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补档)【乡里奇谈】大擂台篇擂台赛记录(下)

2021-06-28 00:35 作者:乡里奇谈--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超短篇

12-11

玉米 21:38:35

【伞等雨】→【兔与甜美花塚】

12号→11号

 

冰封 21:38:40

我觉得下一个很可能大众啊

 

玉米 21:38:42

你们要选早选啊

 

西行寺止幽玖 21:38:43

但是我觉得七月会

 

西行寺止幽玖 21:38:44

 

冰封 21:38:49

很有意思,这两篇都是孤零零的对战,几乎让人以为是好友之间的PK。

 

玉米 21:38:53

这时候就别提了熬

 

七月流火 21:39:02

这两篇有点焦灼了

 

松 21:39:02

12号没能营造出怅然感,因此很遗憾我觉得整篇文章前功尽弃。而11号在讲什么呢……铃仙?梅蒂欣?它什么都没讲清楚,我觉得更不行一点。

 

2/3魂 21:39:09

这两位对战还挺有意思的

 

冰封 21:39:19

伞等雨是不算那么罕见的第二人称小说,情节设置的也还不错。唯一的问题是,我没有从文章中看出什么意义,只看到了一把等着雨的伞——这是这篇文章和东方唯一的联系。作者似乎只打算带我们见证这么个故事,而不是想向我们传达什么观念。所以整篇文章都和小伞一样随波逐流,不过至少作者写完了它,不必再想着这篇文章了。

 

2/3魂 21:39:22

事实上这次比赛好几个擂台都有比较巧合的重合度

 

冰封 21:39:28

而它的对手,兔与甜美花冢也是差不多类型的家伙,我们无从得知毒人偶的复仇执念因何而起,也不知生命的罪过如何消除,只知道有这么个故事,做着梦的孩子被幽香捡走了。这两篇文章,说出自同一人的手笔我也信,怎么说呢,好像是为了角色厨去写的,只要出现xx角色就算胜利。

 

冰封 21:39:40

是的,大家选的对手都很有意思

 

冰封 21:39:53

随机也随机的很有趣,各种节目效果

 

2/3魂 21:39:57

确实,12号像冰封说的那样,他就像是一个梦

 

2/3魂 21:40:04

本文给我印象,就像是一个人的梦,他在梦里经历现实的枯燥,把醒时的烦闷也带进梦里,他也对超现实的事件没有特殊的反应,在梦里他意识不到“bug”,梦继续推进,直到最终醒来。

 

西行寺止幽玖 21:40:25

兔与甜美花冢这个故事没有前因,只有后果和过程,我更想知道毒人偶的是什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就是一个梦虚无缥缈

 

2/3魂 21:40:26

11和12的剧情有类似的一点,就是都出现了“被遗弃”。不同的是,12号的付丧神伞,即便被遗弃也坚信着主人的回归,像只忠主的宠物,而11号的梅蒂欣则选择了向人类复仇。非常凑巧的是,他们有着相反的选择,也走向了相反的结局。付丧神伞可能永远也等不到主人,而梅蒂欣却获得了新生,可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这么一想,讽刺的味道就来了。

对我个人而言,12这样现实化的结局,倒是更有韵味一点,而且12整体的故事也更容易引起共鸣。

 

酱油拌饭 21:40:55

11号有些没头没尾,弄不懂故事的前因后果

 

冰封 21:41:09

11和12联动看非常具有化学反应,真的很有趣

 

2/3魂 21:41:09

11号是从设定出发的

 

西行寺止幽玖 21:41:15

伞等雨是更舒服一点的等待,但是缺等不到主人了

 

2/3魂 21:41:16

梅蒂欣本身就是被遗弃的人偶

 

西行寺止幽玖 21:41:23

我建议两位作者贴贴

 

冰封 21:41:26

简直像是if线一样

 

2/3魂 21:41:32

也由此对人类产生怨恨

 

2/3魂 21:41:41

一设中也有去毒人类的描写

 

