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乡里奇谈】篝火篇吐槽大会记录(短篇项目)

2020-02-11 09:39 作者:乡里奇谈--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主办玉米  21:23:04
短篇1号 山与海

主办玉米  21:23:07
大家怎么看

八仙花  21:23:18
好!
我要发事先写好的了

海棠花  21:23:22
作为开端 还是不错的

龟背竹  21:23:26
一号写的太少了

八仙花  21:23:29
1.仅个人观点,意识流的写法一定要注意标点,否则看起来会很闷……这一篇里逗号的出现率太高了。另外一些细节用词还可以精修一下。抛去这些,我觉得氛围挺好的。可惜缺点细节,或者说缺点情节吧。还是难掩流水账的气息。

接骨木  21:23:40
这等水准已经不错——然而离过审可能还差一步。

海棠花  21:24:05
它有调动我的情绪

龟背竹  21:24:23
情节实在是让人很难受

主办玉米  21:24:23
丁香,梅花怎么说

接骨木  21:24:27
我觉得操弄文字过头了,这样子可没法把想的全写在纸上

梅花  21:24:27
大片段读起来有点累。。内容或许可以多写点,是不是写的时候急着提前交了

海棠花  21:24:29
光这一点 我觉得就高于平均水准

孔雀木  21:24:43


梅花  21:24:45
除此之外我觉得 在第一篇给的观感很好了

梅花  21:25:07
不过就只写的内容看 想的挺好的蛮不错

海棠花  21:25:10
但它内容确实少了

龟背竹  21:25:19
氛围营造的不错,但情节太散

主办玉米  21:25:24
好,看来差不多了

接骨木  21:25:25
高于平均差不多,虽然我觉得它不把四处的线索好好串联,人物的空虚被写成内容的空虚了。

龟背竹  21:25:28
没有一个中心

梅花  21:25:36
我觉得他写了个圆环

海棠花  21:25:51
太多心理,却缺少内容,显得有些空洞

丁香  21:25:57
玉米看下私聊

梅花  21:26:01
不过处理的还不错 说白了就是该写的少写了

接骨木  21:26:07
空洞。。大概是意识流难以避免的

主办玉米  21:26:19
短篇2号 少女曾见的少女原风景

孔雀木  21:26:37
这个得喷了

主办玉米  21:26:39
草1

孔雀木  21:26:41
水啊

主办玉米  21:26:42
我打错了

孔雀木  21:26:44
水啊

八仙花  21:26:44
这个啊

八仙花  21:26:54
我挺喜欢这个开头的,可惜每个转折都太生硬了。我觉得如果作者愿意细化一下每一个转折,这应该是挺好的一篇文章。作者有想法,真的有点可惜。

接骨木  21:26:54
对啊,得喷啊!

主办玉米  21:26:55
少女曾见的幻想原风景

丁香  21:26:56
叙述有点琐碎

龟背竹  21:26:59
二号故事实在是很普通

丁香  21:27:07
人物形象不太清晰

接骨木  21:27:08
无功无过,秘封组其实还能挖掘挖掘的,至少这几个章节再紧密一些就好了。

龟背竹  21:27:11
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

梅花  21:27:13
我觉得你想的挺好 写的差点意思

海棠花  21:27:16
他的主旨是可以深入的,但写得太平淡

海棠花  21:27:21
几乎没有任何展开

主办玉米  21:27:23
比较正常,平淡

接骨木  21:27:24
这一届想的好的多了去了

龟背竹  21:27:30
对的,几乎没有展开

龟背竹  21:27:44
又没有那种意境,或者说没刻画出来

丁香  21:27:46
word:不,你不行

主办玉米  21:27:46
不算很差吧

海棠花  21:27:46
而且我比较排斥这种,大段对话的文章

八仙花  21:27:51
确实是想得多

孔雀木  21:27:54
其实很水的

八仙花  21:27:56
落地就是另一回事了

八仙花  21:27:59
所以可惜啊

接骨木  21:28:01
还可以给分,但不可能给多

梅花  21:28:23
在前五篇这个位置 评委还挺精神的 所以这篇在这肯定要挨打了。。

龟背竹  21:28:27
总的而言,我觉得二号还需要再接再厉

海棠花  21:28:37
说到底还是写得不够多

八仙花  21:28:38


龟背竹  21:28:42
从情节方面入手会比较好呢

八仙花  21:28:44
其实没啥喷点

接骨木  21:28:45
对,主要是投的早,晚一点可能我就直接喷就行了

八仙花  21:28:48
但是实在平庸

八仙花  21:28:51
就加油吧

主办玉米  21:28:55
短篇3号 阳光普照幻想乡

梅花  21:29:01
橙可爱!

你撤回了一条消息

海棠花  21:29:22
我也知道了

接骨木  21:29:27
这和刚刚都是狙击过的,基本算得上有水平吧

龟背竹  21:29:30
三号的话,故事还挺不错的

八仙花  21:29:35
这一篇字体好舒服!雅黑天下第一!这种前期用篇幅展开设定的文不对我的胃口,不过我还是认真看的。我觉得作者还算踏实吧,这一点我挺喜欢。整体风格比较轻快,而且语句也很干净,总的来说我感觉这一片质量还可以。作者能够多想想如何在适当的情节点引导情绪的话,那就更好了。啊对,进入高潮有一点晚,这是我的感觉。只是个人喜好,不是毛病。

海棠花  21:29:38
3号只有故事还行

梅花  21:29:40
就是为啥前面写的很缓和 橙和麟还挺平和的 咋突然就麟崩了呢

孔雀木  21:29:47
其实怎么说

丁香  21:29:47
论理的部分一般般

八仙花  21:30:04
理我觉得作者没放重点

孔雀木  21:30:04
故事中心我看的时候不太明朗

接骨木  21:30:10
我想,第三人称长篇这么写可不行啊……

海棠花  21:30:13
但作者明显缺乏讲故事的经验

丁香  21:30:13
还是没讲好

八仙花  21:30:14
就是形散了

梅花  21:30:16
后面急了8

八仙花  21:30:24
但是作者自己心里我觉得有感情

海棠花  21:30:25
他前段无用的描写很多

八仙花  21:30:26
能读出来

龟背竹  21:30:28
后面其实也还好

八仙花  21:30:31
我觉得挺好

接骨木  21:30:33
人物可不能全凭借想当然去行动,合理而不合情的故事太没意思了。至少还有的努力呢。

龟背竹  21:30:36
反而我觉得前面有些拖沓

海棠花  21:30:37
占了篇幅,导致后面真正想表达东西被淡化了

接骨木  21:30:44
淡化是真的

孔雀木  21:30:59
确实

龟背竹  21:31:02
最后结尾有些意料之外

接骨木  21:31:04
导致人物目的没有深层次逻辑了

龟背竹  21:31:17
其实这种意料之外挺扣印象分的

海棠花  21:31:32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我觉得它的语言很粗糙

接骨木  21:31:41
算了,我摊牌了,三板斧过去可以开喷了8?

