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游戏王裁定】2023/06/10数据库AC03卡包裁定更新

2023-06-10 21:31 作者:电子界红帽客  | 我要投稿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个。
①:把基本分支付一半,以「事务回滚」以外的对方墓地1张通常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成和那张通常陷阱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
②:把墓地的这张卡除外,把基本分支付一半,以「事务回滚」以外的自己墓地1张通常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成和那张通常陷阱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

1.【补充情报】「事务回滚」

【关于①效果】

■这张卡发动时的效果。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这个效果发动之际,选择对方墓地的1张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

■作为对象的通常陷阱卡,必须是在那个时点我方已经满足了发动的条件的通常陷阱卡。但是,那张卡记载的『1回合只能发动1张』或『1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条件是可以无视的。此外,那张卡的发动时的cost也是无视的。

■把需要在发动时选择对象的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来发动这张卡的场合,在这张卡的发动时也需要再选择那个对象。

【关于②效果】

■在墓地可以发动的进入连锁的效果。

■伤害步骤不能发动。

■这个效果发动之际,选择我方墓地的1张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

■作为对象的通常陷阱卡,必须是在那个时点我方已经满足了发动的条件的通常陷阱卡。但是,那张卡记载的『1回合只能发动1张』或『1回合只能使用1次』的条件是可以无视的。此外,那张卡的发动时的cost也是无视的。

■把需要在发动时选择对象的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来发动这个效果的场合,在这个效果的发动时也需要再选择那个对象。

2.Q:关于「事务回滚」的①或②效果中的『墓地1张通常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这个效果变成和那张通常陷阱卡发动时的效果相同』:

(A)「武器呼唤」是文本中记载了『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条件的卡,我方已经发动过「武器呼唤」的回合,可以以墓地的「武器呼唤」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的①或②效果吗?

(B)以「沙尘之大风暴」作为对象的场合,需要满足「沙尘之大风暴」的文本中所记载的『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进行战斗阶段』条件吗?

(C)以「巨星坠」作为对象的场合,「巨星坠」的文本中所记载的『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让不持有等级的怪兽的效果发动』怎样处理?

(D)在“战斗阶段结束时”以外的时机,可以选择持有『对方场上的卡数量比自己场上的卡多的场合,自己·对方的战斗阶段结束时才能发动』条件的「颉颃胜负」作为对象来发动吗?

(E)以「红化血染之黄金国永生药」作为对象的场合,『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不死族怪兽不能特殊召唤』会适用吗?

A:关于「事务回滚」的①效果,可以无视原通常陷阱卡记载的『1回合只能使用1次』『1回合只能发动1张』条件,并且即使那张卡是需要cost才能发动的卡也能无视那个cost。但是,对于持有除此之外的发动条件的通常陷阱卡,必须在满足那些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作为对象。(「黑暗中的陷阱」「伪羽」「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这些与「事务回滚」的①效果是一样的,必须满足原卡片持有的条件才能发动。)

关于「事务回滚」的②效果,同样可以无视原通常陷阱卡记载的『1回合只能使用1次』『1回合只能发动1张』条件和cost。此外,因为②的效果并没有进行“卡的发动”,对于『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这样的“卡的发动的条件”也可以无视。但是,对于持有“效果发动的条件”的通常陷阱卡来说,必须在满足那些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的对象。(「废品收集者」的效果与「事务回滚」的②效果是一样的,必须满足原卡片持有的“效果发动的条件”才能发动。)

在进行「事务回滚」的①或②效果的处理时,对象的卡记载的文本中效果处理的部分原则上都会适用。但是,效果处理包含了『这张卡发动过的回合』『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这样的以“卡的发动”为条件的处理的场合,只有在进行了卡的发动的情况下这类处理才会适用(例如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对象的场合),如果没有进行卡的发动则这类处理不适用(例如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对象的场合)。

(A)可以作为对象。如上所述,可以无视『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的条件。无论是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的对象的场合还是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的对象的场合都一样。

(B)「沙尘之大风暴」持有的『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能进行战斗阶段』文本是与卡的发动相关的条件,因此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的对象的场合必须满足那个条件(进行过战斗阶段的回合不能选择「沙尘之大风暴」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的对象,以「沙尘之大风暴」为对象发动过「事务回滚」的①效果的回合不能进行战斗阶段)。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的对象之际则可以无视该条件。

(C)「巨星坠」持有的『不能对应这张卡的发动让不持有等级的怪兽的效果发动』文本不属于发动条件,也不属于效果处理。因此,无论是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的对象的场合还是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的对象的场合,都不需要考虑这个文本。(以「巨星坠」为对象发动「事务回滚」的①效果或②效果时,双方都可以连锁发动不持有等级的怪兽的效果。)

(D)不能发动。『对方场上的卡数量比自己场上的卡多的场合』以及『自己·对方的战斗阶段结束时才能发动』是「颉颃胜负」的效果发动的条件,因此成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或②效果的对象之际也必须满足这个条件。

(E)「红化血染之黄金国永生药」的『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是不死族怪兽不能特殊召唤』文本是效果处理的内容,不属于发动条件。因此,在进行了卡的发动的场合(作为「事务回滚」的①效果对象的场合)这段文本会适用,没有进行卡的发动的场合(作为「事务回滚」的②效果对象的场合)这段文本不会适用。

3.Q:可以以持有『这张卡当作攻击力上升500的装备卡使用给那只自己怪兽装备』效果的「附锁链的爆弹」等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来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吗?