酱油拌饭 21:41:44

虽然11有我喜欢的梅蒂馨(

 

冰封 21:42:05

那么问题来了,我怎么评价谁写的更好呢——还是那句话,我是支持更新奇的文章的。

 

七月流火 21:42:32

12号不知道为什么能给我一点克苏鲁的感觉……它真的适合出现在东方同人文赛里吗(?),忐忑的塑造还算不错。11号也就是普通的同人文吧,说实话我其实不太熟梅蒂欣这个角色(

 

七月流火 21:42:38

被抛弃的人偶吗

 

酱油拌饭 21:42:40

11和12我觉得半斤八两

 

2/3魂 21:42:52

草 12为什么有克苏鲁

 

冰封 21:42:53

七月危险发言嗷

 

西行寺止幽玖 21:43:12

七月危险发言嗷

 

松 21:43:18

七月危险发言嗷

 

西行寺止幽玖 21:43:19

角色厨要疯了

 

七月流火 21:43:20

在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说怪话不是很正常的吗

 

酱油拌饭 21:43:22

至于12,又是我头疼的第二人称文章(

 

冰封 21:43:23

七月容易被嘲讽既不懂梅蒂欣,也不懂克苏鲁(笑)

 

玉米 21:43:28

那么

 

玉米 21:43:31

开始投票吧

 

西行寺止幽玖 21:43:31

那么

 

酱油拌饭 21:43:39

第二人称的文章写得好的很少

 

2/3魂 21:43:43

我选12号

 

酱油拌饭 21:43:46

11

 

冰封 21:43:48

12

 

西行寺止幽玖 21:43:50

12

 

松 21:43:52

12

 

七月流火 21:44:00

11

 

 

13-30

玉米 21:46:23

【无私颂歌】→【新年大吉】

13号→30号

 

玉米 21:46:25

来吧

 

玉米 21:46:29

新一个了

 

冰封 21:46:36

13号是本次超短篇中最让我迷惑的一篇。

 

2/3魂 21:46:44

有无能人解释一下13号

 

松 21:46:46

我其实没搞明白13号在讽刺什么。它肯定是在讽刺什么吧,否则这一个故事写出来有什么意义呢?

 

冰封 21:46:53

即使它对战的是30号,我也必须得说,它太迷惑了

 

2/3魂 21:46:55

我就感觉到了一些神话式的描写

 

西行寺止幽玖 21:47:00

有没有人解释一下13

 

冰封 21:47:06

它本可以写的很好的,但作者一定要抛弃故事性和人物性格去画紫苑和女苑这么一对靶子,然后试图去隐喻什么。但鄙人才疏学浅,完全无法理解这到底在讽刺什么,有什么合理性,只觉得靶子立的很可笑而已。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按理来说我应该宣布它的对手获胜——可再看新年大吉,让我欲言又止。这就相当于一碗卤子和一碗挂面,你必须且只能选一个。我只能硬着头皮选这碗卤子,即使齁死我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47:11

30至少知道在说什么

 

酱油拌饭 21:47:24

我看看13

 

西行寺止幽玖 21:47:25

我还以为是我太弱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47:30

原来大家都一样

 

酱油拌饭 21:47:36

哦,13是这一篇

 

七月流火 21:47:38

一个奇怪的神话故事

 

酱油拌饭 21:47:50

13写得有些乏味

 

酱油拌饭 21:47:55

立意也不明朗

 

冰封 21:47:57

我现在感觉,可能是我太菜了,对不上作者思路

 

松 21:48:24

在我这30算是拣着了

 

七月流火 21:48:28

我有点想问的就是,这个故事虽然写了紫苑的坟,但是故事真的跟坟有什么联系吗……我只能看出一点立在“无私”上面的讽刺

 

松 21:48:37

我觉得没讽刺到点的讽刺不如不写

 

2/3魂 21:48:41

13号看起来确实好像很厉害,但我没看懂

 

冰封 21:49:03

这就是谜语人让人愤怒的地方了

 