海棠花  21:31:52
粗糙到令我想开喷的等级

丁香  21:31:52
没找到语言太精致的投稿

主办玉米  21:31:52


孔雀木  21:31:54
嗯哼

梅花  21:31:59
我觉得印象之外跟前面比倒不是最难受的

海棠花  21:32:03
所以后来我读的时候,放弃了仔细斟酌语句

接骨木  21:32:06
它不是很粗糙,是全员工具人一样。。

海棠花  21:32:15
我是看完了全部文之后,再返回来读它的

主办玉米  21:32:30
3号聊了有点久了,下一个吧

主办玉米  21:32:34
短篇4号 震え氷の華 ~ 双眸に穿たれた記憶

八仙花  21:32:34
作者心里我觉得有细节

八仙花  21:32:39
四号……

接骨木  21:32:40
说实在的,故事可以,但非常臃肿

海棠花  21:32:44
3号作者有潜力,希望加油

孔雀木  21:32:46


主办玉米  21:32:49
这个名字真长啊

八仙花  21:32:49
这一篇……题目把我干住了啊。不过内容我不讨厌,我觉得这样铺开自己的思绪挺好的。作者语言不冗杂,我看着很舒服。只是这个加粗的字体真的有点膈应,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整体说,我觉得作者挺用心的,我很享受阅读过程。作者很爱东方,也很爱秘封,我觉得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不会差,事实上也并不差。

孔雀木  21:32:51
而且

孔雀木  21:32:53
怎么说

孔雀木  21:33:00
更多的一些科普

丁香  21:33:04
蛮同人的

龟背竹  21:33:12
四号我不太能看的进去

丁香  21:33:14
有些电波

接骨木  21:33:17
四号不行

主办玉米  21:33:21
电波文

孔雀木  21:33:21
导致原本想表达的故事反而被掩盖了

龟背竹  21:33:21
作者写的时候大概很快乐吧

海棠花  21:33:26
这篇文应该比较接近圈外人对同人的理解

接骨木  21:33:27
我不否认这篇文章有些意思,至少可以取悦蜜蜂厨——但依然认为这种写法属于自嗨

主办玉米  21:33:30
我个人有点窒息

海棠花  21:33:45
作者写的时候一定很快乐

接骨木  21:33:46
像是zun那个老鬼一样,你不可能指望评委对一份音乐文档指摘什么吧?而且这篇文章未免太水了

八仙花  21:33:54


龟背竹  21:33:55
圈外人对同人的理解……真实

海棠花  21:33:57
但对读者太不友好了

丁香  21:34:03
感觉还行

八仙花  21:34:05
作者我觉得很享受写作过程

丁香  21:34:07
我能接受

接骨木  21:34:07
很快乐是真的,不然不会写那么多注释

八仙花  21:34:08
很细致

梅花  21:34:12
还是那样,在前五这个地方评委都精神 这样有点看起来嗨大了的文在这有点...

八仙花  21:34:13
所以我也很享受阅读过程

海棠花  21:34:14
不是评委,很难有人读得进去的

接骨木  21:34:16
玩梗带注释真是不好。没笑出来的梗你指望我看了注释就能笑出来?

龟背竹  21:34:20
但毕竟这是比赛啊

八仙花  21:34:26
我觉得作者是有心跟看进去的读者讲点什么的

孔雀木  21:34:27
毕竟是评委

孔雀木  21:34:29
是这样的

主办玉米  21:34:30
他犯了最严重的的错误

主办玉米  21:34:33
解释笑话()

海棠花  21:34:34
玩梗也是老问题了

八仙花  21:34:35
说实话,我觉得这么多同人文里挺难得的

龟背竹  21:34:35
是的,注释其实是双刃剑

海棠花  21:34:39
玩梗就不该注释

孔雀木  21:34:41


龟背竹  21:34:42
这一点很傻

主办玉米  21:34:50
不过也是怕大家看不懂

主办玉米  21:34:58
可以理解

接骨木  21:35:03
玉米下场输出了!

八仙花  21:35:12
我是可以理解的

主办玉米  21:35:19
你们不给力啊

主办玉米  21:35:24
我只能自己上了

八仙花  21:35:27
不好

龟背竹  21:35:30
我没有读懂四号

海棠花  21:35:30
这个是千古难题了

丁香  21:35:32
我觉得还行

八仙花  21:35:33
被主办嫌弃的评委

梅花  21:35:37
我就是看到标题

龟背竹  21:35:38
我觉得没什么资格评价

梅花  21:35:47
心里一句:huo↑二次元!?

主办玉米  21:35:51
不过懂的确实不少

海棠花  21:35:51
我也没读懂,所以我对故事性不评价

主办玉米  21:35:57
我是自愧不如的

梅花  21:35:59
看完之后:哎哟,勇气

丁香  21:36:01
气冷抖

丁香  21:36:12
二次元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站起来

接骨木  21:36:19
我确实觉得他自嗨过头了

八仙花  21:36:19
我静下心来自己读了,我的体验挺好的

孔雀木  21:36:22
老拳师了

主办玉米  21:36:25
我个人不喜欢,但是欢迎以后接着写接着投

接骨木  21:36:31
二次元风后面还有,我会慢慢打死的

八仙花  21:36:34
下一个吧

梅花  21:36:36
当然辣,异样的风格不是坏事

主办玉米  21:36:38
下一个

海棠花  21:36:38
我希望他能继续快乐下去

梅花  21:36:40
下次把握好

海棠花  21:36:44
风格是能慢慢转变的

主办玉米  21:41:06
短篇6号 扑向飞蛾的火

八仙花  21:41:15
世界观一开始没揭示清楚有点小别扭。然后就是情节总让我觉得有点直?我对一些地方多看了几遍,感觉不是很灵魂。也说不上来具体的问题吧,可能只是单纯的剧情不过吸引我,但是仍然该有的都有,不是大问题。语言一般,篇幅有点让人头疼……中规中矩吧。

丁香  21:41:27
人物出场有点随性

梅花  21:41:33
你为什么写的辣么悠长!

接骨木  21:41:35
6号?作者应该学着如何写活一个角色

孔雀木  21:41:42
人物不太写的

龟背竹  21:41:42
6号故事不错,但需要让人……适应一段时间

丁香  21:41:46
靠着同人机械降神不是好思路

孔雀木  21:41:47
那么完善?

