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补档)【乡里奇谈】大擂台篇擂台赛记录(上半部分)

2021-06-28 00:28 作者:乡里奇谈--狂奔の玉米  | 我要投稿

感谢魂小小同学的整理!!!

11-4

玉米 20:15:26

【邂逅】→【魔女的遗产】(短篇)

11号→4号

 

冰封 20:16:00

睡觉和管人选手呢

 

2/3魂 20:16:16

吾好梦中评文

 

七月流火 20:16:23

双开ing

 

冰封 20:16:32

那开始!

 

玉米 20:16:51

 

管人害人哪()

 

冰封 20:17:15

短篇问题相当严峻,比如这个4号和11号,我简直没法找出他们的共性

 

七月流火 20:17:23

害,害就害吧(

 

松 20:17:44

我能找到一个

 

2/3魂 20:17:53

这两篇只能单评

 

松 20:17:59

就是他们的情节都不算精彩(

 

西行寺止幽玖 20:18:07

确实

 

西行寺止幽玖 20:18:16

情节都很平淡

 

七月流火 20:18:20

或者说,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

 

冰封 20:18:44

我觉得我们先从11开始吧,我起个头,大家觉得11号的人妖关系处理的怎么样

 

松 20:18:49

所以我想干脆从语言角度上分一分。11号算是一个故事新编,但是其实编的也不太信吧

 

松 20:18:57

就很普通

 

七月流火 20:19:04

11号的人妖关系就一背景板

 

2/3魂 20:19:15

不存在人妖关系的

 

松 20:19:17

这俩情节我就不多评了(

 

七月流火 20:19:19

你看着他很大吧,但是在剧情里啥用没有

 

2/3魂 20:19:23

从中间裂隙开始 整篇文就崩了

 

西行寺止幽玖 20:19:35

是啊,就是一个背景板啊,没有人妖关系

 

七月流火 20:20:02

我甚至能把这篇当成糖文来评

 

玉米 20:20:07

 

没有聊得起来

 

2/3魂 20:20:09

前面的剧情虽然流水账,但平庸的日常但也不至于减分,到中间二人开始生出嫌隙,结果莲子一转愤怒青年,当场上天,开着飞机就杀过去了……

 

玉米 20:20:20

起飞

 

冰封 20:20:29

小小说的不错,二者的裂隙简直如同玩笑一样

 

2/3魂 20:20:44

剧情好像很宏大,又涉及到国家、种族、战争,但你细品,他什么都没讲,这就只是一堆名词而已。她们存在裂隙,但仍然存在感情,她出了危险,她仍然会去帮忙,然后呢?剧情平淡如水,没有高潮起伏,而这种平淡又是流水账式的平淡,带不给人任何感动,把格局拉得太高,反而会给人反感。好好写一个邂逅的故事,不就挺好的吗。

 

七月流火 20:20:53

莲子愤青就算了,八云紫一点贤者的感觉都没有

 

七月流火 20:21:01

妖怪领袖就这啊

 

松 20:21:13

这俩人随便换名字都行

 

冰封 20:21:18

究其原因是作者根本没处理好人妖关系,或者是这一对矛盾仅仅作为背景板被设定出来了

 

松 20:21:26

换成拜登特朗普都行

 

2/3魂 20:21:31

贤者的感觉还是有的

 

七月流火 20:21:31

后面八云紫决定帮助人类这一转变也完全没怎么处理

 

2/3魂 20:21:40

黑超过来的时候

 

冰封 20:21:41

为了写妖怪的惨,写了干重活,萃香月球等等情节,但这不禁令人思考,妖怪到底有没有试图融入人类社会?就比如萃香卖酒的桥段,引发歧视后,有没有人试图去解决这个问题?我看不到妖怪和人类一方的当权者都在干什么,只看到莲子在控诉紫。妖怪难道只有紫一个领袖?人类难道看不出歧视的弊病?这样的剧情也许恰恰符合现实,但在小说中,这种程度的矛盾还是太浅了。

 

2/3魂 20:21:47

紫态度不是强硬得很吗

 

西行寺止幽玖 20:22:21

松  

换成拜登特朗普都行

@松 对

 

西行寺止幽玖 20:22:28

其实换成随的东西

 

冰封 20:22:45

人妖关系基本上算是讲烂了的东西,浅尝辄止无疑是对评委们的嘲讽(

 

松 20:22:53

我说的夸张了一点

 

玉米 20:23:25

不能说是嘲讽,可能作者自己没扯清楚,就不继续聊了,然后故事就尬住了

 

冰封 20:23:36

话题转一下,来看一下4号。大家觉得四号的推理元素如何?

 

西行寺止幽玖 20:23:39

但是就感觉很不舒服

 

七月流火 20:23:40

我就吐槽一点,八云紫一开始对妖怪吃人这一点的想法,就很单纯……吃死刑犯,说是这么说,但是人类真的允许一个把他们当做食物的种群融入人类社会吗?简直就像猫只吃被判了死刑的老鼠一样奇怪。

 

西行寺止幽玖 20:23:59

人妖关系我也天天写的

 

七月流火 20:24:34

4号我有点没看懂(诚恳

 

2/3魂 20:24:41

4号怎么说呢,它选择写侦探还是值得鼓励的,也看得出设计了一些情节。但是他的推理写得太差,我读下来没法使自己进入推理的环境中。杂乱的线索隐藏在对话中,人物背景的信息也都散乱在对话中……互相迷惑。对我个人来说体验感很不好,至少第一遍读下来时,我希望获得关键性的证据,哪怕是误导性证据。后面揭发谎言,也让我很是迷茫,不知道她们到底在说什么。多对话也是一种风格,但我更希望侦探小说能通过描写突出信息。大量对话已经非常耗费读者精力了,对话中又掺杂着大量其他对话,双引号加引号……天。

 

松 20:24:43

不说写好人妖关系的事,它把这篇里的内容换成人与人的欢喜,这样写也没多好其实

 

冰封 20:24:55

毕竟这两篇文章不太好对比,那么我们就选择他们主打的地方。11的核心在人妖关系,4号就只是个本格推理了

 

冰封 20:26:01

那么各位在看到最后,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吗?还是看到一半就能发现魔理沙的真实目的?

