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1110卡包事务局邮件回复的裁定
事务局邮件回复的1110卡包的裁定。目前事务局只回复了一部分,之后有新的1110卡包的邮件回复的话本文还会继续更新。


①:这张卡召唤·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发动。自己卡组最上面的卡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使用以里侧表示给这张卡装备。
②:自己·对方的结束阶段发动。对方对这张卡的①的效果装备中的卡的原本种类(怪兽·魔法·陷阱)作猜测。猜中的场合,这张卡送去墓地。猜错的场合,对方手卡随机选1张丢弃,这张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1.Q:「同盟运输车」的『①』效果从卡组把「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当作攻击力上升1000的装备卡装备给了「沉默狼-卡鲁波狼犬」,「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2400。
那之后,以当作装备卡的「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为对象发动「对极英雄 混沌侠」的效果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那之后,「对极英雄 混沌侠」的效果结束适用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复原为1400。
回合结束后,「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再次变成2400。(2022/07/18)

2.Q:「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从卡组的最上面把「龙魂之城」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里侧表示装备给了自身。「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1900。
那之后,对方把「王宫的敕命」或「白之咆哮」或「皇帝的新装」或同纵列盖放的「无限泡影」(以「沉默狼-卡鲁波狼犬」以外的怪兽为对象)发动的场合,里侧表示装备的「龙魂之城」的效果会被无效化吗?『攻击力上升500』的效果还会适用吗?「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复原为1400吗?
那之后,「王宫的敕命」或「白之咆哮」或「皇帝的新装」或「无限泡影」的效果不再适用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复原为1400。
上述效果不再适用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再次变成1900。(2022/07/18)

3.Q:「同盟运输车」的『①』效果从卡组把「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当作攻击力上升1000的装备卡装备给了「沉默狼-卡鲁波狼犬」,「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2400。
那之后,对方宣言「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把「抹杀之指名者」发动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复原为1400。(2022/07/18)

4.Q:「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从卡组的最上面把「龙魂之城」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里侧表示装备给了自身。「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1900。
那之后,对方宣言「龙魂之城」把「抹杀之指名者」发动的场合,里侧表示装备的「龙魂之城」的效果会被无效化吗?『攻击力上升500』的效果还会适用吗?「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复原为1400吗?
此外,由于对方不能确认那张里侧表示装备的卡,导致无法判断那张卡是不是「抹杀之指名者」所宣言的卡的状况,我方需要向对方传达『里侧表示装备中的卡是「抹杀之指名者」所宣言的卡』吗?还是说,需要把那张里侧表示装备的「龙魂之城」公开来证明?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仍然保持1900。不需要进行其他处理。(2022/07/18)

5.Q:「同盟运输车」的『①』效果从卡组把「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当作攻击力上升1000的装备卡装备给了「沉默狼-卡鲁波狼犬」,「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2400。
那之后,对方宣言「奇动装置 无许可因子」把「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发动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怎样变化?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复原为1400。(2022/07/18)

6.Q:「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从卡组的最上面把「龙魂之城」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里侧表示装备给了自身。「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从1400上升到1900。
那之后,对方宣言「龙魂之城」把「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发动的场合,里侧表示装备的「龙魂之城」会进入不能使用的状态吗?『攻击力上升500』的效果还会适用吗?「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会复原为1400吗?
此外,由于对方不能确认那张里侧表示装备的卡,导致无法判断那张卡是不是「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所宣言的卡的状况,我方需要向对方传达『里侧表示装备中的卡是「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所宣言的卡』吗?还是说,需要把那张里侧表示装备的「龙魂之城」公开来证明?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攻击力仍然保持1900。不需要进行其他处理。(2022/07/18)