2/3魂 21:49:06

需要一位“没有参与擂台”的选手,在群里帮我们解释一下

 

2/3魂 21:49:25

这样吐槽大会我们再继续输出

 

酱油拌饭 21:49:29

30号我之前说过了,就不说了

 

七月流火 21:49:36

同意——但是我其实已经快干瘪了

 

冰封 21:49:59

是这样的,很希望大家帮我们分析一下,我除了看出无私颂歌的标题就是为了讽刺以外,一无所获。

 

松 21:50:01

谜语人乐趣在与解谜

 

西行寺止幽玖 21:50:15

是是是,特别是这个标题让我觉得更谜语了

 

松 21:50:16

可这篇文章你别说谜语题目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50:22

估计凯尔希可以读懂

 

松 21:50:23

我都没看到问号

 

七月流火 21:50:29

然后人物的动机也无从谈起

 

松 21:50:30

我知道了

 

松 21:50:33

 

玉米 21:50:34

大家都没看出来,可能是作者的表达出了一些问题

 

松 21:50:36

我知道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50:38

我知道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50:42

是凯尔希写的

 

松 21:50:44

它写了一个很简单的故事

 

松 21:50:51

逻辑非常简单

 

七月流火 21:50:51

它就真的像是一首在口口相传后面目全非的颂歌

 

2/3魂 21:51:01

七月你这么说我就懂了

 

松 21:51:02

讽刺看什么都觉得像讽刺的人!

 

2/3魂 21:51:09

这很神话

 

冰封 21:51:10

我只觉得他想说愚民

 

松 21:51:18

我被刺到了,愤怒了!

 

松 21:51:40

算了,可能就是单纯的作者逻辑比较歪

 

冰封 21:51:45

然后对传说一顿输出。但你为啥不最后整个宗教呢?

 

玉米 21:51:45

蛮有意思的,我们开始投票吧

 

玉米 21:51:48

聊的蛮久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51:49

30

 

松 21:51:52

30

 

2/3魂 21:51:55

30

 

七月流火 21:51:57

30吧

 

酱油拌饭 21:52:05

30

 

冰封 21:52:09

我投13

 

24-3

玉米 21:52:45

【坟】大→【黑死蝶】

24号→3号

 

冰封 21:52:53

谜语就谜语好了,至少我觉得作者是有水平的,大家想必是饿了吧,我倒还能吃两口咸的

 

松 21:52:57

因为我刚买了一罐香肠不缺就头

 

2/3魂 21:53:07

这咋办 这俩我该说的都说了

 

七月流火 21:53:13

哎哟,这组也挺大的

 

西行寺止幽玖 21:53:15

这咋办 这俩我该说的都说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53:20

投吧

 

松 21:53:28

投吧投吧

 

冰封 21:53:29

24对3,哎,对比起来也很麻烦

 

酱油拌饭 21:53:31

这俩

 

2/3魂 21:53:32

哦 等会儿

 

冰封 21:53:32

同样沉郁和灰色的文字。气氛架构上二者平分秋色,24号坟有比较工的反转,3号黑死蝶则有偏重意境的死亡,整体水平我想黑死蝶还是要好一点的,如果不看主题了话——而在主题上坟更契合,所以说黑死蝶就该选坟的啊!忐忑害人,害人呐!24号坟胜出。

 

松 21:53:34

这俩

 

酱油拌饭 21:53:35

也都是好文

 

玉米 21:53:38

这,稍微比较一下啊

 

2/3魂 21:53:38

过去的我来了点背刺

 

2/3魂 21:53:43

两篇文章类似的地方,在于他们都采用了平淡的语言,但不同的是,24号平淡的背后埋藏着残酷,这种残酷甚至已经溢出了纸面,主角不曾控诉命运的不公,但这种控诉却会自然而然地响彻在读者心中。