 

松 20:26:15

我的感觉是

 

松 20:26:18

我已经很努力了

 

2/3魂 20:26:19

实际上我全程迷惑

 

松 20:26:31

但我真的没觉得有多关心魔理莎的目的啥的……

 

2/3魂 20:26:36

它还是早期交的,我看得时间还挺充分

 

西行寺止幽玖 20:26:54

+1

 

七月流火 20:27:05

4号,我只能知道魔理沙又发现了这里的线索,魔理沙发现了犯人,魔理沙如何如何,这让我完全没有参与感。

 

冰封 20:27:32

成美,爱丽丝之死,以及笔记是两条交叉线,作者通过一边的推理走向,完成两边同时揭秘的效果

 

西行寺止幽玖 20:27:58

但是4还是比11好一点

 

西行寺止幽玖 20:28:12

11就是东西讲一半讲不动裂开了

 

冰封 20:28:12

但我想各位恐怕都不太买账。对我来说,原因是剧情狂暴轰入,很多东西完全没有合理的铺垫

 

西行寺止幽玖 20:28:22

很难抉择

 

2/3魂 20:28:42

我看得出她们都存在隐情,但理不清中间的关系

 

西行寺止幽玖 20:29:01

理不清有两种情况

 

西行寺止幽玖 20:29:12

一种是写的深,让你推不出来

 

冰封 20:29:12

就像看av一样,虽然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奔着冲来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那短短的十分钟背景就可有可无。作者似乎太执着于他精心设计的结局,但恕我直言,文章本身割裂感非常严重

 

七月流火 20:29:16

我也没理清

 

西行寺止幽玖 20:29:41

一种是写的迷,压根理不来

 

松 20:30:10

因为其实可能作者尝试将叙事诡计,但是你得保证自己能让读者沉浸进来

 

2/3魂 20:30:20

4号太乱,而11号中期开始崩盘

 

玉米 20:30:37

聊得有点久了

 

玉米 20:30:41

让我们开始投票吧

 

冰封 20:30:42

很多步骤,我们尚且觉得逻辑并不充分的情况下,人物就已经开始下一步了。直到最后揭秘,我想很少有读者在期待这个悬念到底如何,只想赶紧了结

 

松 20:30:45

我觉得也是……

 

松 20:30:51

聊得太细了

 

玉米 20:31:01

后面还有十一个呢

 

玉米 20:31:03

开始投票吧

 

冰封 20:31:04

hh,我们可以在吐槽大会详谈(

 

松 20:31:13

不是做对比吗,为啥聊这种对比不上的东西

 

七月流火 20:31:24

没法对比啊

 

2/3魂 20:31:37

建议吐槽大会略去已讨论文章(

 

冰封 20:31:38

可以对比啊,看他们核心完成度如何

 

玉米 20:31:46

投票啊朋友们

 

玉米 20:31:52

这篇聊了一刻钟了

 

2/3魂 20:31:53

核心还是4号高一点

 

冰封 20:31:57

噗,对对,投票

 

西行寺止幽玖 20:32:03

噗,对对,投票

 

松 20:32:08

我从语言上投了

 

玉米 20:32:09

 

 

2/3魂 20:32:20

那我跟4号

 

松 20:32:24

前者枯燥一点,后者生动一点

 

西行寺止幽玖 20:32:26

那我跟4号

 

七月流火 20:32:34

4号吧

 

松 20:32:37

我4号

 

冰封 20:32:41

我投票四号。理由是四号对于整个剧情的完成度还好,只是进度太快。11则太浅薄了

 

玉米 20:33:10

那就是4号的胜利了

 

玉米 20:33:17

恭喜4号!

 

 

2-10

玉米 20:33:32

【前行】→【雨夜小记】(短篇)

2号→10号

 

2/3魂 20:33:50

这次我也顺便复制聊天记录

 

松 20:33:59

这俩人是不是又不是一路人

 

松 20:34:17

隔山挑战评委很难办啊(

 

冰封 20:34:18

10号这不应该和11号对战?

 

2/3魂 20:34:39

我这里2-10

 

七月流火 20:34:39

我觉得该沉默的智者之间互相打

 

西行寺止幽玖 20:34:41

隔山挑战打架啊!

 

冰封 20:34:42

都是人妖关系剧情核心。

 

七月流火 20:34:46

比较接近

 

2/3魂 20:34:48

草 说这个啊

 

2/3魂 20:34:52

这句删了

 

松 20:35:02

2号这个难得作者很清楚自己要讲什么东西

 

冰封 20:35:16

先来看2号吧,2号的立意调子起的是很高的

 

冰封 20:35:30

它以粮食作为切入点,点明了人与神之间的矛盾,这也构成了初和渡边的魔障:若一切推给神灵,那人类有何意义?

 

2/3魂 20:35:33

2号的立意有阶段性

 

松 20:35:51

别讲这么细吧(

 

松 20:35:59

给吐槽大会留点看点啊

 

西行寺止幽玖 20:35:59

别讲这么细吧(

 

松 20:36:06

不然广告商全跑路了

 

西行寺止幽玖 20:36:09

关键是做比较

 

冰封 20:36:10

这篇讲立意就行,因为10号没有立意

 

2/3魂 20:36:12

开始是科学思想,中段在思考科学与神秘的共存,最后则带着对主角所作所为的批判。

 

松 20:36:25

我的对比是

 

玉米 20:36:31

稍微说一点也没事,主要是时间不太够,突出一个对比

 

2/3魂 20:36:45

你们真的还打算开吐槽大会吗(

 

西行寺止幽玖 20:36:50

但是10文笔太迷惑了

 

松 20:36:58

左边选手语言在我的舒适区内,故事结构在我的舒适区内,立意我能读得出来,够通俗也有讨论引导

 

松 20:37:08

右边相比差的点太多了

 

冰封 20:37:11

简评一下好了hhhh

 

七月流火 20:37:56

10号就是个除妖小故事,一出看起来挺帅的哑剧

 

玉米 20:37:58

雨夜小记确实只是个小记

 

冰封 20:37:59

2号的问题在于,立意起的足够高,解答却非常拉。作者真的觉得初打破了魔障,还是只是单纯让出得到一个能够释然的解答?能够追寻到的真理,还是真理吗?

 

七月流火 20:38:15

问题是10号只有一幕

 

松 20:38:17

我是觉得

 

冰封 20:38:24

10号则文如题目,只是单纯的记录。沉默的阿妈英姿飒爽,然而本篇文章也就止步于此了:人与妖怪的矛盾,实在品鉴的太多了!这一篇也是单纯的降妖除魔,作者贡献了精彩但并没什么意义的打斗。

 

西行寺止幽玖 20:38:26

比较吧

 

松 20:38:30

你能问出最后一句话说明2号还是有解答的(

 

七月流火 20:38:30

这篇是不是该投到片段项目里面?

 

冰封 20:38:41

我觉得沉默的智者属实害人了

 

玉米 20:38:42

别说了

 

2/3魂 20:38:43

2号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日记很冗长,要知道铺垫越长,读者的期望就越大,而日记那么长的铺垫,就等来初的一句“我想回去”,就像你看着一棵苗长大,长成树了,该结果了,你翘首以盼——然后结出来了个核儿,没肉!

 

玉米 20:38:51

都是沉默的智者害的

 

玉米 20:38:55

是我害了大家

 

玉米 20:39:06

让大家憋着不能说

 

七月流火 20:39:08

主要是大家好像都还挺喜欢这项

 

七月流火 20:39:13

原因不明

 

2/3魂 20:39:13

然后10号的剧情过于彪悍,总结起来就是——妖怪杀人,我杀妖怪

 

玉米 20:39:13

 

 

冰封 20:39:14

选沉默的智者的都很惨,这波啊,这波玉米和评委是沉默的智者

 

2/3魂 20:39:14

立意:复仇

 

酱油拌饭 20:39:19

(诶你们开始了?)