梅花  21:41:49
第一段开的好强 然后没跟上

龟背竹  21:41:57
其实六号故事也没那么强

海棠花  21:41:58
只有第一段算出色

接骨木  21:42:02
文章在结构安排上还差的远,对话,行文逻辑也是烂的快无可救药了,可惜了一个很好的故事点子。

主办玉米  21:42:14


主办玉米  21:42:20
那还蛮狠的

龟背竹  21:42:21
工具人现象比较严重,而且主角能动性太强了

接骨木  21:42:22
我对作者的建议是多读一些同人作品

海棠花  21:42:28
整篇故事就像一篇二流的电影剧本

八仙花  21:42:30
完了

八仙花  21:42:40
不读同人的我瑟瑟发抖(

海棠花  21:42:47
所有角色像工具人一样,跟着剧本行动

八仙花  21:42:53
这个确实

八仙花  21:42:56
不灵动

接骨木  21:42:57
全方位的不行。这真的是要寻找优点了。

八仙花  21:42:59
就是没灵魂

主办玉米  21:43:00
有点像剧本是真的

海棠花  21:43:15
作者觉得接下来该这样了,所以角色跟着他的思路走

八仙花  21:43:18
人物不够好让剧情的骨感露出来了

龟背竹  21:43:20
我觉得不像剧本……

龟背竹  21:43:29
不过,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

接骨木  21:43:33
说白了就是转场僵硬

八仙花  21:43:36
剧本啊

龟背竹  21:43:43
只能说情节还是太想当然了吧

八仙花  21:43:45
剧本的感觉倒是没多大吧

接骨木  21:43:47
不会合理铺垫,只能角色强行推进

海棠花  21:43:53
而且感情戏也太少了

八仙花  21:43:58
就只是角色让人不得不发现剧情的生硬了(

八仙花  21:44:03
没感情确实

孔雀木  21:44:06
有一说一确实

海棠花  21:44:06
明明写的是慧音X妹红

梅花  21:44:16
慧音睡着了

海棠花  21:44:18
慧音的戏份都哪儿去了

梅花  21:44:21
从头睡到尾

海棠花  21:44:24
写回忆也成啊。

八仙花  21:44:31
《慧音在睡觉》?

接骨木  21:44:33
没说的,就是能力问题

丁香  21:44:37
世界名画

八仙花  21:44:39
下一篇吧

龟背竹  21:44:40
回忆这个点子确实不错

八仙花  21:44:42
没啥新点了

龟背竹  21:44:43


海棠花  21:44:44
很多囊肿的剧情,换成回忆

海棠花  21:44:49
这篇文会加分许多

孔雀木  21:44:52


主办玉米  21:44:58
下一个吧,7号 人间

梅花  21:45:11
武汉加油

八仙花  21:45:12
这篇看了一半都没有看到东方要素让我有点烦躁……然后直到最后我都没有看到太多东方要素。说回文章本身,倒是抓住了实事,但是怎么说呢,我觉得没什么新鲜的点。我觉得时事文应当尖锐一点,或者思考深度高一点的。其它的貌似没啥好说的。我能感受到作者想讲点什么,但是我觉得做的还不够,还不够打动人。小说应该比现实更极端,或更典型。啊,顺便一提,我觉得这个文章用这个题目有点帽子扣的太大。

接骨木  21:45:31
联系实际,只要不摄政我欢迎至极。

海棠花  21:45:31
这篇文联系实际,这点是很好的

丁香  21:45:34
复述现实的意思强了

丁香  21:45:40
没啥劲

八仙花  21:45:44


海棠花  21:45:46
但他联系实际又不够到位

接骨木  21:45:57
无所谓,和现实联系我觉得没问题。但这篇文章实在难称极佳——每个段落的影射都到位了,但主线剧情却没有完整的贯穿起来,各单元讲各单元,所以这几幕也只是缩影罢了,整场瘟疫被静止的描写出来,怎么能有动态变化更具备震撼力呢?

龟背竹  21:45:59
7号中规中矩(这真的不是鬼文吗)

八仙花  21:46:01
而且这个故事题目取《人间》我觉得真的不够好

孔雀木  21:46:07


海棠花  21:46:20
看得出来作者想讲平民、英雄之类的故事

龟背竹  21:46:25
还是那个毛病,没有一个中心

八仙花  21:46:30
是吧

八仙花  21:46:34
心是好的

海棠花  21:46:37
但他各个人物都太短了,味道都没出来,直接下一个

接骨木  21:46:44
作者只是想写现状,他根本没搞明白小说需要什么

梅花  21:46:47
我觉得这篇文是否写的初衷就没考虑剧情的事情

八仙花  21:46:52
可惜还是缺点子

龟背竹  21:46:53
不过可能作者也没有想那么多吧

梅花  21:46:54
就只是反映现实而已

八仙花  21:46:57


主办玉米  21:46:58
这届比赛 童年,在人间 都有了

接骨木  21:47:00
有形无魂

梅花  21:47:02
单纯的提出现状

主办玉米  21:47:03
等一个我的大学

八仙花  21:47:04
没啥新观点就pass?

海棠花  21:47:07
文里有几个点我觉得展开讲都不错,但他没意识到、

孔雀木  21:47:13
联系实际这是好的,但写的内容不算太好

孔雀木  21:47:17


丁香  21:47:20
下一个吧

海棠花  21:47:21
比如讲“人和妖怪,已经没什么两样了”

海棠花  21:47:27
这里展开的话,就是一篇佳文

龟背竹  21:47:32
也许不是没有意识到,而是根本不想写那么偏

主办玉米  21:47:42
短篇8号 原初回归

龟背竹  21:47:43
我觉得作者这种心态挺好的

海棠花  21:47:43
但他只是无意识地提到了一点

龟背竹  21:47:52
8号这个……

接骨木  21:47:52
8号

梅花  21:47:55
他可能都想明白了 但就是不想写那么多

接骨木  21:47:59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接骨木  21:48:12
有这脑洞你不能写点简单的故事吗?非要玩这花里胡哨的,错字比逻辑漏洞还多……能放飞自我到这地步吗?

八仙花  21:48:13
这篇幅简直深夜雷击……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作者确实没在应付自己,没有出现大篇幅文章经常出现的在写作理念上的流水账情况。但尽管如此……形式表现出来还是有些流水账了。整篇下来我有点云里雾里,不知道怎么评价。这篇应该属于慢慢揭露真相的感觉?我是认为气氛做的不到位,其它的没啥问题。也不错了。科幻感我感觉有点生硬。

丁香  21:48:15
又是炸幻想乡又是炸幻想乡又是炸幻想乡

龟背竹  21:48:17
8号这个你应该投长篇

海棠花  21:48:23
我听说他削了很多很多……

孔雀木  21:48:27
又是炸幻想乡

八仙花  21:48:31
我觉得真的欠些味道

丁香  21:48:35
你换个主题不行吗

主办玉米  21:48:39


主办玉米  21:48:44
幻想乡累了

龟背竹  21:48:47
但写的是真的认真

八仙花  21:48:49
可能作者有点子,但是我觉得发挥的不够好

主办玉米  21:48:50
它只想岁月安好

接骨木  21:48:51
又是炸乡,你能不能写的再稍微,稍微削减点剧情,这是五万字以上的写法

丁香  21:48:54
因小失大

龟背竹  21:48:54
认真到我都不想喷

海棠花  21:48:55
认真是认真了

梅花  21:48:57
我从一开始都在想 你的内容脑洞也许能翻盘 但你这么写真的很让人裂开

海棠花  21:49:03
但他没意识到这是短篇

海棠花  21:49:11
长篇有长篇的写法,短篇有短篇的写法

海棠花  21:49:23
把长篇削成短篇,这肯定血崩

接骨木  21:49:35
崩的彻底

八仙花  21:49:35
有可能思绪所至直接写出来了

八仙花  21:49:40
作者的规划不够好

八仙花  21:49:48
没有整理出希望读者着重体会的点

八仙花  21:50:00
炸乡文这样真的容易让人一头雾水

海棠花  21:50:02
这文混乱得,我看完都不知道他讲了什么……

接骨木  21:50:03
没什么多的好谈,下一个?