24号描写的故事非常完整,几乎是一整个人生,而3号则侧重于一个结果,即小铃畏惧着死亡,最终成为了铃婆,淡化了原因。比起来,我更喜欢24号的完整。

立意方面,24号和3号一样,都是“写人”,24号也许并没什么立意,他更像是阐述了一个人的一生,不作评价,因为连主角本身也没有对自己的人生发表想法,仅有的几个词,也离不开“平淡”与“枯燥”,但其中的深刻显然是高于3号的。

 

玉米 21:53:49

当然都是好文

 

西行寺止幽玖 21:53:58

当然都是好文

 

西行寺止幽玖 21:54:03

好都是好的

 

酱油拌饭 21:54:24

我们认为造个平安夜吧

 

酱油拌饭 21:54:29

*人为

 

酱油拌饭 21:54:33

3:3怎么样

 

冰封 21:54:34

小小是要死保大坟的了

 

2/3魂 21:54:52

我爱它(

 

松 21:55:00

如果现想的话挺纠结的

 

玉米 21:55:06

24号坟作者看到了吗?

 

酱油拌饭 21:55:08

我也纠结

 

冰封 21:55:11

算了,故意平票我不太喜欢,个人投个人的好了

 

松 21:55:15

不过昨晚我都已经纠结过了,这会尘埃落定

 

七月流火 21:55:16

大坟要对我胃口得多

 

玉米 21:55:23

大家纠结归纠结,还是要投票的

 

玉米 21:55:28

不准弃权啊

 

松 21:55:51

已经决定好票了

 

松 21:55:55

不弃

 

七月流火 21:56:02

开开开

 

西行寺止幽玖 21:56:04

不弃

 

玉米 21:56:10

那么,大家直接开始投票吧!

 

冰封 21:56:20

我投票24号坟

 

七月流火 21:56:28

我投24

 

2/3魂 21:56:30

24号。

 

松 21:56:29

24大坟

 

西行寺止幽玖 21:56:35

3

 

酱油拌饭 21:56:38

3

 

25-7

玉米 21:59:05

【忐忑】→【朔夜】

25号→7号

 

松 21:59:14

这组

 

西行寺止幽玖 21:59:30

这组

 

2/3魂 21:59:41

为什么我表里没这组

 

冰封 21:59:44

这就是两个流派之间的碰撞了。显而易见的,朔夜在意境构筑上没有忐忑在剧情构筑上来的精彩,这一票归忐忑所有,我想是没有异议的。

 

七月流火 21:59:57

你表不是新的

 

西行寺止幽玖 22:00:01

就是日常碰撞,互相对剑

 

西行寺止幽玖 22:00:07

意境和环境

 

西行寺止幽玖 22:00:18

横向对比是25赢了

 

冰封 22:00:22

细剑对骑枪是这样的

 

松 22:00:32

我在这组其实纠结了一会

 

西行寺止幽玖 22:00:40

冰封  

细剑对骑枪是这样的

@冰封 有画面感了

 

松 22:00:54

可能我对荒诞味比较敏感,25在我这更好一点

 

七月流火 22:01:08

7号的意境没有特别打动我,但是25号真的让我乐了一下

 

玉米 22:02:32

那么,该投票了,大家请投票

 

酱油拌饭 22:02:33

我不太喜欢25这种整活

 

酱油拌饭 22:02:35

7

 

2/3魂 22:02:39

7号

 

松 22:02:45

25

 

七月流火 22:02:47

我投25

 

西行寺止幽玖 22:02:49

25

 

松 22:03:09

 

松 22:03:14

下面插入一段广告!

 

冰封 22:03:23

25

 

冰封 22:03:30

我这里怎么卡网了

 

玉米 22:03:49

25号4比2胜利,恭喜!

 

 

17-13

玉米 22:05:30

【挖坟】→【无私颂歌】

17号→13号

 

酱油拌饭 22:05:42

不是还有吗

 

冰封 22:05:45

玉米  

所以进入最后一个吧!!!