此外,「附锁链的爆弹」等通常陷阱卡的发动时,可以连锁发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吗?

A:无论哪个都不能发动。

4.Q:可以以持有『这张卡发动后变成通常怪兽(战士族·暗·3星·攻/守0)在怪兽区域攻击表示特殊召唤(不当作陷阱卡使用)』效果的「幻影骑士团 墓盾」等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来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吗?

此外,「幻影骑士团 墓盾」等通常陷阱卡的发动时,可以连锁发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吗?

A:无论哪个都不能发动。

5.Q:可以以持有『①:把自己场上1只龙族怪兽解放才能发动。持有解放的怪兽的攻击力以下的守备力的场上的怪兽全部破坏』效果的「爆裂龙息」等通常陷阱卡作为对象,来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吗?

此外,「爆裂龙息」等通常陷阱卡的发动时,可以连锁发动「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吗?

A:不能发动。「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中无论哪个,都是只适用其他通常陷阱卡记载的发动时的效果处理的效果。虽然需要满足那张通常陷阱卡所记载的发动条件,但不需要支付那张通常陷阱卡记载的cost。

「爆裂龙息」是需要根据cost解放的怪兽的攻击力来进行效果处理的通常陷阱卡。因此,「事务回滚」「黑暗中的陷阱」「伪羽」「拉比林斯迷宫连环阵」的效果都不能适用「爆裂龙息」发动时的效果处理。

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是融合·同调怪兽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①:把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的调整和调整以外的怪兽各1只送去墓地才能发动。以下怪兽各1只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墓地的那2只怪兽为素材可以同调召唤的同调怪兽
●墓地的那2只怪兽为素材可以融合召唤的融合怪兽

6.【补充情报】「异界共鸣-同调融合」

【关于『这张卡发动的回合,自己不是融合·同调怪兽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自己已经把融合·同调怪兽以外的怪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过的回合,自己不能发动这张卡。另外,这张卡的发动后直到回合结束时,自己不能把融合·同调怪兽以外的怪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关于①的效果】

■作为这张卡发动之际的cost,将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调整和调整以外的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各1只送去墓地。

■处理时,『●』所对应的怪兽各1只特殊召唤。如果无法把2只怪兽特殊召唤的话,则效果完全不处理。(1只都不能特殊召唤。)

■关于特殊召唤的怪兽是否是『可以同调召唤的同调怪兽』,根据作为cost送去墓地的怪兽在墓地中的状态(卡名·属性·种族·等级·攻击力·守备力·卡片文本),在这个效果的处理时进行判断。对于『可以融合召唤的融合怪兽』来说也同样。

7.Q:「沼地的魔神王」的『①:手卡·场上·墓地的这张卡可以作为融合怪兽卡有卡名记述的1只融合素材怪兽的代替。那个时候,其他的融合素材怪兽必须是正规品』效果适用的前提下,可以将「沼地的魔神王」作为cost来进行「异界共鸣-同调融合」的发动·处理吗?

A:可以进行。

8.Q:2只暗属性怪兽作为cost把「异界共鸣-同调融合」发动的场合,可以将指定了『衍生物以外的场上的暗属性怪兽×2』作为素材的「凶饿毒融合龙」特殊召唤吗?

A:不能。「异界共鸣-同调融合」的效果处理时,根据作为cost送去墓地的怪兽在墓地中的状态(卡名·属性·种族·等级·攻击力·守备力·卡片文本)来决定『可以同调召唤的同调怪兽』『可以融合召唤的融合怪兽』。「凶饿毒融合龙」的文本指定的融合素材是『场上的暗属性怪兽』,墓地的怪兽不符合,因此「凶饿毒融合龙」不属于『墓地的那2只怪兽为素材可以融合召唤的融合怪兽』。

①:以自己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和自己墓地1只超量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作为对象的墓地的怪兽当作持有以下效果的装备魔法卡使用给作为对象的场上的怪兽装备。
●装备怪兽的攻击力变成和这张卡的攻击力相同。
●装备怪兽的属性也当作和这张卡的属性相同属性使用。
●装备怪兽攻击的伤害步骤结束时把这张卡送去墓地才能发动。那只攻击怪兽只再1次可以继续攻击。

9.【补充情报】「铠装超量」

【关于第1个●】

■通过这张卡的①效果而变成装备卡的怪兽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适用的不入连锁的效果。

■对装备怪兽适用的效果(持续适用的效果)。

【关于第2个●】

■通过这张卡的①效果而变成装备卡的怪兽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适用的不入连锁的效果。

■对装备怪兽适用的效果(持续适用的效果)。

【关于第3个●】

■通过这张卡的①效果而变成装备卡的怪兽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可以发动的进入连锁的效果。

10.Q:根据「铠装超量」的效果,「No.39 希望皇 霍普」当作装备魔法卡装备给了「黑鳍条枪兵」。

那张当作装备魔法卡的「No.39 希望皇 霍普」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No.39 希望皇 霍普」通过「铠装超量」的效果而得到的3个『●』效果怎样处理?

A:当作装备魔法卡的「No.39 希望皇 霍普」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仍然继续保持得到3个『●』效果的状态,那些效果不再适用。

由于无效化并不会导致失去已经得到的效果,之后那张当作装备魔法卡的「No.39 希望皇 霍普」变成效果不被无效化的状态的场合,那3个『●』效果会再度恢复适用。


【游戏王裁定】2023/06/10数据库AC03卡包裁定更新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