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一问一解一答 第十三问

2021-08-13 18:19 作者:LoupGarou罗伽  | 我要投稿

问1:自己进行「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的③的效果处理,从墓地把自身特殊召唤,对方可以对应那次特殊召唤发动「神之宣告」吗?

问2:自己在连锁1发动「I:P伪装舞会莱娜」的①效果,进行连接召唤之际,对方可以对应那次连接召唤发动「神之宣告」吗?

问3:自己在连锁2以上发动「I:P伪装舞会莱娜」的①效果,进行连接召唤之际,对方可以对应那次连接召唤发动「神之宣告」吗?


解:过去在解释「神之宣告」等效果时,经常使用“入连锁的特殊召唤”和“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这种分类方式,从而产生了「神之宣告」是对应“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来发动的误会。实际上,正确的说法是,「神之宣告」等在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之际发动,把那次召唤·反转召唤·特殊召唤无效的效果,只能对应“效果处理以外进行的特殊召唤”而发动,不能对应「命运英雄 毁灭凤凰人」「焰圣骑士-阿斯托尔福」等由效果处理而进行的不入连锁的特殊召唤。而「I:P伪装舞会莱娜」等进行一次连接召唤(进行同调·XYZ召唤的效果同理,但要区分于「升阶魔法」卡的效果)的效果则不同,是在那次效果处理完毕时进行一次规则上的特殊召唤,不是在效果处理内进行的特殊召唤,在连锁2以上发动时,由于连接召唤后还有需要进行的处理,不能对应发动「神之宣告」,在连锁1发动时,则是在连锁处理完毕时进行连接召唤,可以正常对应发动「神之宣告」。


解1:不能。

解2:可以。

解3:不能。

一问一解一答 第十三问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