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2022/01/15数据库1108卡包裁定更新
本文是DIMENSION FORCE(DIFO)1108卡包发售之日,官方数据库随之更新的该卡包中新卡的裁定的翻译。

1.【备注栏】「席取-六双丸」
■「席取-六双丸」的『①』效果是在怪兽区域发动的诱发效果。(在对方战斗阶段的开始步骤只有1次,必定发动的效果)。这张卡在额外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也发动。
■效果处理时,「席取-六双丸」不在主要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不进行处理。(掷骰子的处理也不会进行。)
■效果处理时,「席取-六双丸」往出现的数目字所对应的区域移动。(只进行1次移动。并不是按出现的数目移动复数次。)
■这个效果的处理让「席取-六双丸」的超量素材的数量从6个以下变成7个以上时,自己决斗胜利。(这个效果处理以外的方法让「席取-六双丸」的超量素材变成7个以上的场合,不会因此而获得胜利。)
■效果处理时,在移动的目标区域存在的怪兽不受这个效果影响的场合,或者移动的目标区域不能使用的场合,这张卡送去墓地。

①:对方战斗阶段开始时发动。掷1次骰子。双方的主要怪兽区域从这张卡来看以顺时针转法从下1区算起作为1~6,主要怪兽区域的这张卡向出现数目字的区域移动。所去移动区有怪兽存在的场合,那只在这下面重叠作为超量素材(持有超量素材的怪兽的场合那些也全部重叠)。这超量素材超过6个时,自己决斗胜利。不能移动的场合或者不能把在所去移动区的怪兽作为超量素材的场合,这张卡送去墓地。

2.Q:「席取-六双丸」的效果处理时,可以适用「No.67 平行骰子天堂锤手」的『②』效果把掷出的骰子数目改成7吗?
A:可以。那个场合,「席取-六双丸」不进行移动,就那样处理完毕。(也不会送去墓地。)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阶段1把这张卡2个超量素材取除才能发动。双方各掷2次骰子。出现的数目合计大的玩家直到下个回合的结束时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不能攻击宣言。
②:持有超量素材的这张卡在怪兽区域存在,自己或者对方掷骰子的场合,1回合只有1次可以把那之内1个数目作为7适用。

3.Q:我方的怪兽区域有2只「兽带斗神」怪兽存在,各自装备了1张「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根据装备中的「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③』效果,让怪兽区域的那2只各自得到了「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②』效果。
同一回合中,那2只「兽带斗神」怪兽得到的「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②』效果可以各自发动吗?
A:不,只能发动其中任意一方。
对于「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②』效果来说,无论是被「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发动的场合,还是被装备了「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怪兽发动的场合,这个发动都相当于使用了「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②』效果。
根据「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的文本,这个『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因此同一回合中不能有2只以上的怪兽发动「兽带斗神“跃鱼”霹雳一」记载的『②』效果。

①:以自己墓地1只「兽带斗神」怪兽或者水族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作为对象的怪兽当作装备卡使用给这张卡装备。
②:对方回合,以自己的魔法与陷阱区域1张「兽带斗神」卡和对方场上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③:有这张卡装备的「兽带斗神」怪兽攻击力上升700,得到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

4.Q:「兽带斗神」怪兽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那只怪兽装备中的怪兽卡会被破坏吗?
A:那只「兽带斗神」怪兽自身的效果装备的怪兽卡会被破坏,自身以外的效果装备的怪兽卡不会被破坏。
例如,「兽带斗神“公爵”竺域星」用自身的『①』效果把「兽带斗神“百合”胃宿二」装备中的状况,那只「兽带斗神“公爵”竺域星」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当作装备卡的「兽带斗神“百合”胃宿二」会被破坏。
而「兽带斗神起身」的效果把「兽带斗神“公牛”毕宿一」从墓地特殊召唤并从手卡把「兽带斗神“王者”轩辕十四」装备的状况,即使那只「兽带斗神“公牛”毕宿一」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当作装备卡的「兽带斗神“王者”轩辕十四」也不会被破坏。
【注解:需要注意的是,“自身的效果装备的怪兽卡”也是有区别的。「兽带斗神」怪兽的效果是“只能把怪兽卡给自身装备”的效果,这类效果把怪兽卡给自身装备的场合,一旦自身的效果被无效化,当作装备卡的怪兽立刻破坏。而对于「同盟运输车」这种“既可以给自身装备也可以给自身以外的卡装备”的效果来说,这类效果把怪兽卡给自身装备的场合,即使自身的效果被无效化的场合也会继续装备。】

