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客多:广告投放指标概念与计算逻辑
美客多广告系统有众多指标,想要评估广告投放的效果,以及后期如何进行优化使得效果能更好达到预期,是卖家们的一门必修功课。
蓝鲸BI今天来跟大家进行一个系统的常见广告指标概念解析。

一、广告各项指标概念
1、Acos
Acos是广告销售额与投入成本的比例,用于衡量广告的投产比,是评估广告效果最直观的考量指标之一,也是辅助调整广告策略的重要指标。
例如:广告总销售额为100美金,共花费了20美金的广告费用,则Acos=广告费/销售额=20%。
2、Direct Sales
客户通过点击广告,直接购买了当前商品。
3、Assisted Sales
客户通过点击广告,购买了店铺的其他商品。
4、Impression
表示广告展示次数。
5、Clicks
表示广告被点击的次数。
6、CTR
指广告的点击率,反映了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和Listing外部展现对客户的吸引力,是广告优化的重点考量指标。
CTR=点击数/展示数,如总展示1000次,一共被点击了100次,则CTR=100/1000=10%。
7、CPC
单次点击广告的花费,由预设的Acos目标值与广告质量分决定,费用从日常预算中扣除。
8、CVR
广告转化率,反映了Listing所展现的内容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是衡量广告效果最关键的指标。
CVR=转化数(购买)/点击数,如总点击数为100次,其中有8个人直接下了单,则CVR=8/100=8%。

9、Competitive Metrics
所投放广告在买家搜索结果中的参与度(展示值)。
10、Percentage of impressions gained
广告的可见性,指的是相对于潜在展示数对比获得的展示比例,获得展示的比例越高,广告可见性越高。
11、Impressions lost due to budget
指广告本是可以展示的,但由于预算不足而失去的展示数占比,建议通过增加预算解决。
12、Impressions lost due to ranking
由于广告排名低,导致曝光减少,这是广告展示比例低的重要原因,通常发生在广告竞价过程中,建议增加目标Acos来解决。
蓝鲸BI——作为专注于美客多的数据分析软件,【广告流量】功能可以帮助卖家统计分析店铺的广告流量数据,从广告关键指标全面评估广告投放效果,协助卖家做到精准广告投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