【第1~6条注解:对于『当作攻击力上升XX的装备卡』类效果来说,这类效果实际上是给那张变成装备卡的卡赋予了一个『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XX』的效果。那张当作装备卡的卡进入效果无效化状态的场合,这个被赋予的效果也会被无效化。因此,上述裁定中『当作攻击力上升XX的装备卡』的卡片被「对极英雄 混沌侠」「王宫的敕命」「白之咆哮」等效果无效化的场合,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会复原为原本攻击力。
「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效果的特殊之处不仅仅在于它可以把任意的卡变成里侧表示的装备卡,更古怪的是它可以给里侧表示的卡片赋予一个『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魔法卡的效果,造成了里侧表示卡片也能持续发挥魔法卡的效果的奇特景象。并且,在上述第2条裁定中,里侧表示装备的卡也会因「王宫的敕命」「白之咆哮」「皇帝的新装」「无限泡影」等效果而进入效果无效化状态。
更加奇特的是,这个里侧表示装备中的卡被「念动力防卫者」宣言的场合,居然还能继续适用效果,我当时收到这封邮件时是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的。要知道,「念动力防卫者」与「抹杀之指名者」可不一样,「抹杀之指名者」只能让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卡片进入『效果无效化』状态(因此第4条裁定很正常),但「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所宣言的卡,无论处于哪个场所,无论处于什么状态,都会进入『不能使用』的状态。也就是说,即使场上里侧表示的卡被「念动力防卫者」宣言,那张卡也会适用『●不能作卡的发动以及效果的发动和适用。●不能通常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不能作攻击以及表示形式的变更。●不能作为要为需要素材的特殊召唤而用的素材』效果。第6条裁定与既有裁定完全冲突,可以说是十分离谱了。
但是,如果第6个问题裁定为“里侧表示装备的卡会因「念动力防卫者」的效果而进入不能使用状态,被赋予的『装备怪兽的攻击力上升500』效果不再适用”的话,那如何向对方证明那张里侧装备卡就是「念动力防卫者」所宣言的卡又成了一个难题(当然,比较合理的做法那就是找裁判确认,不过无论怎样都会暴露自己的非公开情报。)。可以看出,「沉默狼-卡鲁波狼犬」这张卡完完全全就是印出来给事务局找事情做的奇葩卡。】

7.Q:宣言「转生炎兽 狐獴」发动的「禁止令」的效果正在适用中。
我方发动「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进行『自己卡组最上面的卡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使用以里侧表示给这张卡装备』处理之际,我方卡组最上面的卡是「转生炎兽 狐獴」的场合,那张「转生炎兽 狐獴」由于无法在场上出现而被放置到墓地。
这个场合,「转生炎兽 羚羊」的『①:「转生炎兽 羚羊」以外的「转生炎兽」怪兽被送去自己墓地的场合才能发动』效果可以发动吗?「森罗的守神 森精」的『②:自己卡组的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场合』效果可以发动吗?
A:「转生炎兽 羚羊」的『①』效果可以发动,「森罗的守神 森精」的『②』效果不能发动。(2022/07/18)

8.Q:我方发动「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进行『自己卡组最上面的卡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使用以里侧表示给这张卡装备』处理之际,我方卡组最上面的卡是「死之信息「E」」的场合,那张「死之信息「E」」由于无法在场上出现而被放置到墓地。
这个场合,「惊天动地」的『①:从自己或者对方的卡组有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效果可以发动吗?「森罗的守神 森精」的『②:自己卡组的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场合』效果可以发动吗?
A:「惊天动地」的『①』效果会发动,「森罗的守神 森精」的『②』效果不能发动。(2022/07/18)