@玉米 我记得还有3对14啊

 

松 22:05:45

不是还有个黑死蝶贺卡吗

 

酱油拌饭 22:05:50

3和14,28和7

 

七月流火 22:06:03

互相挑战不也要聊吗

 

西行寺止幽玖 22:06:06

 

 

七月流火 22:06:09

我记得今晚还没聊过剑舞

 

冰封 22:06:17

剑舞他俩压轴吧,毕竟是罕见罕见又罕见的互相对决

 

西行寺止幽玖 22:06:30

都是剑舞好香

 

松 22:06:32

 

西行寺止幽玖 22:06:36

我XP硬了

 

松 22:06:42

导播多备点广告

 

冰封 22:06:45

来来来,先来13-17

 

冰封 22:06:57

本次擂台相性最差的一组。除了搞事和立意啥也没有的17号挖坟,对战的是文笔尚可故弄玄虚的13号无私颂歌。在两位神仙面前,我只能凭着良心做出宣判:17号胜出!因为17好的结尾是情理之中的,而13号的结尾彻底给我搞晕了。请原谅,这次我只能选自己看的更顺眼的一篇了。

 

松 22:07:14

17号恕我不混圈读不出什么味道。一篇文章隐喻一个不具讨论价值,几个字就能说完的东西那就没意义。

 

松 22:07:34

然而我之前说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07:34

别问,问就是是17,不是因为17比较好,是因为13太凯尔希了

 

2/3魂 22:07:39

13号的故事很有神话色彩,但看完后我不太理解故事里写了什么,女苑的碑有什么隐喻吗?和拆除了隐岐奈的墓有什么联系?是在讲时代的更替,还是神明之类的事情……不太理解。

17号,如果要评价,就是:你的故事非常简单,生草程度却相当高,你究竟是什么人?

我还真没设想过把盗墓联系到车万上,诞生这种题材……这次的玩梗也挺有趣的,即便没听过那些社团的人,应该也能get到点。所以说,挺好?

 

松 22:07:42

讽刺的东西如果不值得讽刺那也没意义!

 

松 22:07:50

无意义对阵无意义

 

酱油拌饭 22:07:56

17又是整活文(

 

松 22:08:00

我选择那个至少没有在讽刺我的可能性的!

 

西行寺止幽玖 22:08:21

17就是梗文,你是知道我是幻缘成员吗

 

2/3魂 22:08:36

但他整得还挺生草的

 

七月流火 22:08:41

东方是座坟……车万药丸?虽然有些梗我get不到,但是17号还挺乐的

 

2/3魂 22:08:41

xp系统勇气可嘉

 

冰封 22:09:11

我不觉得它是纯粹的整活,17还是有一定文学价值的

 

冰封 22:09:39

抛出荒诞的喜剧效果,17号可以为我们留下一定的思考

 

七月流火 22:09:44

还有,我一定要在这里说一句,keta老师天下第一噢噢噢哦哦(被拖走

 

松 22:10:03

17毕竟

 

冰封 22:10:07

坟和东方划等号,某种意义上是悲凉的现实

 

松 22:10:12

现实意义多少比13明显点

 

2/3魂 22:10:19

这倒是

 

2/3魂 22:10:28

首先 车万过气

 

2/3魂 22:10:43

血压该飙了

 

酱油拌饭 22:10:47

我觉得这反倒不是现实意义(

 

西行寺止幽玖 22:11:07

血压该飙了

 

松 22:11:08

13可能你在隐喻什么鉴证啊,人类史啊的东西,这个格调绝对比17高。然而你没隐喻到点上

 

冰封 22:11:19

所以我不太希望大家看17的时候就真的看完拉到了,醒醒吧,东方已经半截入土了!

 

冰封 22:11:50

所以正需要囧,以及我们这些创作者把这坟给挖了!

 

松 22:11:53

因此还是写点自己熟悉的东西靠谱

 

酱油拌饭 22:11:55

17我不喜欢的就是这种整活+网文/轻小说的写法

 

冰封 22:11:55

这不是很有积极意义吗!

 

酱油拌饭 22:12:16

不过这也是很主观的东西了

 

七月流火 22:12:20

我并不觉得在17号里找主题有什么意义……我觉得乐就很好,如果你够搞,搞到了点子上,那就更好!

