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游戏王】2021/12/18数据库22PP卡包(以及其他)裁定更新

2021-12-19 22:50 作者:电子界红帽客  | 我要投稿

        注意:本文中卡片译名与ygopro采用的译名保持一致。部分ygopro译名与NW版译名不同,现列举如下:

 ●「ナンバーズ・エヴァイユ」(日文原卡名);「编号系觉醒」(ygopro译名);「№系觉醒」(NW译名)

2021/12/18数据库22PP卡包裁定更新

        本段是PREMIUM PACK 2022(22PP)卡包发售之日,官方数据库随之更新的该卡包中新卡的裁定的翻译。

1.Q:「编号系觉醒」效果中的『从额外卡组选4只「No.」超量怪兽』处理或者『「No.」数值和那4只的合计相同的1只「No.」超量怪兽当作超量召唤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处理进行之际,可以选「No.XX 无限之达克霍普」或者「未来No.0 未来皇 霍普」吗?

        A:在进行『从额外卡组选4只「No.」超量怪兽』的处理时,可以选「未来No.0 未来皇 霍普」。(作为阶级1使用。)

        但无论哪个处理都不能选「No.XX 无限之达克霍普」。

2.Q:「战吼斗士·温托」向对方怪兽攻击,那次伤害计算时发动了『①:自己的战士族·地属性怪兽和对方怪兽进行战斗的伤害计算时,支付800基本分才能发动』效果。

        对方连锁发动「现金返还」,那个处理使「战吼斗士·温托」的『①』效果的发动无效,并将「战吼斗士·温托」返回了卡组。由于这个原因,那次战斗没有进行伤害计算。

        这个回合,我方可以发动「战场的惨剧」的『①:怪兽之间没有进行战斗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阶段2,丢弃1张手卡才能发动』效果和『②:怪兽之间进行战斗的回合的结束阶段发动』效果之中的哪个效果?

        A:提问的情况下,我方可以发动「战场的惨剧」的『①』效果,不能发动『②』效果。

        【注解:“伤害计算”指的是进行战斗的怪兽比较能力值的大小、发生战斗伤害、怪兽进入战斗破坏确定状态的这个过程(战斗伤害和战斗破坏等事件并不是一定会发生)。如果进入了伤害步骤、乃至进入了“伤害计算时”这个步骤,但是没有实际进行过“伤害计算”这次战斗就中止的话,就不视为“进行过战斗”。包括「天霆号 阿宙斯」的『超量怪兽进行过战斗的回合』这个特殊召唤条件也是这样判断。

        另外,目前NW社区对相同的『戦闘を行った』文本的翻译有出入,「天霆号 阿宙斯」的这段文本翻译为『进行过战斗』,而「战场的惨剧」的相同文本却翻译为『进行战斗』,实际这二者的处理是相同的,理应都翻译为“进行过战斗”,表示过去时。】

3.Q:对方场上有复数只「人偶城堡」存在,各自的『②:只要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可以攻击的对方怪兽必须向这张卡作出攻击』效果适用中的场合,我方也必须用可以攻击的怪兽作出攻击吗?另外,必须攻击的场合,无论攻击哪只「人偶城堡」都没关系吗?

        A:即使在提问的情况下,我方也必须用可以攻击的怪兽作出攻击。那之际的攻击对象由对方(「人偶城堡」的控制者)从自身的「人偶城堡」之中选出。

        另外,那次攻击宣言时对方可以发动「人偶城堡」的『③:1回合1次,这张卡被选择作为攻击对象时,以自己墓地1只6星以上的战士族·地属性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场上的这张卡送去墓地,作为对象的怪兽特殊召唤。那之后,攻击对象转移为那只怪兽』效果。那个效果处理时,『场上的这张卡送去墓地,作为对象的怪兽特殊召唤』处理正常进行,但由于对方场上还有其他的「人偶城堡」存在,『那之后,攻击对象转移为那只怪兽』的效果处理不适用。(结果会发生战斗的卷回。)

2021/12/18数据库其他裁定更新

        本段是官方数据库不定期更新的以前发售的旧卡的裁定的翻译。

4.Q:我方场上有「青眼喷气龙」存在,『②:这张卡以外的自己场上的卡不会被对方的效果破坏』效果正在适用中的情况下,我方进行了「真正之光」的卡的发动。

        对方连锁发动「超电导战机 皇神磁炮王」的『①:1回合1次,对方把怪兽的效果·魔法·陷阱卡发动时才能发动。那个发动无效并破坏』效果的场合,「真正之光」会被破坏吗?