【第7~8条注解:从这两条裁定可以看出,「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效果处理时卡组最上面的卡是「禁止令」所宣言的卡的场合,卡组最上面的那张卡也是视为“送去墓地”,可以诱发「转生炎兽 羚羊」「惊天动地」等以『送去墓地的场合』为契机的诱发类效果。
然而,官方数据库中的那条关于「沉默狼-卡鲁波狼犬」与「禁止令」的裁定,写的却是『墓地へ置かれます』,即『放置在墓地』。『放置在墓地』原本是为了与『送去墓地』作出区分而产生的文本,一般是用在「现世与冥界的逆转」把卡组和墓地交换的场合,或者除外的卡无法回到场上而往墓地移动等场合。这些场合往墓地移动的卡都不视为“送去墓地”,因此会用『放置在墓地』这样的描述。结果官方数据库又在胡乱用词,把原本为了作出区分的文本混淆使用。】

9.Q:我方的「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发动时,对方连锁发动「雷破」或者「月之书」,那只「沉默狼-卡鲁波狼犬」被破坏的场合或者变成了里侧守备表示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效果怎么处理?
A:无论哪个场合,都是把卡组最上面的卡送去墓地,处理完毕。(2022/07/18)

10.Q:我方的「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发动时,对方连锁发动「活死人的呼声」,把「暗黑神鸟 斯摩夫」在对方场上特殊召唤的场合,「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效果怎么处理?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效果处理不适用,不会进行任何处理。(2022/07/18)

11.Q:我方把「愚蠢的重葬」或「左腕的代偿」发动,『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把魔法·陷阱卡盖放』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吗?
A:「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必定会发动。但是效果处理时不会进行任何处理。(2022/07/18)

12.Q:我方把「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发动并处理的回合,可以发动「愚蠢的重葬」或「左腕的代偿」吗?
A:不能发动。(2022/07/18)

13.Q:对方的「龙星的气脉」的『●4种类以上:对方不能把怪兽盖放』效果或者「电光-雪花-」的『双方不能把魔法·陷阱卡盖放』效果适用中的场合,我方可以发动「沉默狼-卡鲁波狼犬」的『①』效果吗?
A:「龙星的气脉」的效果适用中的场合也必定会发动,效果正常进行处理。
「电光-雪花-」的效果适用中的场合也必定会发动,不会进行任何处理。(2022/07/18)


①:这个回合,双方不能把和自身场上的怪兽相同种类(仪式·融合·同调·超量·连接)的怪兽特殊召唤。自己场上是仪式·融合·同调·超量·连接怪兽的其中每种都没有2只以上存在的场合,自己场上的全部仪式·融合·同调·超量·连接怪兽的攻击力上升500。
14.Q:双方场上没有任何怪兽存在的状况,可以发动「同契魔术」吗?
A:可以。(2022/07/18)

15.Q:「同契魔术」的效果包含了『攻击力上升500』的处理,可以在伤害步骤发动吗?
A:不能。(2022/07/18)

16.Q:我方怪兽区域只有1只融合怪兽「千眼纳祭神」存在的情况下,发动了「同契魔术」,并适用了『这个回合,双方不能把和自身场上的怪兽相同种类(仪式·融合·同调·超量·连接)的怪兽特殊召唤』效果。
那之后,我方用那只「千眼纳祭神」作为素材把「连接栗子球」连接召唤的场合,之后我方可以把其他的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吗?可以把其他的连接怪兽特殊召唤吗?
A:提问的情况下,由于我方场上已经没有融合怪兽存在,我方可以再把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另外,由于我方场上出现了连接怪兽「连接栗子球」,因此我方不能再把连接怪兽特殊召唤。(2022/07/18)

17.Q:我方怪兽区域有「千眼纳祭神」「神碑之牙 格利」存在,我方发动了「同契魔术」并适用了其处理。
那之后,我方用「千眼纳祭神」作为素材把「连接栗子球」连接召唤的场合,这时满足了『自己场上是仪式·融合·同调·超量·连接怪兽的其中每种都没有2只以上存在的场合』的条件,「连接栗子球」和「神碑之牙 格利」会适用「同契魔术」的效果上升500攻击力吗?
A:不会上升攻击力。(2022/07/18)