 

2/3魂 20:39:25

您来了

 

玉米 20:39:29

但是雨夜小记还是可以的

 

冰封 20:39:33

您,来了!

 

玉米 20:39:39

只能说确实是,小记而已

 

酱油拌饭 20:39:40

(我可以给个投票,但是没空写评价)

 

玉米 20:40:17

那就开始吧,开始投票吧

【前行】→【雨夜小记】(短篇)

2号→10号

 

冰封 20:40:31

投票2号。差距还是有的

 

松 20:40:33

2号

 

酱油拌饭 20:40:37

2

 

松 20:40:40

前行!

 

2/3魂 20:40:47

2号

 

西行寺止幽玖 20:40:55

2

 

西行寺止幽玖 20:41:04

自然玉米号!

 

西行寺止幽玖 20:41:08

前进四!

 

七月流火 20:41:18

2号

 

玉米 20:41:30

那就零封了

 

玉米 20:41:40

2号胜利!!恭喜!

 

12-24

玉米 20:42:13

【少女幻葬】→【牌·局】——短篇

12号→24号

 

七月流火 20:42:25

第二个沉默的智者来了

 

冰封 20:42:38

就是看了这篇,我才确定沉默的智者绝对是陷阱。

 

冰封 20:42:51

稿子牺牲了对话,得到了什么呢?除了没法写长不用折磨评委,很难再看到什么效果了。对话是调动人物感情的利器,貌似很多作者离了对话,写出来的就是一团食之无味的文字了。

 

松 20:42:53

哎呦

 

松 20:43:01

12其实

 

松 20:43:08

它写得挺自由的(

 

2/3魂 20:43:12

我到现在还在疑惑

 

松 20:43:13

想到哪写到哪

 

酱油拌饭 20:43:15

12本来能做得更好的

 

2/3魂 20:43:15

粉发金瞳的少女到底是谁?

 

2/3魂 20:43:26

我上次问你们都没回

 

酱油拌饭 20:43:29

2/3魂  

粉发金瞳的少女到底是谁?

@2/3魂 囧仙(bushi)

 

冰封 20:43:32

龙神?我也不是很清楚

 

玉米 20:43:46

囧仙子()

 

松 20:43:48

这种感觉我其实感觉也挺喜欢,但是它文字下面就没东西了

 

西行寺止幽玖 20:43:53

粉发金瞳的少女

 

松 20:43:54

啊,我还以为幽幽来着

 

酱油拌饭 20:43:58

不对那是金发粉饰

 

2/3魂 20:44:01

uuz是粉瞳

 

西行寺止幽玖 20:44:02

不会是自设吧

 

七月流火 20:44:03

我还是第一次见把“夺舍”写那么直白的

 

冰封 20:44:07

这篇文章题目不错,少女幻葬,四个字都有

 

酱油拌饭 20:44:10

可能是原创角色

 

酱油拌饭 20:44:20

我是觉得本来能做得更好的

 

酱油拌饭 20:44:35

不一定非要套个东方角色上去,挺好的

 

冰封 20:44:38

显然是被沉默打断腿的选手,呜呼哀哉

 

酱油拌饭 20:44:56

但是比起24又要好不少()

 

酱油拌饭 20:45:01

24看得我难受()

 

冰封 20:45:01

24则,更迷

 

西行寺止幽玖 20:45:03

少女幻葬,四个字都有是什么回事,这不是两个词吗

 

2/3魂 20:45:08

等会儿,我问下 这个夺舍是指蓝被夺舍吧。

 

西行寺止幽玖 20:45:18

但是24是更迷惑啊!

 

酱油拌饭 20:45:23

2/3魂  

等会儿,我问下 这个夺舍是指蓝被夺舍吧。

这个是式神的一设问题@2/3魂

 

松 20:45:26

是嘛

 

冰封 20:45:27

西行寺止幽玖  

少女幻葬,四个字都有是什么回事,这不是两个词吗

@西行寺止幽玖 少女,幻,葬(

 

松 20:45:32

完了,24我看着还挺好看的

 

七月流火 20:45:44

我也不知道这个叫不叫夺舍

 

酱油拌饭 20:45:47

24前几节还勉强

 

酱油拌饭 20:45:55

后面真的尬到我了

 

冰封 20:45:58

24的核心问题在于,它的矛盾太弱了

 

松 20:45:58

我喜欢它的完成度

 

酱油拌饭 20:46:02

这都啥和啥啊()

 

西行寺止幽玖 20:46:03

24我第一眼感觉和25弄反了

 

2/3魂 20:46:05

是指打牌吗(

 

酱油拌饭 20:46:08

完成度确实是有的

 

西行寺止幽玖 20:46:10

标题

 

七月流火 20:46:14

24我觉得它主题是有够明确的

 

七月流火 20:46:19

完成度也有

 

松 20:46:25

 

松 20:46:30

然后它打牌!

 

七月流火 20:46:33

但是它这个主题真就不是体现出来的,是喊出来的

 

松 20:46:34

什么牌都行!

 

冰封 20:46:34

故事完整,立意也有,情感也还可以。但它的立意足够让人崩溃。

 

七月流火 20:46:38

就很空

 

松 20:46:53

撇去牌本身不说

 

松 20:47:00

哦我明白啦

 

西行寺止幽玖 20:47:10

如果是局的话

 

松 20:47:13

我看的时候可能帮作者脑补了太多

 

2/3魂 20:47:14

我觉得她的情感很崩溃啊。

 

西行寺止幽玖 20:47:16

其实棋局更好

 

松 20:47:25

我被作者带着自嗨起来了(

 

七月流火 20:47:29

我稍微问一下,那个赌场不才是矛盾的起源吗……

 

冰封 20:47:29

只说一点吧,在最后一课,作者的重心放在了引导阶级斗争,而却忽视了真正重要的地方:如何分辨,如何确定同属一个阶级。大家都知道该如何处理叛徒,但揪出叛徒才是重中之重。不能顺利回答后者,阶级斗争也只是泡影而已,像慧音这种儿戏般的处置,像一郎这等圣徒的姿态,无用而付之一炬罢了。

 

2/3魂 20:47:31

慧音这一副丧心病狂的模样

 

松 20:47:47

是嘛

 

松 20:47:56

我还以为讲的就是一些极端狂热者的故事

 

七月流火 20:47:59

但是为啥那三个学生都没先把赌场搞了,就开始屠杀妖怪——然后那赌场好像也神隐了

 

冰封 20:48:00

情感我是认为有就行了,这擂台前后,能有感情的稿子都不多

 

松 20:48:06

原来作者还想写阶级的

 

2/3魂 20:48:13

她设计离间自己的学生,然后非常狂热地和灵梦讲述自己的局

 

西行寺止幽玖 20:48:17

这篇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

 

西行寺止幽玖 20:48:21

不要赌博

 

七月流火 20:48:26

慧音就是个极端理想主义者

 

松 20:48:28

不要见证

 

松 20:48:36

对啊

 

2/3魂 20:48:41

如果她是一个彻头彻尾、精神失常的反派也就罢了

 

玉米 20:48:42

戒赌吧老哥?