①:以自己墓地1只「兽带斗神」怪兽或者念动力族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张卡从手卡特殊召唤,作为对象的怪兽当作装备卡使用给这张卡装备。
②:只要自己场上有装备卡存在,自己场上的「兽带斗神」怪兽不会被对方的效果破坏。
③:有这张卡装备的「兽带斗神」怪兽攻击力上升700,得到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

①:以自己墓地1只「兽带斗神」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特殊召唤。那之后,可以从自己的手卡·墓地选1只「兽带斗神」怪兽当作装备卡使用给那只怪兽装备。
②:双方的主要阶段把墓地的这张卡除外,从自己的场上·墓地各以1只「兽带斗神」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墓地的怪兽当作装备卡使用给那只自己场上的怪兽装备。

5.Q:「圆盘斗技场 兽带斗神环形擂台」的『②:1回合1次,自己怪兽被战斗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从卡组把1张「兽带斗神」卡或者「无尽机关 银星系统」送去墓地』效果和『③:1回合1次,自己或者对方的怪兽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以自己墓地1只「兽带斗神」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加入手卡』效果可以在同一次战斗中适用吗?
A:如果是相同攻击力的怪兽之间进行伤害计算的话,是可能的。
相同攻击力的怪兽之间进行战斗的伤害计算时,可以决定是否适用「圆盘斗技场 兽带斗神环形擂台」的『②』效果。如果决定适用的话,进行战斗的我方怪兽不会被破坏。(另外,从卡组把1张「兽带斗神」卡或「无尽机关 银星系统」送去墓地的时机是在伤害计算后。)
那之后,在伤害步骤结束时如果对方怪兽被战斗破坏的话,「圆盘斗技场 兽带斗神环形擂台」可以发动『③』效果。

①:作为这张卡的发动时的效果处理,可以从卡组把1只「兽带斗神」怪兽加入手卡。
②:1回合1次,自己怪兽被战斗破坏的场合,可以作为代替从卡组把1张「兽带斗神」卡或者「无尽机关 银星系统」送去墓地。
③:1回合1次,自己或者对方的怪兽被战斗破坏送去墓地时,以自己墓地1只「兽带斗神」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加入手卡。

6.【备注栏】「轨迹之魔术师」
■『①』的『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部分是作为这个效果的处理来适用。这个效果适用后,当前回合结束的场合或者自己进行了灵摆召唤的场合,『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才会结束适用。

7.【事务局邮件】Q:我方已经进行过灵摆召唤的回合中,我方把「轨迹之魔术师」的『①』效果发动的场合,『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会适用吗?
A:先进行灵摆召唤再把「轨迹之魔术师」的『①』效果发动的场合,『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会正常适用。(2022/01/15)

这个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在额外怪兽区域连接召唤的场合,支付1200基本分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灵摆怪兽加入手卡。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
②:这张卡所连接区有原本等级不同的怪兽2只同时灵摆召唤的场合,以场上2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卡破坏。

8.Q:「轨迹之魔术师」的『①』『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适用后,通过「智天之神星龙」「灵摆返场」「魂之灵摆」「额外灵摆」的效果进行灵摆召唤的场合,『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还会适用吗?
A:如果那次灵摆召唤成功了,『这个回合自己只要灵摆召唤不成功,不能把怪兽的效果发动,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的效果无效化』效果就不再适用。

「智天之神星龙」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卡组选1只「神数」灵摆怪兽表侧表示加入自己的额外卡组,这张卡的灵摆刻度直到回合结束时变成和那只灵摆怪兽的灵摆刻度相同。
【怪兽效果】
这张卡不能通常召唤。这张卡在额外卡组表侧表示存在,把包含「神数」怪兽3只以上的自己场上的怪兽全部解放的场合才能特殊召唤。
①:这张卡特殊召唤成功的回合,自己在通常的灵摆召唤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阶段可以把「神数」怪兽灵摆召唤。
②:1回合1次,把自己场上1只怪兽解放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神数」怪兽特殊召唤。