18.Q:我方怪兽区域有「连接栗子球」「神碑之牙 格利」存在,我方发动了「同契魔术」,那个效果处理让「连接栗子球」「神碑之牙 格利」的攻击力上升了500。
(1)那之后,我方发动「大逮捕」得到了对方「千眼纳祭神」的控制权,我方场上变成了有2只以上的融合怪兽存在的状态的场合,「同契魔术」的效果上升的攻击力会复原吗?
A:即使我方场上变成了有2只以上融合怪兽存在的场合,「连接栗子球」「神碑之牙 格利」也仍然保持攻击力上升500的状态。(2022/07/18)
(2)这个回合结束后「同契魔术」的效果上升的攻击力会复原吗?
A:回合结束后攻击力上升的效果也仍然适用。(2022/07/18)


这个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世海龙 西兰提斯」在自己场上只能有1只表侧表示存在。
②: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场上的怪兽全部除外。那之后,这个效果除外的怪兽尽可能在原本持有者的场上表侧表示或者里侧守备表示特殊召唤。
③:自己·对方的战斗阶段才能发动。选最多有场上的互相连接状态的怪兽数量的场上的卡破坏。
19.Q:我方发动的「海晶少女 青高海牛」的『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水属性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效果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
A:可以发动。(2022/07/18)

20.Q:我方发动了「独奏的第1乐章」,『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是「幻奏」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文本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场上有无「幻奏」怪兽存在是否会导致结果不同?
A:无论有没有「幻奏」怪兽存在都可以发动。(2022/07/18)

21.Q:我方发动了「龙辉巧-右枢α」的效果,『这个效果发动的回合,自己若非不能通常召唤的怪兽则不能特殊召唤』文本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场上有无不能通常召唤的怪兽存在是否会导致结果不同?
A:无论有没有不能通常召唤的怪兽存在都可以发动。(2022/07/18)

22.Q:我方发动的「红化血染之黄金国永生药」的『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不死族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效果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场上有无不死族怪兽存在是否会导致结果不同?
A:无论有没有不死族怪兽存在都可以发动。(2022/07/18)

23.Q:我方发动的「增殖炉史莱姆」的『这个回合,自己不是幻神兽族怪兽不能召唤·特殊召唤』效果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场上有无幻神兽族怪兽存在是否会导致结果不同?
A:无论有没有幻神兽族怪兽存在都可以发动。(2022/07/18)

24.Q:我方发动的「进化结末光焰」的『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用魔法卡的效果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效果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
A:可以发动。(2022/07/18)

25.Q:「超级量子必杀 阿尔方球」的效果从额外卡组把「世海龙 西兰提斯」特殊召唤。「重编码存活」的效果从额外卡组把「解码语者」特殊召唤。
那之后,场上只存在没有经过正规方法特殊召唤的「世海龙 西兰提斯」「解码语者」这两只怪兽的场合,「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可以发动吗?
A:可以发动。(2022/07/18)

26.Q:「虚无空间」或「虚无魔人」的效果适用中,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可以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虚无空间」适用中「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可以发动,把场上的怪兽全部除外后,就结束处理。
「虚无魔人」的效果适用中「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也可以发动,正常进行全部的效果处理。(2022/07/18)

27.Q:我方把「强欲而谦虚之壶」或「削命的宝札」发动,『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文本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可以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提问的场合「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可以发动,把场上的怪兽全部除外后,就结束处理。(2022/07/18)

28.【裁定变更】Q:「虚无空间」或「虚无魔人」的效果适用中,我方可以发动「宝玉的泛滥」吗?可以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调整中。(2022/07/18)

29.【裁定变更】Q:我方把「强欲而谦虚之壶」或「削命的宝札」发动,『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把怪兽特殊召唤』文本适用的回合,我方可以发动「宝玉的泛滥」吗?可以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调整中。(2022/07/18)

