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游戏王数据库裁定更新
昨天劳动节数据库更新了一批废话程度令人窒息的裁定,连“「技能抽取」适用中能否发动怪兽效果”这种问题都有。或许是最近OCG新人变多了吧。
本文中【邮件收录】指以前通过邮件询问得到的裁定被收录到了官方数据库中;【日期更新】指官方数据库中以前就有的裁定,裁定的日期被更新到了当天(裁定本身的内容无变化)。
【邮件收录】C1发动「龙辉巧-右枢α」的效果,作为cost把「电子化天使-弁天-」解放送去了墓地。C2以那只送去墓地的「电子化天使-弁天-」为对象发动「D.D.乌鸦」的效果。
一连的连锁处理后,被「D.D.乌鸦」的效果除外的「电子化天使-弁天-」的『②:这张卡被解放的场合才能发动』效果不能发动。
「电子化天使-弁天-」的『②』效果,是在自身被解放送去墓地的场合只能在墓地发动的效果。也就是说,像上述情况那样,在效果发动之前「电子化天使-弁天-」离开了墓地的场合,那个『②』效果就不能发动。
另外,被解放的「电子化天使-弁天-」被「大宇宙」的效果直接除外的场合,被除外的「电子化天使-弁天-」的『②』效果是可以发动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效果发动之前「来自异次元的埋葬」的效果让除外的「电子化天使-弁天-」不再被除外的场合,也会导致『②』效果不能发动。
【邮件收录】以「巨噬者X」为对象发动了「废铁盗龙」的『①:以自己场上1只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破坏。这个回合,自己在通常召唤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阶段可以把1只「废铁」怪兽召唤』效果。
那个效果处理时,「失落世界」的『④:1回合1次,场上的通常怪兽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把那个数量的自己的手卡·卡组的恐龙族怪兽破坏』效果适用,导致「巨噬者X」没有被破坏的场合,「废铁盗龙」的『这个回合,自己在通常召唤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阶段可以把1只「废铁」怪兽召唤』效果也会正常适用。
我方的魔法与陷阱区域有「莉塞之虫惑魔」的『②』效果盖放的「虫惑的落穴」存在,『这个效果盖放的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效果被适用。
把那张「虫惑的落穴」发动的场合,可以适用「库拉莉亚之虫惑魔」的『②』效果把「虫惑的落穴」再度盖放。
这个状况,再度盖放的「虫惑的落穴」不再视为是「莉塞之虫惑魔」的『②』效果盖放的卡,『这个效果盖放的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效果不再适用。
我方以场上的「电脑堺豸-豸豸」为对象发动了手卡的「电脑堺媛-瑞瑞」的『①』效果。对方连锁以「电脑堺豸-豸豸」为对象发动「教导的惩罚」,把「电脑堺豸-豸豸」破坏的场合,「电脑堺媛-瑞瑞」的效果处理完全不适用(那只「电脑堺媛-瑞瑞」留在手卡)。不过,『这个回合,自己若非等级或者阶级是3以上的怪兽则不能特殊召唤』效果会适用。
我方以场上的「电脑堺豸-豸豸」为对象发动了手卡的「电脑堺媛-瑞瑞」的『①』效果。对方连锁以「电脑堺豸-豸豸」为对象发动「大逮捕」,「电脑堺豸-豸豸」的控制权转移给对方场合,「电脑堺媛-瑞瑞」的效果处理正常进行。
「伯吉斯异兽·高足杯虫」的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卡不在场上存在的场合,正常进行『丢弃1张手卡』的效果处理,处理完毕。
【注解】大概是因为之前的某次巡回赛口胡事件而被频繁询问了罢。
「技能抽取」适用中,场上的怪兽仍然可以发动效果。发动的效果处理时如果「技能抽取」仍然适用,并且发动效果的怪兽仍然在场上存在,则那个效果无效化,处理不适用。
【注解】真是究极的废话。。。
「闪刀机关-多任务战刀机」的『②』效果把「闪刀起动-交闪」在场上盖放,『这个效果盖放的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效果被适用。那个盖放的「闪刀起动-交闪」的发动被「神之宣告」无效的场合,「闪刀起动-交闪」不会除外。
卡的发动被无效的魔法·陷阱卡不视为从场上离开。因此,『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处理不会适用而是直接送去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