 

松 22:12:22

 

2/3魂 22:12:32

没错 快乐就完事儿了

 

松 22:12:58

投吧投吧

 

玉米 22:13:01

那么,开始投票吧

 

西行寺止幽玖 22:13:05

17

 

2/3魂 22:13:07

17

 

松 22:13:07

17

 

七月流火 22:13:09

我投17

 

冰封 22:13:12

17

 

酱油拌饭 22:13:15

13

 

3-14

玉米 22:14:26

【黑死蝶】→【贺卡】

3号→14号

 

冰封 22:14:46

贺卡这篇文章,是比较出色的桃子文——我很少用桃子文这样的评语,除非文章就是这样的。雏和帝的cp文而已,文笔平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但在奇谈的超短篇里,写桃子的上限是很低的,除非写的像25号忐忑那样优秀,而14号还没达到那种程度,让人满意但没有眼前一亮。

 

松 22:14:57

14号平淡如水,可是死水没在流动:作者只是摆了一个个场景而已。

 

西行寺止幽玖 22:15:06

对,太平淡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15:10

CP也好怪

 

冰封 22:15:12

黑死蝶好歹挑了个自己能打得过的

 

冰封 22:15:15

不容易啊

 

西行寺止幽玖 22:15:19

怕不是单纯来推CP的

 

松 22:15:26

平淡这玩意写好了很好

 

松 22:15:35

但是水最大的特点不是平淡是在动

 

2/3魂 22:15:49

这两篇的共同点是情节比较简单,14号要更加简单一些,但二者都出色在人物形象上都有可挖掘,并且也是通过人物来表达文章的主旨。不过3号的描写要更加出众,也更吸引我,是从对死亡的畏惧的本能出发的,而14号的立意虽然也比较出色,值得品味,但吸引力较3号就有所不足了。

 

松 22:15:57

一定要让文章的感情活起来

 

2/3魂 22:16:05

14还是有感情的

 

松 22:16:21

我是觉得这感情也就那样(

 

2/3魂 22:16:35

雏和帝和谐的相处方式,与她们能力间的区别产生了一种矛盾,仔细分析的话,帝对待新年的态度是存在一定的消极的,她因为本身是幸运的象征,所以也不太理解人们对于幸运的向往,对自己被要求“去人里逛一逛”和“写贺卡”,也保持着无谓的态度。这与雏的态度截然不同,雏即便被人类和妖怪退避三舍,但仍然以积极的态度对待他们,即便拜托别人封印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去往人里。

这样的矛盾在结尾雏送出贺卡时达到顶点,帝对待雏的贺卡,表现得茫然、手忙脚乱、甚至尴尬,二人之间的区别出现了——唾手可得的幸福,和用自己的魅力去争取的幸福。

 

七月流火 22:16:37

14号整个的氛围还算是温馨,但是在人物塑造上就完全不足了

 

2/3魂 22:17:10

我反倒不觉得是cp文(

 

西行寺止幽玖 22:17:10

soso

 

西行寺止幽玖 22:17:13

就是这样

 

冰封 22:17:13

我觉得这种题材就决定了情感方面是好写的

 

2/3魂 22:17:19

有也比较淡

 

七月流火 22:17:58

我也觉得不太像cp吧,没太多桃子味

 

冰封 22:18:12

小小说的这个是我没想到的,也许吐槽大会前我应该重看一遍这篇

 

松 22:18:16

我对cp理解比较泛

 

2/3魂 22:18:19

她们之间是一种矛盾的和谐状态

 

松 22:18:24

友情就算cp!

 

西行寺止幽玖 22:18:36

@玉米 该票了

 

2/3魂 22:18:39

而这个和谐的根源是雏的魅力,而非帝的随性

 

玉米 22:18:43

来吧

 

玉米 22:18:47

开始投票吧

 

酱油拌饭 22:18:52

3

 

松 22:18:53

3号

 

冰封 22:18:55

雏和帝这一对是理应看出矛盾性的,这波是我的问题

 

冰封 22:19:00

当然,我还是投票3号

 

2/3魂 22:19:07

但是,还是3号

 

七月流火 22:19:11

3号吧

 

西行寺止幽玖 22:19:19

3

 

冰封 22:20:21

虽然但是6-0是吧?