 

松 20:48:51

它应该本来就是想写一个疯子慧音吧

 

七月流火 20:48:53

她想维持历史认定为正确的平衡

 

2/3魂 20:48:55

结果她又是站在“我是为了人类好”的道德高地上的,这就有点让人反感了

 

冰封 20:48:58

只能说鉴证水平太低,这严重拉低了文章质量。

 

七月流火 20:49:07

然后要把可能破坏平衡的全搞死

 

松 20:49:09

这一点上其实我真的感受到了慧音的疯狂

 

西行寺止幽玖 20:49:10

玉米  

戒赌吧老哥?

@玉米 戒赌是好事

 

西行寺止幽玖撤回了一条消息,保持高贵的沉默。

 

松 20:49:16

也有可能是作者自己的不成熟,不清楚

 

2/3魂 20:49:16

她的所作所为,就是为了清洗激进派的人类,为此还牺牲了一些友好阵营的妖怪。最后却给她一个结局,制造了“希望”?知道这希望是怎么来的吗,洗掉一个人的历史,然后给他新的历史。人类的希望是一个制造出来的英雄?

 

松 20:49:21

但我读着确实挺爽的

 

西行寺止幽玖 20:49:26

戒色是坏事

 

七月流火 20:49:35

中二吧,特别是打牌的那段

 

冰封 20:49:38

差不多了,再说吐槽大会又要没东西了(

 

松 20:49:52

对比对比得了

 

松 20:49:54

我觉得也是

 

2/3魂 20:49:55

而且灵梦打个牌输了 居然还真不管了……

 

玉米 20:50:11

那么,开始投票吧

 

冰封 20:50:17

只能说儿戏。

 

松 20:50:24

25没挑战24可惜了(

 

西行寺止幽玖 20:50:40

25没挑战24可惜了(

 

松 20:50:47

我选24

 

冰封 20:50:49

投票了话,投12号。我认为这属于被条件限制了,而不是作者本身不行。

 

西行寺止幽玖 20:50:56

12

 

七月流火 20:51:01

我投24吧

 

西行寺止幽玖 20:51:10

以及我刚刚又看了粉化金瞳

 

西行寺止幽玖 20:51:13

都是V啊

 

2/3魂 20:51:29

我投24。

 

玉米 20:51:42

酱油老师

 

松 20:51:50

来播广告啦

 

七月流火 20:51:53

决定性的一票!

 

西行寺止幽玖 20:51:55

来播广告啦

 

玉米 20:52:03

又到了进广告的时间

 

玉米 20:52:13

@酱油拌饭

 

松 20:52:15

突然发现

 

七月流火 20:52:22

酒精是谁——会获得本场擂台的胜利呢?

 

松 20:52:27

酱油是不是真收广告商的钱了

 

七月流火 20:52:28

啊呸,究竟

 

西行寺止幽玖 20:52:37

乡里奇缘玉米,生产自世界草最多的农场

 

松 20:52:37

他前面的环节也不发表意见

 

冰封 20:52:41

可能被裹挟了

 

松 20:52:44

这一票悬念可太足了

 

七月流火 20:52:45

为什么你不怀疑酱油就是广告商

 

松 20:52:50

对哦

 

松 20:52:55

酱油牌酱油

 

酱油拌饭 20:53:14

12

 

玉米 20:53:26

那么就是平局了

 

 

6-13

玉米 20:53:52

【幻象追踪】→【演绎】(短篇)

6号→13号

 

松 20:54:09

这俩毛病也都不少吧

 

冰封 20:54:14

幻象——

 

西行寺止幽玖 20:54:18

6号开幕雷击

 

松 20:54:28

6号设定我不喜欢,它除了设定以外没啥东西

 

西行寺止幽玖 20:54:38

要是幻象那个把冴月麟画出来了,那就NB

 

2/3魂 20:54:50

6号是个很有个人色彩的故事、

 

松 20:54:50

不过当然只是我不喜欢,不是它设定构建得不行

 

冰封 20:54:54

节奏真是一波快过一波,实在是没来得及感受到悬疑气氛就结束了

 

松 20:55:01

风格好玩

 

酱油拌饭 20:55:05

6号其实更像是小说集

 

西行寺止幽玖 20:55:07

风格好玩

 

酱油拌饭 20:55:09

小小说集

 

西行寺止幽玖 20:55:13

真的挺有意思的

 

松 20:55:18

13跟我个人喜好冲突的点是网络语言有点多

 

2/3魂 20:55:20

它剧情的推进很是规矩,一步步设下悬念、解开谜团,最后留下一个“不可名状”的结局,有那种味道了。

 

酱油拌饭 20:55:22

而不是流畅的一本小说

 

松 20:55:26

不过不是啥大毛病

 

松 20:55:34

但是说实话13我看不出啥大优点

 

冰封 20:55:36

怎么说呢,感觉可能是想让你玩游戏

 

冰封 20:55:49

搜集线索一样

 

松 20:55:57

是有那么点味

 

2/3魂 20:56:04

每个片段前的怪谈还挺有趣的

 

冰封 20:56:12

13号演绎就有点想当然了。戏内戏外都颇为无聊,人物形象也立不住——对同类文章来说,人物立不住几乎是死刑了。作者最好先尝试写一些人物较少,对话也较少的短篇。嗯,我的意思是,从旁白开始练起吧。

 

酱油拌饭 20:56:22

冰封  

怎么说呢,感觉可能是想让你玩游戏

6号甚至有过场的tip@冰封

 

酱油拌饭 20:56:36

每一个片段之间的tips

 

2/3魂 20:56:42

没错。

 

松 20:56:43

旁白

 

松 20:56:45

比如

 

松 20:56:48

零~点~

 

2/3魂 20:56:54

黑幕白字(

 

冰封 20:56:54

只能说都挺催眠的

 

西行寺止幽玖 20:56:56

零~点~

 

2/3魂 20:57:30

没人喜欢13号吗。

 

七月流火 20:57:39

13号还真的就是演戏

 

2/3魂 20:58:02

其实挺有趣的,它像是一部“粉丝向”的作品

 

冰封 20:58:06

我的确欣赏不来。13号这种,尚不如纯整活了

 

2/3魂 20:58:16

有部电影《选角风云》,你们听说过么

 

七月流火 20:58:19

我觉得更像是自我娱乐吧

 

冰封 20:58:36

那必然是没有(

 

七月流火 20:58:50

包括挺多中二和二次元的对白……

 

松 20:59:10

对嘛

 

2/3魂 20:59:13

就是,几位好莱坞顶尖明星,真人出场,抢角色

 

松 20:59:13

网络语言太多

 

2/3魂 20:59:26

就像是导演的一次心血来潮,于是他请来了几位大咖,他也许并不需要什么优秀的剧本,甚至根本不需要写剧本,就让几位大咖随意地聊天,随意地发挥。而即便如此,粉丝们也愿意为此买单,甚至会为此狂欢。

 

松 20:59:28

后面还一篇差不多的,尬到我了

 

2/3魂 20:59:57

把这个日常就作为主线来讲

 

七月流火 20:59:58

但是六号这种疯狂堆设定的……

 

冰封 20:59:59

你说这是讽刺向?