【第26~29条注解:在旧裁定中,「虚无魔人」等效果适用的情况下是不能发动「宝玉的泛滥」的。由于1110卡包中有「世海龙 西兰提斯」这张持有与「宝玉的泛滥」相似效果的卡,因此在1110卡包发售前我重问了「宝玉的泛滥」与「虚无魔人」的问题,得到的结果仍然是不能发动。
然而,1110卡包发售后,「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效果被裁定为“即使「虚无空间」「虚无魔人」的效果适用中也仍然可以发动”,「宝玉的泛滥」则变成了“调整中”。】

30.Q:我方怪兽区域有「世海龙 西兰提斯」和「海晶少女 青高海牛」存在,对方怪兽区域有「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和「圣殿的水遣」存在。
这个回合中,我方适用了「海晶少女 青高海牛」的『这个效果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水属性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效果,对方适用了「红化血染之黄金国永生药」的『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不死族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效果。
这个状况下,我方可以发动「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吗?可以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提问的情况下,「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可以发动。
那个效果处理之际,场上的怪兽全部除外后,只把水属性的「世海龙 西兰提斯」「海晶少女 青高海牛」「圣殿的水遣」特殊召唤,「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仍然除外。(2022/07/21)

31.Q:我方怪兽区域有「世海龙 西兰提斯」和「不知火流 才华之阵」的『①』效果特殊召唤的「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存在,对方怪兽区域有「混沌之黑魔术师」和「随风旅鸟×知更鸟」存在。
这个状况,我方把「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发动的场合,怎么处理?
A:提问的情况下,虽然场上的怪兽都会被除外,但是被「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②』效果除外的只有「世海龙 西兰提斯」自身,「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混沌之黑魔术师」「随风旅鸟×知更鸟」都不视为是被「世海龙 西兰提斯」的效果所除外。
因此,这个情况下只会把「世海龙 西兰提斯」自身特殊召唤,「世海龙 西兰提斯」以外的怪兽都不能特殊召唤。(2022/07/21)


①:除战斗阶段以外,怪兽区域的这张卡送去墓地。
②:这张卡在墓地存在的场合,自己·对方的战斗阶段开始时,从手卡以及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之中把1只植物族怪兽送去墓地才能发动。这张卡特殊召唤。那之后,可以从自己或者对方的墓地选1只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怪兽全部在战斗阶段结束时送去墓地。
32.Q:我方战斗阶段中,对方用「战线复归」的效果把「精灵冥骑-急还马」特殊召唤。
那之后,我方进入主要阶段2之际,对方的「精灵冥骑-急还马」因自身的『①』效果而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时点作为回合玩家的我方可以立刻进行怪兽的通常召唤或通常魔法卡的发动吗?还是说,必须先从回合玩家开始依次确认是否进行快速效果的发动?
此外,那次主要阶段2中,我方可以把只能在主要阶段开始时才能发动的「半魔导带域」发动吗?
A:调整中。(2022/07/21)

33.Q:我方战斗阶段中,我方用「战线复归」的效果把「精灵冥骑-急还马」特殊召唤,再发动了「虚无空间」。
那之后,我方进入主要阶段2之际,我方的「精灵冥骑-急还马」因自身的『①』效果而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时点「虚无空间」『②』的必发效果和我方手卡的「半魔导带域」应该按怎样的方式来进行发动?
A:调整中。(2022/07/21)

34.Q:我方战斗阶段中,我方用「战线复归」的效果把「精灵冥骑-急还马」特殊召唤。
那之后,我方进入主要阶段2之际,我方的「精灵冥骑-急还马」因自身的『①』效果而送去墓地的场合,这个时点我方手卡的「蔷薇少女」的『①』效果和「半魔导带域」应该按怎样的方式来进行发动?可以以【C1「半魔导带域」、C2「蔷薇少女」的『①』效果】的顺序来组成连锁发动吗?
此外,我方没有发动「蔷薇少女」的『①』效果的话,那次主要阶段2中我方可以发动「半魔导带域」吗?
A:调整中。(2022/07/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