八仙花  21:50:04
另外就是主角

梅花  21:50:05
这种脑洞迸发出没处理好 就是手榴弹了

龟背竹  21:50:05


八仙花  21:50:07
或者说这个黑幕

八仙花  21:50:11
我觉得太典型……

龟背竹  21:50:14
最大的问题是规划还不够好

龟背竹  21:50:22
看得出作者尽力在规划了

接骨木  21:50:33
构思太大,是这么惨烈没错的。

主办玉米  21:50:38
下一个吧

龟背竹  21:50:40
但依旧没有那种砍掉重练的决心

八仙花  21:50:43


主办玉米  21:50:44
短篇9号 致不共戴天的你

丁香  21:50:59
可能已经砍掉好几次了

八仙花  21:51:02
这篇我觉得作者很有心思啊。不过开头那段我怀疑作者本人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开玩笑(
算是又一次对经典题材的演绎吧?我感觉视角还挺好的,有点新意,感情也到位,还不错。

接骨木  21:51:09
9。。。

丁香  21:51:12
最后忘了自己应该在哪用力

龟背竹  21:51:21
⑨号引入的设定比较多,对读者而言可能没那么友好

丁香  21:51:25
9挺好的

八仙花  21:51:27
9就是不同时间点的接合

八仙花  21:51:30
不是很严密

接骨木  21:51:34
他不是设不设定的问题

丁香  21:51:38
等着终审评吧

八仙花  21:51:39
不过仔细读的话这个问题不是很大

龟背竹  21:51:40
最后的结局也很……比较缺乏力度

八仙花  21:51:45
这个确实

接骨木  21:51:48
它是根本用不上它精心安排的线索

梅花  21:51:55
我觉得这么利用零设不错 就是整体对本来的印象是不是打击大了

八仙花  21:52:05
其实9在中间的情绪还不错,可是最后没有把情绪发泄出来

八仙花  21:52:09
就自己泄气了

接骨木  21:52:11
最简单的计谋往往最有效,但前提得是勘破人心——或许辉夜有这种能力,但如果须臾这么方便了话,想要从名望出发摧毁不比等可太简单了,哪至于把不比等写的这么降智呢?

八仙花  21:52:12
也还好吧

海棠花  21:52:31
开头的设计着实不友好

海棠花  21:52:44
还是有很多其他办法,能达到同样效果的

龟背竹  21:52:47
逻辑问题确实比较麻烦,不过这也是剧情向小说没法避免的

孔雀木  21:52:48


接骨木  21:52:57
这写角色,靠让别的角色降智衬托我是很讨厌的

八仙花  21:53:06
我觉得不必要对作者要求太多

接骨木  21:53:11
至于后半蓬莱之药,和前半妹红的身体的联系实在太不紧密了,岩笠这种伏笔埋的刻意,起的仓促,实在不知所云。

八仙花  21:53:12
整体来看不是篇差文

主办玉米  21:53:27
下一个吧

八仙花  21:53:33
下一个

丁香  21:53:42
10

龟背竹  21:53:54
10,好!

八仙花  21:53:54
再次吹爆微软雅黑!这篇我觉得很好玩,我认识的花妈厨如果知道有这样的文存在应该要开始杀人了。我觉得这篇文章自上而下的感觉太重了,就是根据题目编剧情的感觉,有点生硬。好玩还是很好玩的。

主办玉米  21:53:55
短篇10号 风见幽香是个杂鱼

丁香  21:53:58
我超爱

梅花  21:54:05
我觉得你挺稳了

接骨木  21:54:08
10号还好

丁香  21:54:13
幽香昆卡昆卡斯哈斯哈

海棠花  21:54:16
10号挺好的

丁香  21:54:17
蘑菇蘑菇

接骨木  21:54:25
脑洞一流,人物刻画准一流,剧情安排铺垫结构等等都是二流……大概就能拿到很高分数吧。

龟背竹  21:54:29
10剧情还能再出色,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硬伤了

海棠花  21:54:34
这个脑洞展开的话,会很有趣

八仙花  21:54:46
味道有那么点味道

孔雀木  21:54:48
确实

丁香  21:54:51
简直对我特攻

海棠花  21:54:52
可惜作者写得中规中矩

梅花  21:54:52
说白了就是写少咯

接骨木  21:54:54
这篇文章缺陷比较少,莉格露印象中的风见幽香的样子没能完全传递出来,真正的风见幽香的矛盾性也没能完全写明白……就是这篇文章不多的败笔了。

孔雀木  21:54:55
但还是少了点那位

八仙花  21:54:56
主要还是有趣

孔雀木  21:54:57


主办玉米  21:55:05
看来大家评价都不错

龟背竹  21:55:16
我觉得不需要写明白

海棠花  21:55:16
幽香能这样写确实挺意外的

梅花  21:55:27
反差萌 爱了

丁香  21:55:36
有种面壁者的悲哀

丁香  21:55:38
爱了

龟背竹  21:55:39
给读者想象空间,不是挺好吗

丁香  21:55:42
我永远喜欢

主办玉米  21:56:00
下一个吧,短篇11号 愿恨,愿亡

龟背竹  21:56:08


主办玉米  21:56:11
愿忘

八仙花  21:56:11
11.这篇感觉没必要评吧,作者应该也没想要评论。不过我还是看完了。跟以前感觉一样……好像作者正在自己造的迷宫里转圈,只是他还记不记得出口怎么走就不知道了——如果他造了出口的话。其实看开头我还想说作者写作思路不错来着,可惜了。

丁香  21:56:27
有点失控

主办玉米  21:56:38
谜语文

龟背竹  21:56:44
11我看的不是很仔细,也许是整体比较散……

接骨木  21:56:46
作者对于节奏的把握有些差。

海棠花  21:56:56
这篇我感觉和东方联系真的少了……

接骨木  21:57:04
且不提说理应当以具体事件为引,第二段整个到底是讲了什么事呢?去掉那些杂七杂八的情感宣泄,就是班长开始批了个梅莉日记。于是,在情节基本没推进的情况下,散发一大堆负面情绪……完全不行