 

2/3魂 21:00:18

就像结尾一样

 

酱油拌饭 21:00:18

讽 刺 人

 

七月流火 21:00:20

不就是真人秀吗

 

松 21:00:26

这算讽刺吗……

 

玉米 21:00:35

差不多啦,保留一点点,那么进入投票环节!

 

酱油拌饭 21:00:37

就是综艺节目(

 

西行寺止幽玖 21:00:48

6号!

 

松 21:00:48

这刺得太次了

 

2/3魂 21:00:48

damn 我直接放个大的吧

 

松 21:00:55

6号

 

松 21:01:05

大的憋一憋吧

 

冰封 21:01:08

可,不过我们先投票了

 

冰封 21:01:14

6号

 

七月流火 21:01:15

大的吸回去嗷

 

2/3魂 21:01:17

那算了

 

2/3魂 21:01:18

我选13

 

七月流火 21:01:30

13号

 

酱油拌饭 21:01:37

这俩

 

松 21:01:39

 

酱油拌饭 21:01:40

我选谁呢

 

2/3魂 21:01:43

我还是再说说

 

松 21:01:47

收钱的不是酱油是七月

 

松 21:01:53

破案了!

 

酱油拌饭 21:02:13

6

 

2/3魂 21:02:26

得,我不说了(

 

冰封 21:02:37

憋回去 二度(

 

松 21:02:44

夹断!

 

冰封 21:02:46

吐槽大会详谈!

 

 

4-24

玉米 21:03:42

【魔女的遗产】→【牌·局】——短篇

4号→24号

 

玉米 21:03:48

这个两篇都聊过

 

玉米 21:03:51

简单安排一下

 

西行寺止幽玖 21:03:52

是啊

 

松 21:04:09

不想安排,铁站24(

 

冰封 21:04:17

这俩倒还真能算一种类型的

 

七月流火 21:04:21

但是比较还是个蛋疼的事儿

 

冰封 21:04:31

但比起来依然很令人绝望

 

西行寺止幽玖 21:05:13

是啊

 

七月流火 21:05:17

真要对比的话,我觉得4号的合理性更好一点吧

 

2/3魂 21:05:19

今天各位都很拘束啊(

 

西行寺止幽玖 21:05:20

我们不是在选谁好

 

西行寺止幽玖 21:05:28

是在选谁更优秀一点点

 

松 21:05:36

拘束

 

七月流火 21:05:39

故事本身还算站得住脚

 

松 21:05:42

听起来涩涩的

 

七月流火 21:05:48

因为大的吸回去了

 

七月流火 21:05:54

——是不是更涩了?

 

玉米 21:05:56

 

西行寺止幽玖 21:06:00

 

西行寺止幽玖 21:06:02

 

2/3魂 21:06:05

 

玉米 21:06:05

不偏题了,各位还有要说的吗

 

冰封 21:06:12

我还是觉得文以载道可以,但你的立意一定要立得住。而24号明显就不在状态,虽然完整度够高,但核心太差了。相比之下4号节奏把控不好,也都是小问题了

 

七月流火 21:06:35

已经干瘪了

 

玉米 21:06:39

不过多阐述了,之前聊了很多

 

玉米 21:06:42

开始投票!!!

 

冰封 21:06:45

4

 

2/3魂 21:06:46

顶个冰封

 

2/3魂 21:06:48

4号

 

七月流火 21:06:56

我投4号

 

西行寺止幽玖 21:07:10

我投4号

 

酱油拌饭 21:07:18

4

 

松 21:07:25

24

 

松 21:07:27

逆流而上!

 

冰封 21:07:40

经典叛逆(bushi

 

七月流火 21:07:43

我就喜欢这种xp选手

 

玉米 21:07:47

五比一,恭喜4号!!!

 

 

22-12

玉米 21:08:04

【光芒】→【少女幻葬】——短篇

22号→12号

 

冰封 21:08:24

22号——我要解析吗?

 

松 21:08:25

22号的调调谁不爱呢

 

松 21:08:31

就是进入主题有点点慢

 

西行寺止幽玖 21:08:34

谁不爱呢~

 

2/3魂 21:08:38

这个我已经炸过了,交给冰封了

 

冰封 21:09:12

我依然认为是对印第安人,以及大量被入侵文明的隐喻文章

 

冰封 21:10:02

关于这个结论如何得出的,吐槽大会再说。这里提这个只是说我认为它是站得住的

 

玉米 21:10:06

 

松 21:10:10

我昨天又仔细看过一遍

 

松 21:10:19

嗯冰封说的是

 

西行寺止幽玖 21:10:21

 

玉米 21:10:25

那这个键政和少女幻葬比

 

西行寺止幽玖 21:10:27

冰封大人说的是

 

玉米 21:10:31

大家觉得哪个更好

 

冰封 21:10:33

另外很喜欢的部分在于,它对战斗处理的很好,战斗是为情节推动而服务的,能干净利落就不要写很长,气氛构建完,交代清楚就够了。

 

松 21:10:35

我觉得它没在说一个具体文明

 

松 21:10:41

是在讲一个普遍的现象

 

2/3魂 21:10:54

那我依然认为,为了隐喻而隐喻没有意义

 

松 21:11:02

刚才说进入主题慢

 

松 21:11:18

不过每个内容的轻重缓急区别作者做到了区分

 

松 21:11:36

所以这一篇跑去内容也能读得下来

 

西行寺止幽玖 21:11:47

是啊

 

冰封 21:11:48

缺点则是如小小说的,你不挑明去讲,就没什么意义了。单看文章并不特别出色,只有你真的隐喻和讽刺了,它才更有价值。

 

西行寺止幽玖 21:11:56

这点其实很难

 

2/3魂 21:12:02

但我认为每一个内容,他光看内容有什么意义呢

 

七月流火 21:12:08

我看出来一点作者有所指,但我其实不知道是什么隐喻

 

松 21:12:24

所以22我现在还挺喜欢的

 

松 21:12:31

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了!

 

2/3魂 21:12:41

他罗列了一个个情况,但结合起来,说明了什么吗

 

玉米 21:12:47

叛变人,出现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12:54

松  

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了!

@松 你的前列腺换了?

 

冰封 21:12:57

但仅以这次对战来说,我觉得可以打得过12吕布,因为除去立意和隐喻之类,它对节奏的把控也很到位,12在这方面差的实在有点多。

 

七月流火 21:13:20

作为故事本身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故事,虽然我不认它的内核

 

玉米 21:13:20

那么,开始投票吧!

