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祖娅纳惜】21-05-02直播 | 内容摘要 | 牙牙乐

2021-11-05 00:09 作者:夜明夕yoake_yuu  | 我要投稿

前言

嘿,是不是被更新得措不及防?(๑ `▽´๑) 但如果要问以后是不是会长期更的话,我只能说,也只会像这次这样,只会不定期猝不及防的更。因为时间安排上真的干不来。Σ_(꒪ཀ꒪」∠) 

大家快去听蛀牙牙嘤嘤怪!牙牙还跳舞舞了!再来亿遍!🎃 (ू˃o˂ ू)


录播指路


【本期话题】

◇ 来例假怎么了?怎么就不能说了?◇

◇ 盗传比我还快,而且还下架不了?◇

◇ 二创需要授权吗?抄袭怎么界定?◇

◇ 前方:大美食家·蛀牙牙 上线◇

◇ 食 用 耳 机 ◇

◇ 唱歌歌高产的动力!◇



✉️【弹幕互动聊天】✉️ 


(0:20:16)

其实你们到现在有没有发现,忘川的歌,我说唱的就会唱,我说不唱的就会不唱。三哥(三无)那边也一样啊,她说唱她就会唱,她要说不唱了,到现在见过我们俩哪一个人是说过了不唱之后又真香了的?我们有没有干过这种事嘛。你们想一想嘛。


(0:21:00)

不是给多少,就是有联系我们就唱,没联系我们就没唱了,就这样。我们是工具人。听明白了吗?


(0:30:47)

我没有今天心情不好吧,只是可能没有那么嗨,我今天内啥,我来例假了,就这种理由。虽然我也不知道这理由算不算理由。我自我感觉还好,但是好像你们都觉得我心情不好,好吧~ 那就怪它吧!( ๑ˊ•̥▵•)੭


(0:31:34)

这种事就别......就别什么??诶,我就看见你这条弹幕了,我要把你拉出来说一说。这种事怎么了?这种事是丢人了还是现眼了?怎么不能说了?我说出来的方式,我这个表达方式它是脏了还是咋了?我来例假了,怎么不能说吗?

你们怎么回事,观念能不能正一点?“这种事”?这种事咋了?这种事哪儿不正常了?不干净还是脏了还是被嫌弃了?

快了*

我不是在和弹幕生气,你们不要以为我动不动就那么容易生气。我只是在正经的在说一件我认为这个观念不对的事情,我不是在跟他生气,而是我觉得他的这句话不对劲。我表达一下我的态度不代表我在生气。你们能不能不要动不动就以为我在生气OK。


(0:33:25)

好啊,那你跟我说说哪里怪怪的?怎么就怪怪的了?怎么了我来例假怎么不能说,为什么会觉得说出来怪怪的呢?哪儿丢人了你给我解释解释,你给我翻译翻译,好吗?

(夕:突然觉得coco这话说得挺对的www)

我没生气,我好好的呢。


(0:34:01)

我觉得男孩子说也不奇怪。这本来就是个每个女孩都会有的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不觉得它有什么问题。我就想知道这为什么不能说,或者说为什么它说出来哪儿不对了。


身体好嘛,不行吗,啊?( ͡° ͜ʖ ͡°)✧


(0:36:16)

不是不是,这不叫卫道士,我觉得是观念问题。这个跟卫道士没有关系,就是我觉得这个东西如果他认为这件事情羞耻/不该说/不好意思说,无论他是男生或者女生,我觉得他这观点都不对。所以我要表达我的态度。只是这样而已。

就是,我现在还是会想到那个,我上初中的时候,我比同龄人小两三岁,然后同班的女生第一次来例假的时候,大家都差不多是那个时候的时候,学校有那个护舒宝的商家应该是来做广告的,然后就给班上女孩子每个人发一包嘛。然后那个时候我印象很深就是,男生的反应和女生的反应。女生的那种不好意思的反应,然后发卫生巾的时候,男生都被请出教室,然后就是,你越藏着掖着,越把他们请出去,男生那种诡异的笑就愈发诡异。然后就整个那一天,大家都不对劲了,大家都不好了。本来没事,嘿,把他们都请出去,然后弄得神神秘秘悄咪咪的。