海棠花  21:57:27
作者写了太多自己的东西

海棠花  21:57:45
太乱了 真的难理清

接骨木  21:57:57
主要问题还是无法共鸣,以至于感觉特乱

主办玉米  21:58:03
我没绕出来

主办玉米  21:58:06
下一个吧

龟背竹  21:58:09
太乱了……

梅花  21:58:10
开头我还寻思少女紫挺不错 看完之后你想写的剧情好像没写全 然后文中班长作业梅莉等咋关系这么混乱

八仙花  21:58:11
下一个吧

孔雀木  21:58:16
太烂了

主办玉米  21:58:16
短篇12号 离去

八仙花  21:58:19
不必多评

主办玉米  21:58:25


八仙花  21:58:29
这篇我怎么闻道一股浓浓的桃味?不过多亏了桃子味,情感我觉得还挺不错的。我读的还是挺投入的,这篇我喜欢。语言的话中规中矩……其实仔细一想语言也还不错。只是我觉得高潮过后的部分有点长,让味道有点垮掉。这个是个人喜好了,不是问题。

主办玉米  21:58:32
你们完全放开啦

接骨木  21:58:39
很奇特的一篇文章,一开始我是有些忧伤的看着开头,觉得这又是一个不好好讲故事的文……但到了最后,作者又把所有线头都串起来了,这确实让我没想到。

龟背竹  21:58:41
12不错的

龟背竹  21:58:52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的气氛

丁香  21:58:55
他太稳健了

八仙花  21:58:57
是吧!

龟背竹  21:59:05
始终保持一致

海棠花  21:59:07
挺不错

梅花  21:59:07
看的时候想到竹之花了 不过应该没关系

八仙花  21:59:08
我喜欢这种带着对角色爱意的文章

丁香  21:59:09
呕西给欧洗给

八仙花  21:59:14
而且这一届这样的文章不少

八仙花  21:59:16
很满足

接骨木  21:59:19
逻辑闭环我很欣赏

龟背竹  21:59:21
我猜是小雨

八仙花  21:59:23
前面那个4号也是

海棠花  21:59:24
没硬伤,有亮点

海棠花  21:59:28
这就足够了

主办玉米  21:59:34
那还蛮好的

孔雀木  21:59:44
还好吧

接骨木  22:00:00
铃奈庵炎上是巧合吗?这里我有些没看明白。不过总体还是完成度挺好的。

主办玉米  22:00:00
短篇13号 七等星的赌注

丁香  22:00:15
这个也很稳健

主办玉米  22:00:23
稳健

海棠花  22:00:25
这是我这届最喜欢的一篇了

丁香  22:00:26
结局张力少了点

八仙花  22:00:28
这23页把我吓了……不过事实是我还是挺享受观看体验的。这篇文风有点可爱,可惜整体质量我觉得不够好。好玩还是好玩的,这个作者应该是挺会发掘乐趣的人。中间一些有的没的的设定我觉得很有趣。不过我还是希望这种篇幅的文少一些。这篇而言,字数少点也依然可以很有趣的,因为剧情本身内容比较松散吧。

龟背竹  22:00:38
这篇我暂且蒙在鼓里

孔雀木  22:00:42


海棠花  22:00:48
这篇文实际剧情很少

接骨木  22:00:49
我先预测这篇文章第一

龟背竹  22:00:51
作者玩心是不是太重了

海棠花  22:01:03
但能写到2w字,而且不水,功底一定是非常足的

八仙花  22:01:11
文章里有自己的喜好不是很好嘛

海棠花  22:01:24
行文流畅,逻辑完整,而且人物饱满的文,真的很少见了

接骨木  22:01:25
 绝无仅有的第三人称佳作,虽然在文字处理上还尚有瑕疵,但无论是情节安排还是说理,在本届都是登峰造极的存在。这是我这届希望看到的文章,我决定保送它

梅花  22:02:01
挺好的 但是我猜作者是不是没发挥完全

主办玉米  22:02:04
大家都觉得不错

主办玉米  22:02:10
这届时间有点尴尬

主办玉米  22:02:19
所以可能都有点发挥不完全

主办玉米  22:02:22
下一个

梅花  22:02:26
,,

接骨木  22:02:26
稍微受限了点,还行

八仙花  22:02:28
下一个

主办玉米  22:02:34
14号丙午之火

八仙花  22:02:45
这算推理文吗?我觉的悬疑的点做的不够好,整体观感一般吧。前期铺垫设定有一点点多,读起来没那么通顺。然后没啥好讲的了。

丁香  22:02:45
不错的怪谈

丁香  22:02:55
完成度很高

孔雀木  22:02:56
确实

接骨木  22:02:58
这也算推理?

孔雀木  22:03:01
没啥好讲的

海棠花  22:03:04
典型的怪谈文

海棠花  22:03:10
确实没啥好讲的

梅花  22:03:12
真正的 乡里奇谭

梅花  22:03:16


龟背竹  22:03:17
这大概算是不错的怪谈

接骨木  22:03:20
朴实无华的作品,因为没什么勾心斗角,叙事也比较平滑,所以没有高潮。

八仙花  22:03:22
是吗

龟背竹  22:03:24
比5更像是乡里奇谈

主办玉米  22:03:25
乡 里 奇 谈

八仙花  22:03:31
我觉得怪谈的背后是白开水

八仙花  22:03:39
不够好

龟背竹  22:03:48
没办法,怪谈很难写的特别出色

接骨木  22:03:55
纯粹的怪谈而已,而且没什么嚼两口能回味的

八仙花  22:03:59
怪谈之类的东西我还是期望背后包藏点东西的

丁香  22:04:06
挺好的,但是不能打

八仙花  22:04:06
所以就这样吧

梅花  22:04:09
当睡前故事吧

龟背竹  22:04:10
写的太奇怪了还有可能让人看不懂

主办玉米  22:04:18
但这确实是我想象中应该有的投稿

梅花  22:04:23
没问题 不尴尬 但也不突出 不过我意外觉得挺好的

主办玉米  22:04:25
我还有点喜欢

梅花  22:04:30
对嘛 乡里奇谈

丁香  22:04:30
我还有点喜欢

丁香  22:04:35
多来点

梅花  22:04:42
就应该下次

主办玉米  22:04:47
短篇15号 你为什么守护幻想乡

梅花  22:04:49
都是魑魅魍魉

丁香  22:04:57
15…

接骨木  22:04:58
今天很多人都在说中规中矩,但我觉得这一篇是真正的人气之壁

八仙花  22:04:58
15.不知道为啥有一点点尬,可能个人幻想色彩太重了?我感觉这一篇好像不太出彩啊,情节语言都没有圈点之处。

主办玉米  22:04:59
15号了

丁香  22:05:09
加油啊写历史的大哥哥

海棠花  22:05:13
科幻没有足够实力

孔雀木  22:05:15
这一届其实相比前届好很多了

龟背竹  22:05:17
15还是那问题

海棠花  22:05:20
真的难写好

龟背竹  22:05:23
想得太多而写的太少

梅花  22:05:25
你想得多 没写出来

接骨木  22:05:29
作者这完全不是正常的叙事……毫无铺垫的水了这些字而已。

梅花  22:05:38
读着怪累 但我知道你想写的很完全

接骨木  22:05:41
15号真是没什么看头

梅花  22:05:54
这故事能写成卷

主办玉米  22:06:12
该写个长篇

海棠花  22:06:26
我觉得中间那部分太不车万

八仙花  22:06:30
语言我觉得还需要改

海棠花  22:06:34
会出戏

八仙花  22:06:37
这个是有点硬伤的

接骨木  22:06:48
看完我竟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所以当然还不行

海棠花  22:06:54
出戏到经典网文去了

梅花  22:06:56
我觉得用了这个题材都无法避免的要脱离车万

主办玉米  22:07:16
下一个吧

主办玉米  22:07:20
短篇16号 coser

八仙花  22:07:23
下一个!