 

松 21:13:24

不,22还远未触及我的前列腺!

 

2/3魂 21:13:31

22号。

 

松 21:13:37

22!

 

七月流火 21:13:40

22

 

冰封 21:13:49

我依然坚持的观点是,12没有对话实在吃了大亏,调节剧情的核心手段被ban可不是5分能找补回来的。22

 

松 21:14:10

经典骗局加分项

 

酱油拌饭 21:14:17

22

 

冰封 21:14:18

智者

 

玉米 21:14:32

改名沉默的愚者吧

 

玉米 21:14:47

幽玖呢

 

冰封 21:15:04

换前列腺去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15:04

22

 

西行寺止幽玖 21:15:08

 

玉米 21:15:16

是22的全面胜利

 

玉米 21:15:19

恭喜22号!!!

 

 

5-23

玉米 21:15:34

【相连】→【太阳之歌】(短篇)

5号→23号

 

松 21:15:48

5号我对它理解有误吗

 

冰封 21:15:51

焦点出现了

 

松 21:15:56

我怎么觉得两万字全用来贴贴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16:09

就是贴贴了

 

松 21:16:09

啥,这甚至是焦点桌吗

 

西行寺止幽玖 21:16:12

别说了

 

玉米 21:16:24

贴贴不好吗

 

七月流火 21:16:25

但是她贴的还挺好看

 

七月流火 21:16:28

我前列腺动了

 

玉米 21:16:30

这肯定焦点桌啊

 

松 21:16:39

嗯……

 

冰封 21:16:47

我要在这里询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文章没什么立意,你认为它可以写的很好吗?

 

西行寺止幽玖 21:16:56

你前列腺也懂了

 

2/3魂 21:16:58

可以。

 

西行寺止幽玖 21:17:01

冰封  

我要在这里询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文章没什么立意,你认为它可以写的很好吗?

@冰封 可以

 

松 21:17:02

可以啊

 

西行寺止幽玖 21:17:05

单纯写故事

 

西行寺止幽玖 21:17:12

他只是在写故事

 

2/3魂 21:17:24

我最欣赏的就是5号这种流畅而且有趣的对话。非常日常的剧情,乍一看好像没什么关系,但到结尾,几个怪谈都能连接起来,给读者的感觉非常惊喜。这种一滴墨水都不浪费的感觉,太棒了。

 

冰封 21:17:28

如果认为可以,那这一篇就是顶级水准。

 

松 21:17:37

真的吗……

 

七月流火 21:17:39

我倒是觉得,一个很好的故事,真的能让读者一点立意都提炼不出来吗……

 

2/3魂 21:17:58

你去看看《日常》

 

2/3魂 21:18:17

就懂了

 

松 21:18:21

日常我看过

 

松 21:18:33

但是影视它给我视觉体验,听觉体验

 

松 21:18:40

文章我只看得到一个维度啊

 

西行寺止幽玖 21:18:41

所以真的

 

西行寺止幽玖 21:18:47

5号感觉很好

 

松 21:18:48

贴两万字我真没法欣赏

 

2/3魂 21:18:52

文章不能有娱乐体验吗

 

冰封 21:18:54

无论明暗线的设置,酸味糖等桥段把控,都彰显了作者的文笔和情景把控处于巅峰状态

 

2/3魂 21:18:59

爱丽丝和孩子的对话不有趣吗

 

松 21:19:01

不是这么娱乐的

 

西行寺止幽玖 21:19:03

我对文字很敏感

 

西行寺止幽玖 21:19:08

全部想出来了

 

松 21:19:19

那就把有趣的地方都摘出来嘛

 

2/3魂 21:19:20

那些怪谈我觉得单独摘出来,放到以往的片段里

 

2/3魂 21:19:24

我都会给他分

 

松 21:19:25

修的精巧一点

 

松 21:19:27

 

西行寺止幽玖 21:19:28

我就一直说句话,给我本子和片子,不如给我色文

 

松 21:19:32

片段我绝对给分

 

2/3魂 21:19:34

可是一直都很有趣啊。

 

松 21:19:40

一万字以下我也绝对给分

 

冰封 21:19:51

作者随心所欲写了个小故事而已,妙趣横生,而并不强调逻辑和情节的绝对完备

 

2/3魂 21:19:53

我刚才也说了,5号没有任何浪费的墨水

 

松 21:19:55

一直有趣我就读厌了

 

松 21:20:04

除非给我插个oped(

 

冰封 21:20:13

我觉得再修了话,失去这份自然,这篇文章将直接掉一个层次。

 

松 21:20:20

这玩意对我而言就是得适可而止

 

松 21:20:49

截成两半这一届发一篇下一届发一篇多好(

 

2/3魂 21:21:07

至少目前为止,他是短篇里唯一一个,让我读完一半 吃完饭想继续读的

 

玉米 21:21:24

那么

 

玉米 21:21:26

开始投票吧

 

2/3魂 21:21:30

截成一半这玩意就毁了(

 

冰封 21:21:31

我一直想说的是,虽然日常很好写就是上限比较低,但如果你写的真的足够出色和有趣,那也是很厉害的

 

冰封 21:21:41

停,咱们是不是没说太阳?

 

玉米 21:21:52

 

西行寺止幽玖 21:21:53

5号

 

西行寺止幽玖 21:21:55

 

2/3魂 21:21:58

草。

 

松 21:22:01

是没说啊……

 

玉米 21:22:03

你们都把太阳无视了

 

2/3魂 21:22:03

太可怜了

 

松 21:22:08

太阳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啊

 

玉米 21:22:11

结果高下立判()

 

酱油拌饭 21:22:13

5

 

玉米 21:22:16

大家接着聊会儿

 

2/3魂 21:22:20

太阳我目前为止不知道该怎么聊啊。

 

玉米 21:22:25

等下再投票

 

冰封 21:22:41

太阳之歌和我刚刚说的问题有关

 

2/3魂 21:22:44

刚看完

 

七月流火 21:23:05

太阳之歌有内核吗

 

冰封 21:23:11

太阳是有立意的,但它并不十分站得住。除此之外,我觉得比5号,太阳之歌没有任何优势。

 

冰封 21:23:43

有啊,三体的内核和太阳之歌差不多

 

2/3魂 21:23:43

5号和太阳有一点一同,5号是很散的日常,最后归结到一点,引起主线的剧情结局。

 

冰封 21:23:51

特指三体1

 

松 21:23:59

太阳把它想讲的东西讲得很细致

 

2/3魂 21:24:01

而23号是一直聚焦于核心

 

松 21:24:06

一大堆设定读者都能看明白

 

松 21:24:25

设定文这么多,做到这点不常见吧其实

 

冰封 21:24:28

太阳只想告诉读者,被入侵者如何破局

 

2/3魂 21:24:30

花了许多篇幅去写幻想乡人去楼空后萧条的景象

 

松 21:24:58

但是太阳的文字

 