这个事情给我印象很深。因为我那个时候还很小。我那个时候10岁11岁的时候。我从那之后,可能真的就是,我会经常性的去纠正身边人的,如果他对一些明明我觉得是正常的事情,他表现出那种藏着掖着的态度,我就会莫名其妙的“正义”了起来,就像我刚刚那个态度一样。这不是针对哪个人,就我平时生活中遇到这样的人我也会这样的。就是我觉得这件事很正常,你觉得它羞耻,那不行,我要跟你表达我的态度。我是这样子的。

反正我觉得这个事情就,明明可以让生理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们今天来给女孩子发卫生巾,直接把这堂课上了,有什么不好吗?男孩子不应该知道这些知识吗?有什么知识是必须只有女生知道,男生不能知道的呢?

所以这件事情它其实是跟我的观念相当的相悖,所以我每一次看到这种东西我就会忍不住要去......哎呀,就是这样子 ( 。ớ ₃ờ)


(0:36:56)

我也不知道呀。有约就有,没约就没有。


(0:41:18)

我现在没有包包了。我从学校出来以后就没有包包了。我从来不买包包,出门也不带包包。就是我会尽量买的衣服裤子让口袋大一点,然后出门的时候只要能把手机、眼药水、喉糖、钥匙,都装进去,就够啦,就行啦。


(0:42:26)

我们家烤箱大概塞个好多只墨鱼没有问题。✧( •˓◞•̀ )

那你要不要进烤箱咧?ʕ•̀ ω •́ʔ


◇ 盗传比我还快,而且还下架不了?◇


(0:56:55)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的播放器都没版权。没有任何一个音乐平台有告诉过我侵权,说要下架什么的。就是莫名其妙的下架了,没有人通知我,所以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一开始上的时候上了,后来下架也就突然下架了,也没有通知,什么都没有。

但是呢,你们知道好笑的是什么吗?比如我,如果在酷狗啊,或者QQ音乐上面,看到有别人盗传我的歌,就是我自己还没有上传呢,已经有人把我的歌传上去了。然后我就去找那个TME官方的人说要求下架,我说我自己没有上传,我要求把盗传下架。然后他们就要我提供一大堆的各种证明、各种文件、公司公章,啊这,

哎,这个说到就很气。

很合理吗?我是个人的up主,它要我提供公司的证明、版权的证明、词曲各方作者的版权的证明,你先证明这个东西整个流水线都是你生产的,给我气够呛。而且我是个个人up主,我本来就没有挂号公司,我到哪里去给你这些公司的东西啊。


(1:00:53)

酷狗那个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我,它是我也不是我。因为酷狗上是有我和官方合作的一些TME独家的歌的,是有的,但是独家的可能就那么几首,到现在10首都不到,盗传的歌超过100首。所以你说酷狗上那个人是不是我,我怎么告诉你它是不是我呢?

然后提出要求说我要下架盗传的那些东西,我这边可以我自己官方上传,然后他们就让我提供10001份文件,我搞不定,我做不到,算了,后面就放弃了,我就放养了,不管它了,爱咋咋地了。就那样吧。

你们有时候会发现,我有一些是TME独家的歌,那就是和官方合作的,就网易上没有,只有TME上有的,甚至连b站都没发那些歌。那些就是官方合作,然后其它的,如果是我的翻唱的话,那基本上没有一首是我自己上传的,全是盗传。原创有一些就是他们的独家合作的稿。


(1:04:14)

网易云是我传的。

(其实公告里就写了)

这东西反正,我们也没法说什么。因为你到最终,你根本不知道两年以后,或者三年以后,你最终其实就是,也许你最后选了一个栖身之地的时候,你还是选了人家平台,因为你没得选。所以就这样吧。现在就放弃不管它。


◇ 二创需要授权吗?抄袭怎么界定?◇


(1:06:11)

跟你们解释一下这个问题。版权这个事到现在,它都是一个探索中的,并不是每一条都有明显界定的东西嘛。所以你是用法律还是道德还是常识来判断呢?

