的怪兽作为融合素材返回卡组。

暗属性怪兽+「阿不思的落胤」
这个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融合召唤成功的场合,丢弃1张手卡才能发动。从自己的场上·墓地的怪兽以及除外的自己怪兽之中让除「神炎龙 赫界龙」外的8星以下的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回到持有者卡组,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这个回合,这张卡不能攻击,自己不是融合怪兽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5.Q:我方把「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连接召唤成功的回合中,我方发动那只「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支付2000基本分,把1张「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从卡组送去墓地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成和那张魔法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效果的场合,能否把「烙印融合」作为cost送去墓地?

        A:即使在我方连接召唤过「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回合中,也可以把「烙印融合」作为cost送去墓地发动「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

        (「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是适用“作为cost送去墓地的魔法卡发动时的效果处理”的效果,并没有进行那张魔法卡的发动。因此,作为「烙印融合」的“卡的发动”的条件的『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是融合怪兽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不过,进行过「烙印融合」的“卡的发动”的回合中,不能把「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连接召唤。已经把「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连接召唤过的回合中,也不能进行「烙印融合」的卡的发动。另外,「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的『②』效果发动并适用过的回合中,由于『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效果适用,同样不能进行「烙印融合」的卡的发动。

        【注解:有不少玩家会误解「捕食植物 青锁龙森蚺」不复制效果外文本的原因。大家可以参考円環のことわり的这篇动态:

https://t.bilibili.com/598118223683670254?tab=2

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是融合怪兽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①:从自己的手卡·卡组·场上把融合怪兽卡决定的2只融合素材怪兽送去墓地,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
效果怪兽2只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直到回合结束时变成暗属性。
②:支付2000基本分,把1张「融合」通常·速攻魔法卡从卡组送去墓地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成和那张魔法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


【游戏王】2021/12/04数据库SD43卡包裁定更新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