        A:提问的情况下,「真正之光」的发动无效并且被破坏。

        虽然场上的卡是处于不会被效果破坏的状态,但是“卡的发动无效并破坏”的处理并不是把场上的卡破坏。

        【注解:卡的发动被无效的场合,那张卡不视为在场上存在,在连锁处理完毕后送去墓地,不视为从场上送去墓地。卡的发动被无效并破坏的场合,视为先将那张卡移出场外再破坏,因此不视为在场上被破坏。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已经表侧表示存在于魔法与陷阱区域的「真正之光」进行①效果的发动,那个效果的发动被无效的场合,「真正之光」仍然视为在场上存在,后续有『并破坏』的处理的话,视为在场上被破坏,③效果可以发动。注意要分清“卡的发动”与“效果的发动”这二者的区别。】

5.Q:对方场上有「No.4 猛毒刺胞 隐形水母怪」和「御前试合」存在,各自的效果正在适用中。

        这个状况,我方能否发动「铁兽的抗战」?

        如果可以发动的话,作为那个效果处理,可以把地属性的「铁兽战线 克拉斯」和炎属性的「铁兽战线 姬特」特殊召唤、把地属性的「铁兽战线 徒花之费莉吉特」连接召唤吗?

        A:提问的情况下,如果我方的怪兽区域没有表侧表示怪兽存在的话,可以发动「铁兽的抗战」。

        那个效果处理时,如果我方的怪兽区域没有表侧表示怪兽存在的话,可以把地属性的「铁兽战线 克拉斯」和炎属性的「铁兽战线 姬特」特殊召唤。

        把那2只特殊召唤之后,立刻适用「No.4 猛毒刺胞 隐形水母怪」的永续效果,那2只变成水属性。(由于这个原因,「御前试合」的处理不适用,特殊召唤的那2只怪兽仍然留在场上。)

        那之后把怪兽连接召唤之际,由于怪兽区域已经有水属性怪兽存在,我方只能把水属性怪兽特殊召唤。因此,不能把地属性的「铁兽战线 徒花之费莉吉特」连接召唤。(特殊召唤的那2只怪兽留在怪兽区域。)

        【注解:「御前试合」效果适用中,我方场上没有任何表侧表示怪兽存在的情况下,「御前试合」的效果不会对玩家作出任何限制,可以进行任意的怪兽的特殊召唤等行为。

        而在「铁兽的抗战」成功进行了第一步处理,导致场上出现了2只水属性怪兽之后,这个情况下由于「御前试合」的效果适用,我方只能把水属性怪兽特殊召唤。而由于额外卡组不可能存在水属性的「铁兽」连接怪兽,「铁兽的抗战」的效果提供的那次连接召唤无法进行,第一步处理特殊召唤的2只怪兽留在怪兽区域。】

6.Q:对方回合中,我方通过「娱乐伙伴 天空魔术家」的『②』效果把「魔术师的右手」发动的场合,一连的连锁处理后,我方墓地存在的「魔术师之杖」的『②:这张卡在墓地存在的状态,自己在对方回合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发动的场合,把自己场上1只魔法师族怪兽解放才能发动』效果可以发动吗?

        A:不能发动。

        【注解:在效果处理中进行的魔法·陷阱卡的发动,不能满足『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发动的场合』的条件。同类裁定见:【游戏王】2021/08/03~2021/08/09事务局邮件回复 第18条。】

7.Q:对方的怪兽区域有,持有『不受除以这张卡为对象的效果以外的对方的所发动的效果影响』效果的「闭锁世界的冥神」和持有『这张卡不受对方发动的效果影响』效果的「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存在。

        这个状况,如果「技能抽取」的效果适用的话,怎么处理?

        另外,如果我方以上述的2只怪兽为对象发动「大逮捕」的话,怎么处理?