①:对方主要阶段,丢弃1张手卡才能发动。把灵摆怪兽灵摆召唤。这个回合,自己的灵摆区域的卡不能把效果发动,不会被自己的卡的效果破坏,结束阶段回到持有者卡组。

①:以自己的灵摆区域2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作为对象的卡的灵摆刻度各自上升或下降1(最少到1)。
②:每次自己的灵摆怪兽灵摆召唤给这张卡放置1个指示物。
③:场上的灵摆怪兽的攻击力上升这张卡的指示物数量×300。
④:把这张卡3个指示物取除才能发动。这个回合,自己在通常的灵摆召唤外加上只有1次,自己主要阶段可以把怪兽灵摆召唤。

9.Q:「不死世界」适用中,发动「捕食植物 土瓶草蟾蜍」的灵摆效果,把灵摆区域的「捕食植物 黏菖蒲螳螂」作为融合素材的场合,「捕食植物 黏菖蒲螳螂」的种族视为什么族?
A:视为植物族。

这个卡名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自己的手卡·场上把暗属性融合怪兽卡决定的融合素材怪兽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
【怪兽效果】
这个卡名的怪兽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这张卡成为融合召唤的素材,被送去墓地的场合或者表侧表示加入额外卡组的场合才能发动。从自己的额外卡组把「捕食植物 土瓶草蟾蜍」以外的1只表侧表示的暗属性灵摆怪兽加入手卡。

10.Q:「捕食霸种融合」的『①:场上有「捕食植物」怪兽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从自己·对方场上把暗属性融合怪兽卡决定的包含自己场上的暗属性怪兽2只以上在内的融合素材怪兽送去墓地,把那1只融合怪兽从额外卡组融合召唤』效果进行融合召唤之际,「捕食植物 黏菖蒲螳螂」的『①:只要这张卡在灵摆区域存在,自己把暗属性融合怪兽融合召唤的场合,自己的灵摆区域存在的融合素材怪兽也能作为场上的怪兽来作为融合素材使用』灵摆效果可以适用吗?
A:可以适用。那个场合,可以用自己的怪兽区域·对方的怪兽区域·自己的灵摆区域的怪兽作为融合素材进行融合召唤。但是,自己的怪兽区域·自己的灵摆区域的暗属性怪兽必须要有2只以上作为融合素材。

①:只要这张卡在灵摆区域存在,自己把暗属性融合怪兽融合召唤的场合,自己的灵摆区域存在的融合素材怪兽也能作为场上的怪兽来作为融合素材使用。
【怪兽效果】
①:这张卡成为融合召唤的素材,被送去墓地的场合或者表侧表示加入额外卡组的场合才能发动。选最多有自己场上的怪兽数量的场上的怪兽。给那些怪兽各放置1个捕食指示物。有捕食指示物放置的2星以上的怪兽的等级变成1星。

11.【备注栏】「反转壶」
■「反转壶」的『从手卡把魔法·陷阱卡盖放』处理时,盖放的卡不需要给对方确认。

12.Q:「反转壶」发动了『①:这张卡反转的场合发动。这张卡以外的场上的怪兽全部变成里侧守备表示。那之后,场上的表侧表示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并且,双方各自可以再把最多有这个效果回到自身手卡的卡数量的魔法·陷阱卡从手卡盖放』效果。
那个效果处理时那只「反转壶」以外的怪兽都不存在的场合,或者只有连接怪兽或不受怪兽效果影响的怪兽存在的场合,怎么处理?
A:那个场合,『这张卡以外的场上的怪兽全部变成里侧守备表示』处理无法把任何怪兽变成里侧守备表示,因此就这样结束处理。(后面的处理全都不进行。)
另外,「反转壶」的处理只要成功把任意1只怪兽变成了里侧守备表示,后续的处理就可以进行。

①:这张卡反转的场合发动。这张卡以外的场上的怪兽全部变成里侧守备表示。那之后,场上的表侧表示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手卡。并且,双方各自可以再把最多有这个效果回到自身手卡的卡数量的魔法·陷阱卡从手卡盖放。