八仙花  22:07:27
这篇也太可爱了吧!虽然行文不怎么样,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一篇的思路。我想认识下这个作者了。哎我真的太喜欢这一篇了。

梅花  22:07:29
永幻结局拓展

丁香  22:07:34
要素过多

梅花  22:07:36
永幻dlc

主办玉米  22:07:38
这篇文章怎么样就不用我说了8

龟背竹  22:07:41
16号玩心也很重,但给人的观感意外的不错

丁香  22:07:45
我觉得一般

海棠花  22:07:46
又是非常快乐的一篇

接骨木  22:07:51
有进步了,剧情没那么夸张了,但……同样失去了一些特点。如果这么走下去就是小说的正统写法,那就得注意对话结构不要太长,故事节奏要快慢结合,要注意使用旁白叙述……就是说你还有很多进步空间的意思。

八仙花  22:07:57
我只是喜欢

龟背竹  22:07:58
非常快乐,也能打

主办玉米  22:08:01
欢 乐 东 方 人

八仙花  22:08:02
但是不会给高分

龟背竹  22:08:07
但战斗力可能没那么高

八仙花  22:08:11
玩梗多吗

海棠花  22:08:12
我的建议是隔壁书客,投个长篇连载

八仙花  22:08:13
里面

海棠花  22:08:19
说不定会收获粉丝

主办玉米  22:08:24


八仙花  22:08:33
我不懂梗的,但是真的觉得很有趣

主办玉米  22:08:34
这是夸还是贬?

丁香  22:08:36
有点在翻聊天记录的感觉

丁香  22:08:43
也就笑笑

梅花  22:08:48
我不知道我猜的作者对不对 是的话我觉得 已经变强了

接骨木  22:08:49
我特别要说,有的地方动作描写细腻一点,别老是对话到底……你怎么和白草学这玩意啊!

主办玉米  22:08:55
大家笑笑就好了

海棠花  22:08:56
作为比赛肯定是不过关的

龟背竹  22:09:02
对话警察在此

海棠花  22:09:05
作者估计也是图评委一笑

主办玉米  22:09:08
你也变强了啊,作为主办,我很欣慰

梅花  22:09:09
白草咬你怎么办

海棠花  22:09:18
快乐是真的快乐(

主办玉米  22:09:21
下一个吧

龟背竹  22:09:27
不过这个题材也确实难写成长段

主办玉米  22:09:30
短篇17号 折叠一张纸

丁香  22:09:40
好好写完再投啊

八仙花  22:09:41
17.这一篇说实话我有点生理不适。没什么味道,有点恶趣味。我还以为只有一开始是这样,但其实正文都在恶趣味……加上行文也就那么回事,这一篇我真的不喜欢。不多作评了。

龟背竹  22:09:54
这篇,但凡有一粒花生米都不会写成这样

丁香  22:09:57
后半段114514个错字

梅花  22:10:02
好像和15算一类

海棠花  22:10:10
也是混乱的

龟背竹  22:10:12
不要临阵磨枪啊少年

梅花  22:10:29
我觉得好事是接地气些 坏事是咋有点写的想当然

接骨木  22:10:34
我坚定的认为这是篇未完成的稿子。四处都粗糙的可怕,完全是赶时间出来的

海棠花  22:10:56
俺也一样

梅花  22:10:59
给足玉米面子 哭了

主办玉米  22:11:17
我很感动

主办玉米  22:11:23
感动玉米

接骨木  22:11:24
作者当然在后记记录了一些苦衷,然而评审是只讲规则的,所以比较遗憾的是我不能给更多分数,但还是支持作者打破东方设定枷锁的举动,写原创自然是更具有勇气和值得称赞的。

丁香  22:11:34
感动玉米十大人物

主办玉米  22:11:35
谢谢支持

主办玉米  22:11:41
下一次好好写

龟背竹  22:11:48
下一次请不要赶时间

孔雀木  22:11:48
感动玉米十大人物

海棠花  22:11:48
玉 米 鞠 躬

丁香  22:11:55
猎奇的描写也不到位

龟背竹  22:11:59
好好写完再玩啊

丁香  22:12:02
更狂野一点啊()

接骨木  22:12:20
狂野好文明

八仙花  22:12:22
更狂野一点我可能看开头,退出,删文件三连了

八仙花  22:12:28
追加EX:零分

接骨木  22:12:30
。。。

主办玉米  22:12:34
下一个吧

主办玉米  22:12:36
短篇18号 地灵殿大火

梅花  22:12:37
勇气分

八仙花  22:12:39
下一个

接骨木  22:12:45
 太短了以至于没法评价。

丁香  22:12:49
对白有点戏剧

八仙花  22:12:49
18.看到这个篇幅我简直欣喜若狂……但是我觉得作者啥都没讲明白啊。不够精缩,真的很可惜。

梅花  22:13:02
脑洞行 就是咋突然就完了啊

接骨木  22:13:15
说白了,我唯一感激的是作者写的足够短,唯一难受的也是

海棠花  22:13:15
我看完没明白讲啥

梅花  22:13:21
我来回看了几遍 是不是又加急了啊

龟背竹  22:13:31
18……

海棠花  22:13:35
放到隔壁片段,那还是不错的

龟背竹  22:13:39
你们为什么都要写的这么短啊

接骨木  22:13:41
我甚至以为是文档故障,被qq砍掉了

主办玉米  22:13:42
地灵殿大火,我看到这标题我特激动

主办玉米  22:13:46
终于不是红魔馆了

龟背竹  22:13:54
好好讲清楚一个故事行行好吧

海棠花  22:13:55
但放到短篇里 内容就太少了

接骨木  22:14:09
(火烤恋恋不香吗?)