        A:提问的情况下,「技能抽取」或「大逮捕」的效果都正常适用。

        持有『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永续效果的怪兽,不会受到发动的效果的处理时(连锁块的处理时)适用的效果的影响。但是,仍然会受到连锁块的处理时以外适用的效果的影响。

        另一方面,「技能抽取」的『①: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场上的全部表侧表示怪兽的效果无效化』效果,以及「大逮捕」的『得到那只怪兽的控制权。那只怪兽在自己场上存在的场合,不能攻击,不能把效果发动』效果,都是从卡的发动的连锁块处理时开始适用、在连锁块的处理以后也会持续适用于怪兽的效果。因此,『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的怪兽也会正常适用这些效果。

        【注解:同类裁定在半年前的数据库也收录过,见:【游戏王】2021/05/15数据库SD41卡包裁定更新 第二条。

        「连锁块/チェーンブロック」这个词指的是一组连锁上发动的每一个效果,它们分别各称为一个“连锁块”。例如有4个效果组成连锁发动的话,这条连锁就由4个连锁块组成,C1、C2、C3、C4分别都是一个连锁块。本条裁定中的“连锁块的处理以外适用的效果”,指的就是“不入连锁适用的效果”。不入连锁的效果在适用之际不需要发动,不会作为一个连锁块来参与连锁。

        对于本条裁定中的『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抗性,与以往大家所熟知的「急袭猛禽-究极猎鹰」等持有的『不受~~~效果影响』抗性是不同的。持有『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类抗性的怪兽会正常受到不入连锁适用的效果影响,包括热门卡片「冰剑龙 幻冰龙」的③效果在内。「冰剑龙 幻冰龙」的③效果发动时的那个连锁块并不会立刻执行把对方怪兽破坏的处理,而是在结束阶段适用一个不入连锁的『对方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处理。结束阶段的这个效果处理当然属于“连锁块的处理以外适用的效果”,「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闭锁世界的冥神」都会正常受到这个效果的影响。

        因此,『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实际是一种很菜的抗性。这类抗性的裁定从3年前的「幻创之混种恐龙」就已经确定了,而「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让许多人都认识了这种抗性。不过,可能是因为「闭锁世界的冥神」的这个抗性文本写得太长太绕,很多人只关注到“除以这张卡为对象的效果以外”等几个字,没有注意到它也属于『不受~~~发动的效果影响』这一类。也就是说,「闭锁世界的冥神」既会受到取它为对象发动的效果的影响,也会受到不入连锁适用的效果的影响,它的抗性实际上是「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的抗性的低配版。

        这段时间我仍然见到有不少玩家对“「闭锁世界的冥神」会被「冰剑龙 幻冰龙」的③效果破坏”感到疑惑,也有不少玩家向我询问这是不是BUG。如果读过上面的说明,应该可以明白这不是BUG。顺便我在这里把裁定贴一下吧。】

【邮件】Q:我方场上有「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通常召唤的「隐藏的机壳杀手 物质主义」、连接召唤的「闭锁世界的冥神」、属性也当作暗属性的「No.76 谐调光师 渐变天乐斗士」存在。

        对方把暗属性的「冰剑龙 幻冰龙」的『③』效果发动的场合,结束阶段的『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把对方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效果处理可以把我方场上的哪些怪兽破坏?

        A:提问的情况下,我方场上存在的「铠皇龙-电子暗黑终结龙」「隐藏的机壳杀手 物质主义」「闭锁世界的冥神」「No.76 谐调光师 渐变天乐斗士」全部都会被破坏。(2021/12/06)

8.Q:可以把手卡存在的「升阶魔法-幻影之力」作为cost送去墓地来发动「七皇升格」的『②』效果吗?

        A:不能。

        【注解:「七皇升格」的『②』效果在复制其他卡的效果时,不需要支付复制的那张卡的cost。而「升阶魔法-幻影之力」的效果处理的方式需要根据发动时cost除外的暗属性怪兽数量来决定,如果没有支付「升阶魔法-幻影之力」的cost的话,这个效果处理也就无法进行。因此从结果上来说,「七皇升格」的『②』效果不能复制「升阶魔法-幻影之力」的效果。】

9.Q:可以把手卡存在的「升阶魔法-幻影骑士团的出击」作为cost送去墓地来发动「七皇升格」的『②』效果吗?

        A:不能。

        【注解:「七皇升格」的『②』效果是在墓地发动的、需要把自身作为cost除外的效果。而「升阶魔法-幻影骑士团的出击」的效果包含『把这张卡在下面重叠作为超量素材』的处理,如果被「七皇升格」的『②』效果复制的话,这部分效果处理无法进行。因此从结果上来说,「七皇升格」的『②』效果不能复制「升阶魔法-幻影骑士团的出击」的效果。】

10.Q:「守护者·奇美拉」可以通过「未来融合」的效果融合召唤吗?

        A:不能。


【游戏王】2021/12/18数据库22PP卡包(以及其他)裁定更新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