13.【备注栏】「异色眼灵摆读龙」
■「异色眼灵摆读龙」除了仪式召唤之外还可以从手卡灵摆召唤,两种都是正规的出场方式。

14.Q:「异色眼灵摆读龙」的卡片文本有『这张卡用仪式召唤以及从手卡的灵摆召唤才能特殊召唤』这样的记载,具体可以用哪些方法来特殊召唤?
A:有仪式召唤和灵摆召唤两种方法。原则上不能用那以外的方法来特殊召唤。(既不能被「异色眼霸弧灵摆龙」的灵摆效果从卡组特殊召唤,也不能被「契约履行」的效果从墓地特殊召唤。)
●通过仪式召唤来特殊召唤的场合
这张卡是仪式魔法卡指定的适切的仪式怪兽的场合,这张卡可以通过那张仪式魔法卡的效果进行仪式召唤。另外,如果是通过仪式召唤来特殊召唤的话,从手卡以外的地方特殊召唤也可以。例如,由于这张卡是龙族仪式怪兽,可以被「异色眼降临」的效果从手卡或墓地仪式召唤。此外也可以被「高尚仪式术」的效果从卡组仪式召唤。
●通过灵摆召唤来特殊召唤的场合
等级7怪兽可以灵摆召唤的灵摆刻度适用中的场合,手卡的这张卡可以通过灵摆召唤进行特殊召唤。(额外卡组表侧的这张卡不能灵摆召唤。)另外,通过灵摆召唤来特殊召唤的这张卡不视为仪式召唤的怪兽。
原则上「异色眼灵摆读龙」不能通过上述的两种方法以外的方法进行特殊召唤。但是作为例外,类似于「青天霹雳」这样的『无视召唤条件特殊召唤』的效果,可以把手卡·卡组的这张卡,或者用上述的两种●方法特殊召唤后送去墓地·表侧表示加入额外卡组的这张卡特殊召唤。

15.Q:「异色眼灵摆读龙」的『②:1回合1次,对方把魔法卡的效果发动时才能发动。这张卡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置,那个对方的效果无效。把仪式召唤的这张卡在灵摆区域放置的场合,可以再从额外卡组把1只「异色眼」怪兽特殊召唤』效果的处理时,那只「异色眼灵摆读龙」变成里侧守备表示的场合,怎么处理?
A:提问的情况下,「异色眼灵摆读龙」还在怪兽区域存在,因此正常进行处理。(正常在我方的灵摆区域放置,并把前一个连锁块的对方效果无效。)

这个卡名的灵摆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对方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从自己的卡组·墓地选1张仪式魔法卡加入手卡。那之后,这张卡回到持有者手卡。
【怪兽效果】
「异色眼降临」降临。这张卡用仪式召唤以及从手卡的灵摆召唤才能特殊召唤。
①:每次对方从额外卡组把怪兽特殊召唤,给与对方300伤害。
②:1回合1次,对方把魔法卡的效果发动时才能发动。这张卡在自己的灵摆区域放置,那个对方的效果无效。把仪式召唤的这张卡在灵摆区域放置的场合,可以再从额外卡组把1只「异色眼」怪兽特殊召唤。

16.【备注栏】「深渊龙 白界转生龙」
■作为『●』的方法特殊召唤的手续而送去墓地的怪兽是作为融合素材使用。(由于这个原因,不能把场上的「深渊龙 白界转生龙」送去墓地来特殊召唤新的「深渊龙 白界转生龙」。)

17.Q:通过自身的『●把自己·对方的怪兽区域的上记卡送去墓地的场合可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方法特殊召唤的「深渊龙 白界转生龙」,可以根据自身的『①: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向怪兽作出最多有作为这张卡的融合素材的怪兽数量的攻击』效果向怪兽作出复数次攻击吗?
A:可以。『●』方法虽然不是融合召唤,不过作为『●』方法的特殊召唤的手续而送去墓地的怪兽是作为融合素材使用。
【注解:对于融合怪兽自身记载的条件特殊召唤方式来说,作为特殊召唤手续所使用的怪兽是“融合素材”,但不是“融合召唤的素材”。】

这张卡不能作为融合素材。这张卡用融合召唤以及以下方法才能特殊召唤。
●把自己·对方的怪兽区域的上记卡送去墓地的场合可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
①:这张卡在同1次的战斗阶段中可以向怪兽作出最多有作为这张卡的融合素材的怪兽数量的攻击。
②: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结束阶段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张「融合」通常魔法卡加入手卡。

18.Q:双方额外卡组的数量都是0的状况,我方场上有融合怪兽「捕食植物 犀角龙」存在,对方场上有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鲜花女男爵」存在。
这个情况下,可以以那2只为对象发动「烙印丧失」吗?
A:可以发动。那个场合,连锁块的处理时作为对象的怪兽回到持有者的卡组(额外卡组)。并且,那个回合的结束阶段正常进行『双方各自可以从自身的额外卡组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处理。