翻唱是否需要原唱授权,这个它是没有一个定论的,我没有办法去回答你。但我可以说,大部分的原唱的角度就是:当我需要你帮我推广流量的时候,这个授权就是默认开放的;当我发现你用我的作品赚了钱的时候,这个授权我可能就要追责了。就是很现实的问题,这个没有谁对谁错。

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刀切说,所有的作品都不允许二次创作的话,那么谁来传播呢?宣传怎么办?有二创才会有更多的宣传对不对?但是如果真的传播起来,它真的红了,然后你不给我授权费,那我作为版权方,是不是我又觉得我被占便宜了,我被欺负了?

所以所谓的二创授不授权这个事其实现在我们大部分使用的方式就是,只要版权方不找你麻烦,你就做你的,就是有一种莫名其妙的默认感,然后诶版权方来找你麻烦了,那你就该交钱交钱,该下架下架,就是这么简单。因为它没红之前,你也不知道会怎么样。版权方,你不红谁来找你麻烦呀?谁花那个心思呀?是不是?

所以事情就是这个样子。如果大家一刀切都不允许二创了,那么这个传播途径也就没有了。然后如果你的二创、你的传播途径红了以后,那版权方来找你收这个授权费用也是没有毛病的。所以现在就是说,首先就先这么做吧。有人管,就要么交钱,要么下架。


应该不能的,你这个属于明摆着的商业行为了。


(1:09:52)

这是个好问题。好,那我问你,我们举例,前两年的,火到爆炸的《芒种》,如果每一个芒种的二创,都去找版权方要二创授权的话,你站在版权方的角度考虑一下,假如你是原作者、版权方,在你的歌红到全网二创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来找你要授权,你疯不疯,你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好不好。想到那个情况没有?

那是什么画面?我们想象一下《芒种》的全网二创,有没有一百万啊?可能不止吧。没准是几百上千万吧。每天你就为了这个授权的事去忙乎?这东西跟钱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大家只是要拿去二创而已,并没有盈利、并没有钱赚,然后每个人都来找你要授权,啊,你想象一下。

知道了吧?这个事情很模糊的。这个地方就是只有说,有的作者他会直接声明说“我的所有东西只要不商用都可以二创”,或者有的作者会说“我的所有东西都不允许二创”,除非是他公开声明了的,否则你从来都没有声明过的,那一切都是模糊的。就是:好,你们先这样干吧,等有一天我觉得我该出来要一下版权问题了,那我再出来要。

所以常规我们是默认允许的,但如果真的有版权方出来要这个事,那我们该干嘛干嘛,该给钱给钱,该下架下架。


(1:14:05)

二创和转载怎么能是一个性质呢。转载你是直接把人家东西拿去用,是没有你的心血在里面的啊。二创,有一些作品红起来的,是因为有很多有意思的二创不是吗?对不对?二创和转载当然还是不一样的呀。


(1:14:29)

嗯,重编曲还没好。诶那个歌你们可以当首新歌听了,基本上重做了。完整重做了,就是重编曲,重填词。


不保证。不一定一样。要看出来的词的内容。

歌名有可能不一样,现在不确定,要等词出来。


(1:15:03)

新歌首发,理论上一般都是b站。但是有的时候会有一些独家的歌。


(1:15:30)

酷狗没有买过我的歌呀。


(1:15:48)

盗传没有付费的。


(1:16:31)

是不是酷狗上的,腾讯独家的一些原创曲的付费?那个费用是一开始交歌的时候就一次性给到我的,就是并不会因为你们的......这个跟卖专辑不一样。如果是卖数字专辑的话,就是你们多一份销量,多买一首歌,作者这边分到的就会多一点。但是就是像目前我不是还没出专辑嘛,这些独家的歌就是独家交歌的时候一次性已经唱酬拿完了,接下来就跟我没关系了。

是说目前这些不管你们买不买都跟我没关系,但如果是出数字专辑的话,比如说我出专辑之后,实体专辑我自己出自己卖,然后如果我把数字专辑的合作权,假如我交给了TME的话,那可能就是说,他们卖出的数字专辑可能跟我是3:7分,就是你们的购买量跟我是有挂钩的。但反正目前没有,目前这些都是买断的,跟分成没有关系。但是这些原创歌的播放量,好像跟我的收入有关。


你分清楚谁3谁7了吗?才7成www你知道谁3谁7吗?才7成,你嫌它赚我赚不够多吗?

