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今日K语言小剧场-MD当前版本bug:无限泡影点黄金国巫妖无法无效同列敕命

2022-01-25 16:59 作者:JoyJ  | 我要投稿

先放一个视频在这里:

BV1ER4y1u7qE

可以看到,此视频中,场上的「无限泡影」以场上的「黄金国巫妖」为对象发动,意图无效同列的敕命;然而此后(在其他列)发动的2张魔法卡仍被敕命无效了。

针对这个视频,提出以下问题并自问自答。


Q1.关于无限泡影的效果「……直到回合结束时无效。盖放的……」,我听说句号意味着另行执行——比如「齐唱僵尸」的②效果发动后,即使送墓失败,战斗自肃也依然有效。从这一点来看,如果没有成功将怪兽无效,「无限泡影」无效同列魔陷的后续效果也同样能适用的吧?

A1.并不适用。类似泡影效果中的「再~」(さらに)的文本,即意味着「再」左侧的效果如果没有完全执行,则右侧的效果就无法执行

——这个关键词与「那之后」(その後)对等。没有「那」,何来的「之后」嘛。


Q2.那么视频中可以看到黄金国巫妖上升的1000攻击力没有降回去,这是否意味着无效失败?应该是有其他因素给了巫妖陷阱抗性吧?

A2.影响攻防的怪兽效果,只能影响自身的情况下,被无效后才会降回去。只要能影响其他卡,即使处理时只影响自身,被无效后也一样会保留下来

另外,「黄金国巫妖」在效果处理时经历了墓地→手卡(非公开区域)→场上的过程,加攻的那张巫妖本就不视为墓地发动效果的巫妖。

这和巫妖发送墓效果点光车有点像——光车c2能无效c1但不能将巫妖除外,因为躺在墓地的巫妖相比效果发动时发生了移动,已经不能视为「那张(发动效果的)卡」了。

总而言之,这个效果:

  • 有改变其他怪兽攻防的可能性

  • 其实说到底根本就没有「只影响自身」的可能性

因此被无效后,上升的攻击力并不应该降回来。
——常在环境内打牌的人,都应该知道技抽后巫妖跳上来是2500还是3500吧。


Q3.我找到了以下裁定:「Q:已发动的「王宫的敕命」能被无效吗 A:已发动的永续效果「王宫的敕命」一旦支付生命值成功,在场便永久有效,这个效果直到「王宫的敕命」不在场上时才消失。」所以王宫的敕命虽然被无效,但MD的处理并没有问题!

A3.……请不要编裁定。

无限泡影的裁定可以在 https://ygocdb.com/card/10045474#faq 确认(点击具体裁定后可以进行翻译)(再次试图推销百鸽)。

要查最新调整,最保险的是在这个页面点击「数据库」然后点右侧的Q&A(纯日文)。

ourocg的中文调整已年久失修,请避免用于讨论。

——更何况ourocg也根本没有这种裁定。

 


今日K语言小剧场-MD当前版本bug:无限泡影点黄金国巫妖无法无效同列敕命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