2/3魂 21:25:03

你这个破局 限定条件可太大了

 

松 21:25:05

它的文字没有感情

 

2/3魂 21:25:15

草 它没感情吗

 

冰封 21:25:24

我曾提到,22和23是应该打擂台的。因为都是和侵略相关的,只不过一明一暗

 

松 21:25:26

这一点确实远不如5

 

松 21:25:32

我觉得没有啊

 

松 21:25:45

角色当然有感情

 

松 21:26:03

可能也是因为它对话太多了

 

2/3魂 21:26:09

角色的感情也是作品的感情

 

松 21:26:23

是一部分

 

冰封 21:26:30

有啊,情感最丰富的灵梦和依姬都是败笔

 

松 21:27:00

然后它的结局你们觉得满意吗

 

2/3魂 21:27:29

它如果灵梦炸了之后就结束,那很不行

 

2/3魂 21:27:37

不过还好结尾还升华了一下

 

2/3魂 21:27:42

算掰回来

 

冰封 21:27:48

和5号相比,它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破局方法非常扯淡,月人威胁了个寂寞

 

松 21:27:51

确实

 

七月流火 21:27:53

我觉得灵梦的自杀太轻了

 

2/3魂 21:28:05

也不轻了

 

2/3魂 21:28:17

隐忍十年了都

 

松 21:28:22

轻不轻的

 

松 21:28:30

角色这么设计的也还好吧(

 

冰封 21:28:52

而得出这种方法的过程,却如同一条直线,仿佛灵梦坐禅十年,就明白然后破关了

 

松 21:28:54

这一篇我可能就是觉得结局不太好界定

 

七月流火 21:28:57

在我看来灵梦就是个工具人……她就是为了最后那一幕而活着的

 

2/3魂 21:28:59

我现在失去了精准描述的能力(

 

玉米 21:29:03

顿悟()

 

西行寺止幽玖 21:29:05

结局不太好界定

 

松 21:29:07

唉也是处理比较自然的留白了,挺好

 

2/3魂 21:29:07

没法阐述我的想法

 

玉米 21:29:22

太久了

 

七月流火 21:29:24

我就是觉得挺蛋疼

 

玉米 21:29:29

开始投票吧!!!

 

七月流火 21:29:34

但是我真没办法具体描述……哎水平不够

 

2/3魂 21:29:39

灵梦不是坐禅

 

冰封 21:29:43

以至于最后的场景越祥和,我越无法接受。

 

松 21:29:45

灵梦的工具人我可以接受,因为剧情里她的定位,在其他角色眼里就是工具人

 

2/3魂 21:29:49

她是被关起来 漂泊了七年

 

冰封 21:29:52

投票吧,剩下的可以吐槽大会继续

 

2/3魂 21:30:03

这里有一个细节就是,灵梦告诉橙 自己一直在睡觉

 

松 21:30:03

23号把自己想讲的故事讲的挺完整了

 

玉米 21:30:07

投票投票

 

冰封 21:30:13

我投票5号

 

2/3魂 21:30:16

实际上她是孤独漂泊了七年,什么都做不到

 

七月流火 21:30:18

5号吧

 

2/3魂 21:30:22

5号。

 

西行寺止幽玖 21:30:34

5号。

 

松 21:30:35

其实我想投5,但是情谊一票23吧(

 

冰封 21:30:42

经典给23解释一大堆投5是吧(

 

2/3魂 21:30:53

我是没时间写了

 

松 21:30:57

没辙啊

 

2/3魂 21:31:01

要不然继续来大的(

 

松 21:31:06

5我虽然不喜欢但人写得好啊

 

玉米 21:31:08

酱油幽玖呢

 

玉米 21:31:32

@酱油拌饭 @西行寺止幽玖

 

酱油拌饭 21:31:39

5

 

七月流火 21:32:04

要是来另一篇故事人物立意都在平均线的我都不投五号

 

玉米 21:32:06

那就是五比一

 

玉米 21:32:18

看来,5号最终胜利了

 

玉米 21:32:21

恭喜!!!

 

20-23

玉米 21:32:32

【原爆点】→【太阳之歌】(短篇)

20号→23号

 

松 21:32:58

20里那堆拼音

 

冰封 21:32:58

来咯,二流科幻电影原爆点!

 

松 21:33:01

你们能看懂吗

 

2/3魂 21:33:13

啥拼音

 

冰封 21:33:14

周朝,纣王什么的啊

 

松 21:33:26

就只是纣王那些失败

 

松 21:33:27

是吧

 

松 21:33:41

但是给我感觉好糟糕啊

 

2/3魂 21:33:44

其实它就是个经典时间穿梭电影

 

松 21:33:47

就跟在ezy一样

 

冰封 21:33:50

在我眼中那基本都不重要

 

松 21:33:55

可能作者刚从周朝自驾游回来

 

七月流火 21:33:59

我又觉得作者塞了很多隐喻进去

 

松 21:34:02

不是

 

松 21:34:03

商超

 

松 21:34:05

 

2/3魂 21:34:06

我一开始以为是《有关时间旅行的热门问题》

 

松 21:34:09

嗯对

 

松 21:34:17

这个拼音让我对它的印象很不好

 

冰封 21:34:17

中间段落,我只能看到大量的插科打诨以及特效

 

2/3魂 21:34:17

后来发现这对组合有点像,瑞克和莫蒂(

 

松 21:34:28

再加上冰封也说了

 

冰封 21:34:36

完全不知道必要性的主线和乱七八糟飞速展开的剧情。奇怪的设定一个接着一个

 

松 21:34:37

文章做电影的事就是找死

 

2/3魂 21:34:44

经典一个人突然冒出来,带上一个懵逼人就穿越走了

 

西行寺止幽玖 21:34:59

 

七月流火 21:35:05

还有后面的裸猿

 

2/3魂 21:35:08

中间那堆剧情,基本是在玩梗

 

七月流火 21:35:17

我真的就感觉很谔谔

 

2/3魂 21:35:22

这种电影常有的

 

七月流火 21:35:27

真没懂

 

冰封 21:35:28

要说问题,教授和小兔姬的情感开始的太随意,以及穿插的世界除了搞笑其实没什么深意吧。这就是这篇文章的核心缺点

 

2/3魂 21:35:46

就像阿甘正传,阿甘参与的那些大事件

 

七月流火 21:35:49

我觉得就像需要看影评才能懂的小众电影

 

冰封 21:35:52

不过它结局很好,不然就是三流了

 

冰封 21:36:08

阿甘不是为了方方面面展示美国的时代性吗

 

2/3魂 21:36:08

你可能不懂,但知道这些事件很nb

 

2/3魂 21:36:15

我是说单纯的手法

 

西行寺止幽玖 21:36:23

 

冰封 21:36:35

这里就没啥意义了,展示人类的发展史?