丁香  22:14:15
短不是缺点

主办玉米  22:14:18
就是你守护了红魔馆吗?谢谢茄子

孔雀木  22:14:21
日常核爆红魔馆

丁香  22:14:25
但这个不适合短

龟背竹  22:14:28
有一些评委是先看故事再看文笔的啊

八仙花  22:14:45
只要都看过不就行了(

龟背竹  22:14:46
你故事都没讲好文笔是救不回来的啊

海棠花  22:14:47
确实不适合短

海棠花  22:14:57
它应该是个需要展开讲个故事

主办玉米  22:14:58
下一个吧

主办玉米  22:15:08
短篇19号 刹那辉煌

梅花  22:15:09
好文笔能骗观感的

接骨木  22:15:17
这题目,够直接

八仙花  22:15:25
这篇我觉得也挺有趣。人物性格比较鲜明,读起来不乏味。故事比较轻巧吧,味道淡淡的但终究是有味道。

丁香  22:15:31
19很稳妥

接骨木  22:15:44
我是不排斥这种可爱的文章。当然对话太多了,转折太突然,完结太仓促,引号用错了……都要扣分。

梅花  22:15:47
你写的时候是不是看了咏唱光芒

丁香  22:15:50
不过没有矛盾冲突,就不能打

龟背竹  22:15:51
19本来不太看好,但看了周围一圈之后……意外的还不错

梅花  22:15:55
是不是!

梅花  22:16:09
整篇看下来虽然平淡但还有点舒服

海棠花  22:16:15
19长句好多

接骨木  22:16:23
者总归是走在正路上,随便努努力就能写的更好,所以没什么可以指摘的。

龟背竹  22:16:25
就是太平了

接骨木  22:16:30
作者

孔雀木  22:16:31
平淡

八仙花  22:16:39
作者太平了(

海棠花  22:16:42
读起来真观感不太好

龟背竹  22:16:48
除此之外其实真没什么硬伤

八仙花  22:16:54
我不排斥这种平淡的感觉

接骨木  22:16:54
平淡反正也不是过错,只能说读起来有点高潮就好了

八仙花  22:16:59
应该说有点喜欢

主办玉米  22:17:02
作者太平了?()

丁香  22:17:12
一般这种都不适合抢成绩

主办玉米  22:17:13
太怪了

主办玉米  22:17:19
是的

丁香  22:17:20
但很不错

八仙花  22:17:27
我倒挺希望作者做自己的

梅花  22:17:30
把奇谈当做写文的享受其实也挺好的

八仙花  22:17:33
很有趣

主办玉米  22:17:36
不过观感挺好

主办玉米  22:17:49
下一个吧

接骨木  22:17:50
还好,我觉得这么可爱的文章,就不输出了

龟背竹  22:17:57
哎……比赛终究是比赛

丁香  22:18:04
情感宣泄错位置了

主办玉米  22:18:10
短篇20号 第三十九年的审判

丁香  22:18:15
另外可读性一般

八仙花  22:18:32
这篇我有点懵……不想多评。我觉得作者在作品里注入的个人的东西太多了吧?语言一开始还可以,后面就有点飘了。这个毛病很多人都有吧,其实我也有。一到情绪宣泄的地方语言就压不住了。

龟背竹  22:18:38
20号没讲清楚

接骨木  22:18:46
20我希望你下次考虑一下我们的感受

海棠花  22:18:52


接骨木  22:18:52
我最痛恨的就是这种,明明构建好了世界,却非要以为读者掌握和作者一样多的信息量,这边隐晦提一句那边旁敲侧击一下,就是不好好讲故事——麻蛋鬼看得懂你写的是啥玩意啊!

梅花  22:19:04
怎么硕呢 你觉得我们都看懂了

梅花  22:19:10
其实我们没看懂

丁香  22:19:15
你已经第五层了

主办玉米  22:19:17


海棠花  22:19:18
我也没看懂

梅花  22:19:20
我以为你要解释 结果你没解释

丁香  22:19:23
而我只看到了第一层

接骨木  22:19:29
你是平流层了

主办玉米  22:19:35
我以为你是第二层

龟背竹  22:19:41
一回头,评委和读者都没了

接骨木  22:19:48
我要认真说一下,缩略是在读者已经拥有足够多信息时,你这么玩一玩能让读者有思考,推理的余地,不是你自己知道了就能随便写的!全靠我脑补我自己写不行吗?

主办玉米  22:19:48
但可能已经第五层了

丁香  22:20:29
立意还不错

龟背竹  22:20:35
所以依旧是那个问题,想得太多而写的太少

接骨木  22:20:42
云山雾绕不知写的是个嘛。

主办玉米  22:20:48
好,不多聊重复话题

龟背竹  22:20:56
有20000字余裕啊!

孔雀木  22:21:12
20000当时看吐了

主办玉米  22:21:20
短篇21号 魔法使的三角关系

八仙花  22:21:29
说起来硬百合文我还是第一次看。这一篇没有惊艳到我,语言有点太粗糙太随性。剧情马马虎虎,我觉得没有发挥出硬百合可以有的特殊美感。不对我的胃口,我应该也不会给出高分。

丁香  22:21:32
好甜

丁香  22:21:36
多来点

丁香  22:21:46
不过

海棠花  22:21:46
单纯糖文吧

丁香  22:21:51
味道有点怪

接骨木  22:21:56
单纯的糖的极致

海棠花  22:22:02
写糖有写糖的好处

主办玉米  22:22:02
榴莲糖?

梅花  22:22:02
救世主你来辣! 你在这里救了我! 立刻回满血!
然后这好像就是卖了碗糖浆 也妹说啥啊

接骨木  22:22:10
我不太擅长这类作品,而作者功底远在我之上,所以也没什么资格提意见。

孔雀木  22:22:13
说实话我不太看百合文,所以我不多做评价

海棠花  22:22:15
但也难拿到高评价了

海棠花  22:22:34
我也看不多,所以感觉读起来怪怪的

龟背竹  22:22:41
21可以用来回san,至于得分……还需要思量

梅花  22:22:41
我觉得就亏在了甜齁了

龟背竹  22:22:51
不过真的很感谢作者

丁香  22:22:51
轻盈甜美的感觉

丁香  22:22:57
谢谢兄弟

丁香  22:23:00
已经谢了

接骨木  22:23:01
我着实没想到是这么个三角关系

梅花  22:23:11
是不是爱丽莎可以攻略啊

主办玉米  22:23:11
谢谢茄子

八仙花  22:23:22
可以攻略吗!

八仙花  22:23:26
请务必留给我

接骨木  22:23:30
不可以的哦

海棠花  22:23:31
我报警了

八仙花  22:23:43
养到可以攻略就行了嘛

梅花  22:23:55
斯哈斯哈

八仙花  22:24:03
下一个吧

梅花  22:24:03
边看边流

接骨木  22:24:04
此处禁止斯哈!

主办玉米  22:24:09


主办玉米  22:24:15
不准贴贴

主办玉米  22:24:16
下一个

主办玉米  22:24:21
短篇22号 童话

梅花  22:24:27
我爱了

八仙花  22:24:28
这一篇真好玩啊。很可爱,只可惜觉的那一部分我觉得其实可以再发挥一下。其实我还想再夸两句,但是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夸的了(
总之就是很可爱的一篇小品文,这样的东西越多越好!请务必让我认识下作者!