19.Q:我方场上有融合怪兽「冰剑龙 幻冰龙」存在,对方场上有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神炎龙 赫界龙」存在。这个情况下,我方以这2只对象为对象发动了「烙印丧失」,对方连锁发动了「强制退出装置」。
「强制退出装置」的处理让「冰剑龙 幻冰龙」「神炎龙 赫界龙」之中任意一方不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烙印丧失」的效果怎样处理?
另外,「强制退出装置」的处理让「冰剑龙 幻冰龙」「神炎龙 赫界龙」双方都不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烙印丧失」的效果怎样处理?
A:作为对象的「冰剑龙 幻冰龙」「神炎龙 赫界龙」之中任意一方不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也会对剩下的一只对象怪兽执行返回卡组(额外卡组)的处理。并且结束阶段正常进行『双方各自可以从自身的额外卡组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处理。
另外,即使作为对象的「冰剑龙 幻冰龙」「神炎龙 赫界龙」任何一方都不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结束阶段仍然会进行『双方各自可以从自身的额外卡组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处理。

20.Q:结束阶段「烙印丧失」的『双方各自可以从自身的额外卡组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特殊召唤』处理进行之际,双方玩家按怎样的顺序来决定处理或者不处理?
A:这个结束阶段的处理是「烙印丧失」的处理,因此这个回合发动了「烙印丧失」的效果的玩家在可以进行效果的发动·处理的时机来进行这个处理。
进行这个处理的场合,首先回合玩家可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1只需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兽,在回合玩家确认了之后,非回合玩家可以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1只需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兽。另外,双方都进行特殊召唤的场合,那2只怪兽视为同时特殊召唤。

①:以自己场上1只融合怪兽和从额外卡组特殊召唤的对方场上1只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怪兽回到持有者卡组。这个回合的结束阶段,双方各自可以从自身的额外卡组把以「阿不思的落胤」为融合素材的1只融合怪兽特殊召唤。

21.【备注栏】「惊心供应链」
■根据这张卡的发动时已经积累的连锁数量来适用『●』的处理。(即使连锁这张卡的发动把其他效果发动的场合,适用的『●』处理也不会发生变化。)
■这张卡在连锁3以后发动的场合,满足条件的『●』的处理全部都会进行。
■进行复数个『●』的处理的场合,从上面记载的『●』的处理开始按照文本顺序依次进行处理。(那之际,各自的『●』的处理全都不是同时进行。)
■在进行复数个『●』的处理时,其中任意一个『●』的处理无法进行的场合,不进行这个处理,而进行下一个『●』的处理。

①:同一连锁上没有复数次同名卡的效果发动的场合,那个连锁2以后才能发动。这张卡的发动时积累的连锁数量的以下效果适用。
●2个以上:把这张卡的发动时积累的连锁数量的卡从自己卡组上面翻开,用喜欢的顺序回到卡组上面。
●3个以上:从自己卡组上面把1张卡送去墓地。
●4个以上:自己从卡组抽1张。

22.Q:「惊心供应链」发动时,可以连锁发动「灰流丽」的效果吗?
A:如果「惊心供应链」是在连锁3以后发动的话,那就可以连锁发动「灰流丽」的效果。

23.Q:对方场上有「暗钢龙 暗钢」,以及「暗钢龙 暗钢」的效果特殊召唤并适用了『从场上离开的场合回到持有者卡组最下面』效果的怪兽存在。
以这2只为对象发动「典当的魔物账簿」的场合,怎么处理?
A:那个场合,作为对象的「暗钢龙 暗钢」直到结束阶段除外,作为对象的另1只怪兽回到持有者的卡组最下面。
另外,无论哪只怪兽都是因这个效果而从场上离开,因此对方回复2000基本分。


24.【备注栏】「额外灵摆」
■效果处理时并不会立刻进行灵摆召唤。这个效果的处理完毕之后,自己在主要阶段可以分别进行通常的灵摆召唤与「额外灵摆」的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通常的灵摆召唤和根据这个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无论先进行哪个都没关系。)
【注解:在进行“通常的灵摆召唤”或“「额外灵摆」的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之际,需要向对方明确传达是进行的哪个灵摆召唤。】

