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音乐剧译配】《情意满心间》A Heart Full of Love粤语中文版

2023-02-03 16:45 作者:toonboy  | 我要投稿

A Heart Full of Love 《情意满心间》

Marius:A heart full of love

马吕斯:一颗心溢满了爱

(情意满心间)

A heart full of song

爱让我开口歌唱

(来唱这首歌)

I'm doing everything all wrong

我的世界一片混乱

(身心早失去自控)

Oh God, for shame

上帝啊 我真是羞愧难当

(唐突欠敬)

I do not even know your name

我竟然不知道你的名字

(竟未了解小姐姓名)

Dear Mad'moiselle

亲爱的小姐

(我的小姐)

Won't you say?

你愿意讲吗?

(可愿说)

Will you tell?

你会告诉我吗?

(给知晓?)

Cosette:A heart full of love

珂赛特:一颗心溢满了爱

(情意满心间)

No fear, no regret

无畏无惧也不后悔

(无悔无忌惮)

Marius:My name is Marius Pontmercy

马吕斯:我的名字是马吕斯·彭眉胥

(我名叫 Marius Pontmercy)

Cosette:And mine's Cosette

珂赛特:我叫珂赛特

(我叫Cosette)

Marius:Cosette,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马吕斯:珂赛特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Cosette,我讲不出说词)

Cosette:Then make no sound

珂赛特:那就什么也不要讲

(勿说出声)

Marius:I am lost

马吕斯:不思量

(心难静)

Cosette:I am found!

珂赛特:自难忘

(心认定)

Marius:A heart full of light

马吕斯:一颗心满是阳光

(情炽似火光)

Marius:/Cosette:A night bright as day

马吕斯/珂赛特:夜晚比白昼还明亮

(燃照晚空中)

Marius:And you must never go away. Cosette, Cosette

马吕斯:请你千万别离我而去 珂赛特 珂赛特

(请你莫转身远别去,Cosette, Cosette)

Cosette:This is a chain we'll never break

珂赛特:我们被永不被断裂的链条牵扯

(永没法分开的爱情)

Marius:Do I dream?

马吕斯:我在做梦吗?

(春梦里?)

Cosette:I'm awake!

珂赛特:我是清醒的!

(心清醒!)

Marius:A heart full of love(He was never mine to me)

马吕斯:一颗心溢满了爱(他从来不属于我)

(M:情意满心间   E:痴心妄愿得到他)

Marius:/Cosette:A heart full of you

马吕斯/珂赛特:一颗心装满了你

(M&C:情意已相依)

Marius:A single look and then I knew(Why regret what cannot be?)

马吕斯:只需一眼我就知道(何必为不可能的事懊悔?)

(M:一眼便清楚已明瞭 E:不必抱着遗憾意)

Cosette:I knew it too(These are words he'll never say)

珂赛特:我也知道(这些他永不会对我说)

(C:我也心知  E:这些他都 不跟我讲)

Marius:From today(Not to me. Not to me. Not to me....)

马吕斯:从今天开始(不会对我说…)

(M:今日起  E:终究是,假的爱,不是我)

Cosette:Every day

珂赛特:每一天都是

(此一生)

Cosette & Marius:And it isn't a dream(His heart full of love)

珂赛特&马吕斯:因为这不是梦(他的心溢满了爱)

(C:相依一生没变  M:美满了这一生 E:情满他的心)

Not a dream after all.(He will never feel this way...)

终究不是梦(他永远不会懂我的心…)

(C现在一切已完美  M:现在一切已实现   E:我永不会 得 到 他)


【音乐剧译配】《情意满心间》A Heart Full of Love粤语中文版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