我不能告诉你们几几,我那个三七只是举个例子,不是真的三七。


开了公司也是跟人分啦,你开公司又不是自己一个人全部自己做,你还不是要跟人合作。


(1:20:22)

你不用特指哪件事情。就是说这个圈子里面连“抄袭”这两个字的界定都已经模糊得不行了,我不回答这种问题。简直是钓我鱼。

这个抄袭的界定模糊到专业圈子里的人都没有办法给你一个他敢说那是正确的答案。所以你们作为业余的观众或者听众,就更不要去纠结这个问题知道吗。你们不要去纠结这个问题。圈子里面专业的音乐人他都不敢告诉你说怎么界定抄袭,你们去帮人家当版权警察,都是当枪使知道吗?别去参和。


(1:21:53)

律师也不能决定。就是如果你要按照法律去界定这个抄袭的话,那你们现在骂的那些所有的“裁缝”们,哪个法律奈何得了他了吗?有吗?遇到过吗?然后呢,如果我们不依据法律,就依据你听起来像不像来决定这个抄袭,那是否又太武断了呢?这个东西它就没有办法,没有一个标准,所以既然你无法拿出一个可以衡量的标准或者法律条文的话,就不要去参和这个事情,参和它有什么意义吗?做好自己就好了

我一直觉得就是,我活着我做好自己已经很难啦,我还要去管别人做得好不好,管别人的道德吗?比如说,我不喜欢一个人,那我自己不喜欢他好了,我还要去宣告全世界你们都不允许喜欢他?反正站在我的角度,我不会做这个事情,我觉得我没有那种精力。这个人既然已经我不喜欢他了,我就离他远一点,我让他不要参与进我的生活内容当中就好了。我自己还忙不过来,我还有空去宣告全世界让大家一起来怎么样怎么样吗?我不会做这个事情。


(1:24:14)

不,它坏我心情我都不管了,坏我心情我不看。


◇ 前方:大美食家·蛀牙牙 上线 ◇


(1:28:11)

之前3斤没掉,哎呀,我今天还在说我要从今天开始减肥,然后我今天,牛肉做得太好吃了!啊——!然后我新买的大米,也太好吃了!好吃!(*´◒`*) 

直播间有没有谁自己买米的,我给你们推荐米啊,那家米好好吃啊,好吃!超好吃!推荐米给你们,五常大米!给你们推荐正宗的五常大米,好吃!小伍米店。有一丢丢贵,16.8一斤,但是好吃!好好吃!就他家以前我买是7块多一斤,8块钱不到,然后他们今年推出了那个,你下单,他现去壳现磨,其实品种还是那个米,但是它真的比8块钱的那个时候更好吃了!啊它真的好好吃!

(不愧是你.jpg)

对!是我!大美食家~ ( ˘͈ ᵕ ˘͈ )


(1:32:41)

宁夏羊肉好吃!好吃!好吃!(͏ ˉ ꈊ ˉ)✧˖°


(1:33:30)

螺蛳粉我吃的,但是吃的也不多。


(1:33:49)

那阳澄湖的大闸蟹还能过个水,但五常大米要过个啥?怎么过啊?


(1:34:01)

不是一次半斤,是煮一次半斤,煮一次半斤不是只吃一次!啊啊啊啊——


(1:34:20)

不用,我已经一次性买了一千块的米,已经把家里堆起来了,我已经吃不完了。我每年双11干的事情就是囤米、囤肉、囤油、囤调料。


(1:34:53)

有什么好过期的啊,都是抽真空压成米砖的,没那么容易坏的呀。


(1:35:09)

对!然后天天叫外卖~我虽然叫外卖,可是我饭自己煮啊,四不四傻。我叫外卖又不点米,我叫外卖从来不点饭的,外卖饭我吃不惯,我都自己煮饭的。点外卖我都只点菜不点饭的。


(1:36:40)