25.Q:「额外灵摆」的效果适用的回合,可以再发动1张「额外灵摆」吗?
A:不能。「额外灵摆」的效果适用后,即使这个效果进行的灵摆召唤被无效的场合,那个回合也不能再发动第2张「额外灵摆」。
【注解:如果「额外灵摆」的效果没能成功适用的话(例如效果被无效或者卡的发动被无效的场合),那就还能再发动第2张。】


26.【备注栏】「无尽机关 银星系统」
■『②』效果处理时,这张卡和作为对象的卡之中任意一方不在墓地存在的场合,效果处理不适用。

①:从卡组把1张「兽带斗神」卡送去墓地。
②:这张卡在墓地存在的场合,以自己墓地1张「兽带斗神」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和这张卡之内1张加入手卡,另1张回到卡组最下面。

27.【备注栏】「凶导剧作术」
■『②』效果处理时,作为对象的怪兽之中任意一方不在墓地存在的场合,效果处理不适用。

①:等级合计直到变成和仪式召唤的怪兽相同为止,把自己场上的「教导」怪兽或者仪式·融合·同调怪兽解放,从手卡·卡组把1只「教导」仪式怪兽仪式召唤。
②:把墓地的这张卡除外,以等级不同的自己墓地2只「教导」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2只怪兽之内1只加入手卡,另1只回到卡组最下面。

28.【备注栏】「不朽之龙」
■『①』的效果处理时,这张卡自身不在怪兽区域存在的场合,效果完全不处理。(也不会进行从卡组把不死族怪兽送去墓地的处理。)
■『①』的效果处理时,必须把持有与这张卡的原本等级不同的等级的怪兽送去墓地。另外,必须把会让怪兽区域的这张卡的等级发生变化的怪兽从卡组送去墓地。

这个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主要阶段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不死族怪兽送去墓地,这张卡的等级变成与那只怪兽和这张卡的原本等级差的数值相同。
②:这张卡在墓地存在的状态,自己的不死族怪兽被战斗破坏时才能发动。这张卡特殊召唤。这个效果特殊召唤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

29.【备注栏】「英豪冠军 辉剑王」
■『②』效果是在怪兽区域发动的起动效果。(在不能进行战斗阶段的回合中,或者已经进行过战斗阶段的回合中(主要阶段2)不能发动。)

这个卡名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对方不能选择其他怪兽作为攻击对象。
②:把基本分支付到变成500基本分才能发动。这个回合的战斗阶段开始时,选自己场上1只怪兽把攻击力变成2倍。
③:对方怪兽进行战斗的攻击宣言时,把这张卡1个超量素材取除,以对方场上1只表侧表示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这张卡的攻击力直到回合结束时上升那只怪兽的攻击力数值。

30.【备注栏】「彩排」「音响放大器」
■「彩排」的『①』效果以及「音响放大器」的『①』效果,在「音响战士」灵摆怪兽卡放置在灵摆区域发动之际不适用。(这并不属于『「音响战士」卡持有的效果』的发动。)

①:只要这张卡在魔法与陷阱区域存在,每次「音响战士」卡持有的效果发动,给这张卡放置1个音响指示物。
②:把自己场上3个音响指示物取除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只「音响战士」怪兽加入手卡。
③:自己对「音响战士」怪兽的召唤·特殊召唤成功的场合才能发动。从卡组把1张「音响放大器」加入手卡。

②:场上的「音响战士」怪兽的攻击力上升这张卡的音响指示物数量×100。
③:1回合1次,可以把自己场上的音响指示物的以下数量取除,那个效果发动。
●5个:给与对方为场上的「音响战士」卡数量×300伤害。
●7个:选最多有场上的「音响战士」卡数量的对方的场上·墓地的卡除外。

31.【备注栏】「不死的祟灵」
■『①』的效果处理时,如果无法进行把2只「祟灵衍生物」特殊召唤的处理的话,效果完全不处理。(从墓地把不死族怪兽除外的处理也不会进行。)

①:从自己或者对方的墓地选1只不死族怪兽除外,把持有和那个等级相同等级的2只「祟灵衍生物」(不死族·暗·攻/守0)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②:这张卡在墓地存在的场合才能发动。选除外的1只自己的不死族怪兽回到卡组,这张卡在自己场上盖放。这个效果盖放的这张卡从场上离开的场合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