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游戏王】「技能抽取」「电脑堺狐-仙仙」相关问题说明

2022-06-27 06:48 作者:电子界红帽客  | 我要投稿

问题:场上有「技能抽取」和「电脑堺狐-仙仙」同时表侧表示存在的情况下,墓地的「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发动『②』效果之际,可以把「技能抽取」作为cost送去墓地吗?

回答:提问的情况下,作为「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②』效果的cost,不能选「技能抽取」。如果「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的控制者场上没有其他的魔法·陷阱卡存在的话,那么不能发动「黄金卿 黄金国巫妖」的『②』效果。

注解:『场上的卡送去墓地』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场上的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那张卡:①先从场上离开→②移动到未知场所→③移动到墓地。
在这个过程中,第①步卡片从场上离开的瞬间,那张卡在场上适用的永续类效果就不再适用;如果这个瞬间有「大宇宙」这样的不入连锁效果插入适用的话,那么最终那张卡片的第③步会被「大宇宙」的效果变成“移动到除外”。
例如:我方场上有「大宇宙」,对方场上有「王宫的铁壁」或者「王宫的通告」的情况下,我方以「王宫的铁壁」或者「王宫的通告」为对象发动「幻变骚灵·寻道梅露辛」『②』效果的场合,「王宫的铁壁」「王宫的通告」从场上离开的瞬间效果就不再适用,因此「大宇宙」的效果在这个时点恢复适用,结果「王宫的铁壁」「王宫的通告」会被「大宇宙」的效果除外。

上述例子举的是“效果处理把卡送去墓地”的情况。如果换成“效果发动的cost”或者“召唤手续”呢?众所周知,“效果发动的cost”和“召唤手续”都需要严格执行,如果无法完全准确地履行“cost”“召唤手续”所记载的行为的话,那这个“cost”“召唤手续”从一开始就不能进行。
因此,在「王宫的通告」把「大宇宙」无效化的情况下,或者「王宫的铁壁」让「大宇宙」的效果无法适用的情况下,如果选「王宫的通告」「王宫的铁壁」作为“cost”“召唤手续”送去墓地的话,在执行第①步的瞬间,离开场上的「王宫的通告」「王宫的铁壁」的效果不再适用,「大宇宙」的效果恢复适用,结果会导致作为“cost”“召唤手续”的卡无法完成送去墓地的行为,因此这个“cost”“召唤手续”从一开始就不能进行。也就是说,「大宇宙」+「王宫的通告」、或者「大宇宙」+「王宫的铁壁」的情况下,不能选那张「王宫的通告」或者「王宫的铁壁」作为『送去墓地』的“cost”以及“召唤手续”。
把「大宇宙」换成「闪光之追放者」「电脑堺狐-仙仙」、把「王宫的通告」换成「技能抽取」当然也是同样的道理。
例如:

Q:「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的效果同时适用中的场合,送去墓地的卡片并不会被除外,这个情况下可以把「王宫的铁壁」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陷阱吞噬者」吗?

A:「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的效果适用中的场合,如果把「王宫的铁壁」送去墓地的话,会由于「大宇宙」的效果适用而无法送去墓地。因此,这个情况下不能把「王宫的铁壁」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陷阱吞噬者」。

另外,「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适用中,可以把「大宇宙」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陷阱吞噬者」。

Q:「大宇宙」或「闪光之追放者」的效果导致送去墓地的卡会被除外的情况下,可以从额外卡组把「嵌合要塞龙」特殊召唤吗?
另外,「大宇宙」的效果被「人造人-念力震慑者」无效化的情况下,可以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作为「嵌合要塞龙」的召唤手续送去墓地吗?

A:「大宇宙」等效果适用中,送去墓地的卡会被除外,因此无法送去墓地。因此,「大宇宙」等效果适用中的场合,不能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嵌合要塞龙」。
另外,「大宇宙」的效果被「人造人-念力震慑者」无效化的情况下,如果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送去墓地的话,结果会被「大宇宙」的效果除外。因此,「大宇宙」和「人造人-念力震慑者」同时在场上表侧表示存在的情况下,不能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作为「嵌合要塞龙」的召唤手续送去墓地。

Q:我方场上有「闪光之追放者」和3张「技能抽取」表侧表示存在。
「闪光之追放者」处于被「技能抽取」无效化的状态下,我方可以把3张「技能抽取」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神炎皇 乌利亚」吗?
如果可以特殊召唤的话,「技能抽取」是送去墓地还是被除外?

A:提问的场合,不能把3张「技能抽取」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神炎皇 乌利亚」。

Q:「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同时适用中,把「禁忌的一滴」发动之际,可以把「王宫的铁壁」送去墓地作为cost吗?
A:提问的场合,可以把「大宇宙」和「王宫的铁壁」同时送去墓地作为cost,也可以只把「大宇宙」送去墓地作为cost,不能只把「王宫的铁壁」送去墓地作为cost。

此外,yugioh-wiki上还记载了这样一条裁定:

Q:「人造人-念力震慑者」和「牲祭封印之假面」同时表侧表示存在的情况下,可以解放「人造人-念力震慑者」来进行上级召唤吗?
A:可以。

部分玩家看到这个裁定时,可能会觉得事务局自相矛盾。事实上,『解放』与『送去墓地』是不同的。『解放』是一个瞬间的行为,并不存在卡片移动的过程。被解放的卡片会离开场上送去墓地,只是『解放』这个行为所产生的结果,并不属于解放本身。「人造人-念力震慑者」与「牲祭封印之假面」同时表侧表示存在的情况下,由于「牲祭封印之假面」的效果被无效化,因此这个场合可以进行『解放』的行为。而「人造人-念力震慑者」作为召唤手续被解放,「牲祭封印之假面」的效果恢复适用的时点,『解放』这个行动本身已经完成了,「牲祭封印之假面」的效果自然不会对已经完成的行为产生影响。因此,这个情况下作为召唤手续或者cost把「人造人-念力震慑者」解放是允许的。


【游戏王】「技能抽取」「电脑堺狐-仙仙」相关问题说明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