梅花  22:24:36
如果有推荐 这篇必给

龟背竹  22:24:39
这一篇很认真,我喜欢

孔雀木  22:24:42
那好等等你上场吧

海棠花  22:24:46
其实我感觉没童话那味儿

八仙花  22:24:46
必给!

孔雀木  22:24:54
我寻思着这篇该不会

孔雀木  22:25:04
又是六道哥哥写的吧

梅花  22:25:06
这篇和21回血回满 谢谢你们

接骨木  22:25:09
我特别喜欢这篇文章

八仙花  22:25:14
太喜欢了!

接骨木  22:25:15
双倍回血

八仙花  22:25:26
我想要作者的签名!

丁香  22:25:27


海棠花  22:25:29
它的优点就是没缺点、

八仙花  22:25:30
其实没那么夸张

丁香  22:25:32
我觉得一般般

海棠花  22:25:33
然后简洁

八仙花  22:25:35
就还好吧(

八仙花  22:25:41
可是思路我太爱了

主办玉米  22:25:42


接骨木  22:25:46
简单明了,至少是第二梯队走起

海棠花  22:25:53
可能我对童话和寓言期望值太高了

孔雀木  22:25:55


梅花  22:25:57
可是 你这个文体和前面幽香帝怎么争啊

龟背竹  22:26:00
总体而言是很中规中矩的文章,但给人的观感真的非常好

梅花  22:26:15
你很美 但是竞争力好像没前面的力道大

八仙花  22:26:16
但是主角是早苗!

接骨木  22:26:20
帝那个打不过,打幽香我觉得没问题

八仙花  22:26:25
好感拉满!

孔雀木  22:26:31
说实话童话这个名字来命名确实有点太过了

丁香  22:26:37
反转一般

八仙花  22:26:38
这确实

八仙花  22:26:41
跟人间一样

八仙花  22:26:43
有反转嘛

丁香  22:26:45
说童话,又不够童话

八仙花  22:26:51
我就是喜欢它的平平淡淡

八仙花  22:26:53
很可爱

孔雀木  22:26:55


接骨木  22:26:57
反转确实一般

丁香  22:26:58
没内味

主办玉米  22:27:02
下一个吧 短篇23号 我们的妖怪据点

接骨木  22:27:32
23号日轻风太重了。

梅花  22:27:35
你写短了吧

接骨木  22:27:52
我不是说这种风格一定写不好,只是这种风格要避免幼稚——人物行为的幼稚和故事逻辑的幼稚。我可以容忍某些角色单纯,但不能容忍所有人都这样过家家。包括若鹭姬的转变,那都是一种过家家的表现。

龟背竹  22:27:52
平平淡淡才是真

孔雀木  22:27:54
确实有点

海棠花  22:27:54
若鹭姬这个角色还是有点意思的

八仙花  22:27:56
23.这一篇我有一种感觉,就是作者写的时候可能心里有着比作品传达出来的更深厚的情感。文章的叙述还有待细化,整个故事我觉得没有勾勒完善。这其实是一个很有讲头的故事,如果能够发挥出新意的话我不介意它的篇幅长一些。

八仙花  22:28:08
我觉得作者真的有所感

丁香  22:28:08
23有点悬而未决

海棠花  22:28:20
笔力所限

丁香  22:28:21
对白欠打磨

八仙花  22:28:21
所以我至少是比较敬重这篇文章

龟背竹  22:28:26
我没太看懂23……

八仙花  22:28:28
只是确实有拉胯的点

接骨木  22:28:38
我觉得这篇文章缺陷比较大

接骨木  22:28:57
而风格进一步加强了它的缺陷

主办玉米  22:29:06
草,加强了缺陷

孔雀木  22:29:13
加强缺陷

孔雀木  22:29:14
确实

龟背竹  22:29:28
哎,如果是另一种比较严肃的风格

龟背竹  22:29:36
也许观感会大不一样

主办玉米  22:29:53
最后一个短篇,短篇24号 繁星雪梦

接骨木  22:30:00
233333

接骨木  22:30:11
bug,这是个bug

龟背竹  22:30:16
我不玩明日方舟,你们请

梅花  22:30:16
玉米酱~

海棠花  22:30:19
我爱舟游

八仙花  22:30:23
一开始我觉得我就能感觉出来,作者对于霜星这个角色有着很深的感情。在角色理解上啊,对角色的喜爱上啊,都挺深的。不过很可惜这是东方文赛,我没法给出高分。

孔雀木  22:30:24
我也不玩

孔雀木  22:30:25
你们来

接骨木  22:30:26
方舟害人呐!

孔雀木  22:30:30
我看着有点难受

孔雀木  22:30:32
当时

海棠花  22:30:35
完事了(

八仙花  22:30:35
那么抛去这个来讲文章本身的话,这霜星味也太浓了吧!我读完之后在评委群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作者是整天想着跟霜星结婚的那种人吗”。得益于作者对这角色的喜爱,可能也包含作者的功底在内吧,这篇文章读起来很顺滑,但是我觉得剧情欠点意思,没有达到方舟x东方可以有的新鲜味道。

梅花  22:30:42
我不玩方舟,,我看不懂 真的

八仙花  22:30:47
作者借着角色作了很多思考,这种形式我不讨厌。只是可能太多就有些失去小说的本型了吧。这是个人观点。

丁香  22:30:51
我不玩明日方舟,你们请

孔雀木  22:31:06
其实怎么说

接骨木  22:31:06
既然是东方文赛,不要默认评委都知道方舟的梗啊(虽然我知道),写出来会让人不明所以的。

海棠花  22:31:09
舟味儿太重了,东方味儿没了

八仙花  22:31:16


主办玉米  22:31:21
作者最近入了粥坑

八仙花  22:31:22
所以我不会给高

龟背竹  22:31:26
谁让你们天天在群里讨论方舟

八仙花  22:31:30
但是我喜欢作者的写作理念

海棠花  22:31:36
这怪玉米

梅花  22:31:42
这怪玉米

主办玉米  22:31:42


主办玉米  22:31:44
我紫菜

孔雀木  22:31:47
霜星换作幻想乡里面其他角色

接骨木  22:31:52
怪玉米完事了

孔雀木  22:31:54
这一篇确实不错

孔雀木  22:31:58
但问题是

八仙花  22:32:00
但是不可能吧

孔雀木  22:32:06
这是幻想乡同人文

八仙花  22:32:07
作者是出于对角色的喜爱才写的

梅花  22:32:19
我觉得你想表达的很浓厚 但对不起我真的看不太懂!

孔雀木  22:32:32
yysyqs

主办玉米  22:32:32
好了

主办玉米  22:32:36
短篇就此结束

【乡里奇谈】篝火篇吐槽大会记录(短篇项目)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