 

玉米 22:20:26

是的

 

玉米 22:20:38

恭喜3号作者!!!

 

2/3魂 22:20:50

不过14我还是挺喜欢的

 

松 22:20:53

终于

 

七月流火 22:20:58

黑死蝶差点就输麻了

 

2/3魂 22:21:21

早知道我选14了(

 

松 22:21:34

遮羞布之战!

 

七月流火 22:21:47

评委的大家都很亚撒西(

 

28-7

玉米 22:22:47

【剑舞】→【朔夜】(超短篇)

28号→7号

【朔夜】→【剑舞】(超短篇)

7号→28号

 

冰封 22:22:52

好家伙,互相殴打。那么谁是获胜两次的真正赢家呢——在我这里是朔夜。原因无他,剑舞走错了路:作者应该更用心去描写秋忐忑的心情,以及最后大彻大悟的感受的。主角可以是工具人,但这篇不行,这篇秋是要去体会幽幽子那如樱花般飘落的死意的,但秋自始至终也没能完成应有的情感波动,更别提选的条件还是忐忑了。哎,可以说是很可惜的一篇了。

 

2/3魂 22:23:04

又是灵魂的遇见

 

松 22:23:05

剑舞我觉得很好玩,作者想营造的氛围都营造好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23:08

剑舞这个文章是在我的前列腺上跳舞你知道吗

 

西行寺止幽玖 22:23:13

我直接兴奋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23:19

看着文字就兴奋了

 

2/3魂 22:23:37

7号的故事是线性的,由蕾拉的思考及回忆带动剧情的发展,立意要比28号要复杂一些,带着一点讽刺意味。很有趣的一点是,非常巧合,7号和28号都有“灵”的角色。蕾拉作为亡灵,却表现得更像一个活人,她爱思考,喜欢回忆,甚至会讽刺现实中活人的浑浑噩噩……而28号,却是由活人去表现一位死人的美,这种美比较淡然、纯粹,有种“匠心”的味道,没有像7号那样加入一些思考,是单纯的起舞。有一点比较可惜,剑舞的三次更迭,其实冲淡了一点那种美感,并在结局的第三次剑舞终结,这个结局比起剑舞、更像是一个人生的总结……如果能够做到多次递进,不断加深这种美感,那就非常棒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23:40

幽幽子的美被构筑了出来,非常让人欢喜

 

松 22:23:49

我能体会到剑舞的思路,它相当于用剧中人以剧为契机将幽幽子

 

西行寺止幽玖 22:23:55

 

西行寺止幽玖 22:23:56

真的

 

松 22:23:59

哇这个写法戳到我的xp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24:04

剑舞就是美

 

西行寺止幽玖 22:24:18

美到让我的前列腺被顶了一下的感觉

 

松 22:24:33

这一票不给剑舞的话我的xp系统要罢工了

 

冰封 22:24:40

噗,我已经被巴多养出抗性了好吧

 

2/3魂 22:24:47

剑舞的美在我这里没有持续到结局,淡了,散了

 

2/3魂 22:24:49

很可惜

 

松 22:24:50

没办法,又是被xp绑架的一天

 

冰封 22:25:16

当然,擂台大可以是看xp投票的,玉米赋予各位这神圣的权力

 

西行寺止幽玖 22:25:16

没办法,又是被xp绑架的一天

 

2/3魂 22:25:36

推荐制擂台

 

七月流火 22:25:38

剑舞对我来说,它没能让我感觉到这场剑舞本身的魅力所在……描写很大但是有点空,但是秋最后的自杀确实也与幽幽子在树下的身影重叠,算是增添了不少美感吧。

 