 

松 21:36:36

你们都在拿电影对比

 

松 21:36:42

那就显得这篇文章更糟糕了

 

2/3魂 21:36:56

另外我有一点很不明白

 

2/3魂 21:37:02

就是梦美为什么要救小兔姬

 

冰封 21:37:03

我没拿电影比hh,纯比喻而已

 

2/3魂 21:37:25

她们一个死于30年,一个30年出生,两个人存在交集吗?

 

西行寺止幽玖 21:37:27

2/3魂  

就是梦美为什么要救小兔姬

@2/3魂 你可以问问作者

 

松 21:37:30

你们都在拿电影对比

 

松 21:37:34

那就显得这篇文章更糟糕了

 

2/3魂 21:37:35

还是说存在一个平行世界

 

松 21:37:51

你去用笔写人家拿银幕音响才能讲的故事

 

冰封 21:37:53

关于梦美和小兔姬的情感,请玩旧作

 

松 21:38:02

哎不对

 

2/3魂 21:38:10

我觉得结局小兔姬哭泣,那应该是她明白了什么事情才对

 

松 21:38:15

我电脑怎么看不见你们说话了

 

冰封 21:38:24

不过最后梦美是为了时空秩序自杀的

 

2/3魂 21:38:39

嗯。

 

冰封 21:38:40

可以间接认为是为了小兔姬而死吧

 

玉米 21:38:40

 

 

七月流火 21:38:45

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经典的时间穿越题材

 

松 21:38:50

电脑网络出问题了

 

2/3魂 21:38:53

所以我不信啊。我不信小兔姬为这个而哭泣啊。

 

松 21:38:57

投票吧投票吧

 

冰封 21:39:00

噗,西瓜这可太神奇了

 

七月流火 21:39:01

它是不是应该打21号

 

2/3魂 21:39:06

我甚至为他脑补

 

2/3魂 21:39:20

梦美是一个人在时间循环里反复横穿

 

冰封 21:39:33

2/3魂  

所以我不信啊。我不信小兔姬为这个而哭泣啊。

@2/3魂 插科打诨最后催泪不是常规手法?

 

2/3魂 21:39:36

然后和小兔姬不断冒险,然后建立了感情

 

2/3魂 21:39:51

理由就是梦美拿着小兔姬的警枪

 

七月流火 21:39:56

中间其实省略了两万字?

 

2/3魂 21:40:02

但是我没找到哪里小兔姬把警枪给了鞥没

 

2/3魂 21:40:03

梦美

 

冰封 21:40:35

我没什么说的了。不对,其实还有,不过和擂台没什么关系了

 

玉米 21:40:55

那么进入投票环节

 

2/3魂 21:41:02

23号

 

酱油拌饭 21:41:02

冰封  

周朝,纣王什么的啊

@冰封 三体(

 

冰封 21:41:08

它打的是23,23咱们也是刚聊过,对比起来还是个立意问题,不谈

 

七月流火 21:41:17

23号

 

冰封 21:41:18

我投票20

 

七月流火 21:41:27

我觉得23至少故事还行

 

酱油拌饭 21:41:52

23

 

松 21:42:38

23

 

2/3魂 21:42:42

 

西行寺止幽玖 21:42:50

23

 

2/3魂 21:42:53

我外卖忘点了 夜间配送+2人民币

 

冰封 21:42:58

我以为我卡了

 

玉米 21:43:01

五比一

 

玉米 21:43:08

23号的胜利

 

 

16-26

玉米 21:43:30

【笹舟】→【破门公羊】(短篇)

16号→27号

 

2/3魂 21:43:37

是26号

 

西行寺止幽玖 21:43:48

是26号

 

冰封 21:43:54

经典对局,是26号

 

松 21:43:57

破门公羊冲这名字

 

松 21:43:57

我就想投

 

玉米 21:44:07

【笹舟】→【破门公羊】(短篇)

16号→26号

 

松 21:44:10

但是16号比它离我的前列腺近些

 

玉米 21:44:21

不是,别前列腺了

 

玉米 21:44:28

矜持一点*

 

冰封 21:44:32

十六号笹舟切的是时代的老议题。新与旧,变化与秩序,革新与传统,方方面面的碰撞。26仿的是猪,没什么好说的,差距很大

 

玉米 21:44:36

 

 

西行寺止幽玖 21:44:38

矜持一点*

 

松 21:44:51

哎呀16的主题是我喜欢的主题,语言有点散文式吧,尤其对幻想乡的解读太和我口味了

 

玉米 21:44:53

这个我觉得

 

2/3魂 21:45:07

26是经典王小波的猪。

 

玉米 21:45:07

就没啥悬念了

 

松 21:45:09

为了我的内脏健康我没得选

 

冰封 21:45:10

在对自由的探讨上,破门公羊只得其型

 

2/3魂 21:45:13

这两篇也有一些相似之处,总体来看,16号是26号的进阶版,他们二者,26号将周围的环境看作洪水猛兽,主角在忍受之后,选择像那只公羊一样,逃离这个环境。而16号却是一个已经离开的人,走了回来,并试图去理解这个故乡、和那些与自己永远斩不断联系的过去之人,悼念那个逝去的幻想。

16号强于26号的一点,就像作者他自己所说的,本文只是一篇悼文,不存在对任何人的批判,他们都像是真实存在于现实中的、立体的人物。而26号的村民则是扁平化的符号。如果是对单篇文章的评语,我不会在乎这一点,因为篇幅的限制确实令他们无法展开。但这是擂台,立体的人物永远比扁平的更能引起共鸣。

 

玉米 21:45:16

大家还有要说的吗

 

冰封 21:45:24

反手就是大的!

 

七月流火 21:45:37

16号真的有能让我共情的要素

 

2/3魂 21:45:39

剩下的放吐槽大会(

 

松 21:45:58

看来我们的内脏紧密相连

 

七月流火 21:46:02

这种娓娓道来的写作风格很戳我的前列腺

 

西行寺止幽玖 21:46:04

 

松 21:46:09

你怎么又开始了

 

冰封 21:46:12

我是觉得,16号属于画地为牢了,而26则浪里个浪

 

西行寺止幽玖 21:46:13

西瓜和我去爱镇

 

西行寺止幽玖 21:46:14

好不好

 

玉米 21:46:21

来吧来吧,开始投票

 

西行寺止幽玖 21:46:24

让我们的前列腺连在一起

 

2/3魂 21:46:29

16号。

 

松 21:46:35

16!

 

西行寺止幽玖 21:46:37

16号。

 

七月流火 21:46:37

16

 

冰封 21:46:40

但作者言尽于此,没什么好说的,16

 

七月流火 21:46:58

我觉得应该叫点到为止

 

玉米 21:47:06

@酱油拌饭

 

2/3魂 21:48:52

@饭拌酱油

 

七月流火 21:49:11

@酱油拌酱油

 

冰封 21:49:13

@酱拌油饭

 

玉米 21:50:03

 

 

七月流火 21:50:07

难道说,我又能看管人了?

 

玉米 21:50:19

总之是16号的胜利!!!

 

 

 


(补档)【乡里奇谈】大擂台篇擂台赛记录(上半部分)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