酱油拌饭 22:26:16

我倒是觉得这两篇难分伯仲

 

玉米 22:26:17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2/3魂 22:26:28

有些细节,就是蕾拉虽然是亡灵,但她表现出来的一直像她是一个活人一样,作者在多处强调了触感等感官,这是活人才有的。同时,还通过划火柴的neta,在回忆联想中,不断地强调了蕾拉习惯于思考,中间一处,她甚至感觉“似乎自己的意识已不在这具形体之内”,之后则写到了幻想乡乃至现实的浑浑噩噩,对比,讽刺,她身为亡灵,也知道自己身为亡灵的现实,知道自己迟早要迈上死神的船,但她仍然渴望求知,“鸟的本能就是在终点到临前一直歌唱,无法抑制”。她比活人更有活着的灵魂。

 

酱油拌饭 22:26:29

(快结束吧

 

2/3魂 22:27:00

蕾拉的细节比起剑舞是更加隐含的

 

冰封 22:27:15

蕾拉是由死而生,秋是由生至死,两篇对决真是很不错

 

冰封 22:27:25

想必这两篇的作者也是这么想的吧

 

玉米 22:27:29

 

 

玉米 22:27:51

那么,开始投票吧

 

2/3魂 22:28:07

我选7号

 

冰封 22:28:09

我投票7号朔夜

 

松 22:28:16

28

 

西行寺止幽玖 22:28:20

28

 

酱油拌饭 22:28:31

噔噔咚(

 

玉米 22:28:47

这里该进一段广告

 

酱油拌饭 22:29:02

你们打个广告

 

酱油拌饭 22:29:05

我好好想想

 

玉米 22:29:05

我们稍后来看酱油和七月的投票

 

七月流火 22:29:17

噔 噔 咚

 

2/3魂 22:29:21

明天短篇擂台战不聚不散

 

松 22:29:22

酱油牌酱油

 

2/3魂 22:29:33

(最好不聚

 

西行寺止幽玖 22:29:39

(最好不聚

 

七月流火 22:29:40

栖瓜牌玉米和玉米牌西瓜

 

2/3魂 22:29:42

短篇擂台我还有一半没看

 

冰封 22:29:49

乡里奇谈,作者的摇篮!除了评委,大众也可参与评审,快来参加吧,也许你将成为决定性的一票!

 

七月流火 22:30:03

短篇比超短篇难读多了

 

西行寺止幽玖 22:30:12

点点牌狐狸玩偶,让每一只猫都趴在狐狸身上

 

酱油拌饭 22:30:17

7

 

酱油拌饭 22:30:25

最后决定是7

 

七月流火撤回了一条消息

 

七月流火 22:30:46

啊口误,28

 

酱油拌饭 22:30:47

七月故意的(

 

冰封 22:30:48

我向来是知道七月的脾气的!

 

冰封 22:31:05

墙头草!墙头草!墙头草!

 

松 22:31:11

太坏了

 

玉米 22:31:11

平局!进入大众评审环节!!!

 

冰封 22:31:17

不过我喜欢(笑)这两篇的确该大众评审了

 

松 22:31:22

但是说明广告进的值!

 

西行寺止幽玖 22:31:25

墙头草!墙头草!墙头草!

 

2/3魂 22:31:33

这组大众评审很有趣

 

2/3魂 22:31:45

不过我估计剑舞胜的可能性会大一点吧……

 

七月流火 22:31:53

我又回去读了两遍,朔夜还是没戳到我

 

七月流火 22:31:55

没辙

 

2/3魂 22:31:56

这个别截(

 

冰封 22:32:05

我倒是觉得朔夜会胜出,但谁知道呢

 

玉米 22:32:08

谢谢各位的评审了

 

冰封 22:32:09

反正权力交给他们了

 

玉米 22:32:13

今天辛苦

 

2/3魂 22:32:18

我已经仁至义尽;

 

七月流火 22:32:19

剑舞更大众一些吧


(完)

(补档)【乡里奇谈】大擂台篇擂台赛记录(下)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