对,就新鲜的米更好吃,但是它新鲜的米是最近才出来没多久的,就是下单现磨是刚刚出来没多久的,我囤米是我上一次买的事情了。就是我上一次一次性囤了一千块的米,紧接着没多久之后,我发现他们家出了这种下单现磨的米,然后我吃了一下就更好吃,然后现在就只能把我囤的米先吃掉咯。


(1:37:41)

对,上去就下不来。我一直在这家买米,买了差不多十年的米了。就是我自打在他们家买米之后,我就没有在外面点过饭类的东西了。


(1:38:52)

我吃面吃得少。


◇ 食 用 耳 机 ◇


(1:38:55)

对,我推荐过原道www 我妈妈因为经常丢三落四丢东西,她现在包里直接揣两根原道知道吗www 昨天我看见她听我的歌,从包里摸出一个原道,我都笑出声。我都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从我的房间拿走的www


(1:39:50)

原道是一个9.9包邮的耳机,它虽然9.9包邮,但是我觉得300块的耳机打不过它,就这样,特别神奇w 就是如果你对耳机的预算只有一两百、两三百的话,你就9.9买它四五个原道,坏了就扔掉。我觉得就很好w 不要买贵的原道,就买9.9的,贵的都不行。那什么十几块二十几块的不行,只买9.9,我跟你们说,就买9.9,不要买贵的!


(1:40:48)

我没法推荐,因为我买过的耳机确实都挺贵的。我买过的耳机,我用过的比较好的话,威士顿W80,原来的价格是1万3,现在好像据说前段时间我看到说打折多少钱,9千多,大概9千8还是1万左右。然后现在用的这个就很漂亮,现在是QDC的VX变色龙,也是1万3的。所以你们让我推荐耳机,我就推荐9.9的原道,yyds。


(1:42:17)

蓝牙耳机不就AirPods就完事了吗?我用得还挺顺的。我现在用的是什么?我现在蓝牙耳机有2个,一个是苹果的AirPods,还有一个是索尼的WH-1000XM4


(1:42:31)

监听耳机的话,我用过的这个非常好,我特别喜欢,我跟你们讲,它是......也是2千多,铁三角的R70x。它是半开放式的,所以你只能拿来监听,不能拿来录音,录音会漏音的。它戴起来特别舒服,它是我买过的,到现在所有的耳机里面,就是你可以长时间工作,耳朵不累的,唯一的一款。就真的戴着很舒服,戴的时间长了基本就忘记了。它没有什么重量,而且音质也很平衡。


(1:44:32)

平衡。因为我是监听为主。就是不要有明显的离谱的调音。就是三段均衡就可以了。


(1:44:54)

铁三角我现在在用的这个是W5000。就现在正在戴着的是W5000,还行吧,就一般般。就是如果你以价格来说的话,就W5000的价格我觉得没有R70x那个性价比高。那个两千多,这个五千多,我觉得差距不大。


(1:45:57)

我有七八个耳机。


(1:46:35)

如果你当监听耳机用的话,建议不要开降噪模式。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一款当监听不是很平衡,因为它有它自己的品牌调音在里面。

反正耳机预算就这样哦,一千块钱以下,我统统推荐9.9的原道,不要考虑别的了,没有意义。然后一千块以上的话,基本上就是从铁三角的M50x开始,一千多出头。入门监听耳机的话这款还不错。


(1:48:15)

拜亚动力我听过,就是在朋友那儿听过一次。

我之前还想买那个大乌(乌托邦)来着,后来就买了静电(STAX)。我本来想买大乌,后来看它太重了,我这种属于长期工作的就算了吧。


(1:49:22)

那什么叫适合学生党呢?有的学生党他丢AirPods,一天丢一个他也不在乎呀。学生党并不是判断什么的方式呀。


(1:49:35)

铁三角两千以下就那个M50x,两千以上你就买R70x。


(1:49:41)

大奥买不起~


(1:50:20)

如果预算相同,只考虑音质的情况下,那么头戴式的大耳一定要比小的耳塞音质好,这是百分之百肯定的事情。

比如说我现在不是戴着铁三角的W5000吗?这耳机就五千多,但是虽然我觉得它一般般,还行,没有好到怎么样的地步,但是它依然比我那个1万3的小耳塞的那个变色龙要听起来舒服一些。就这个没有办法比的,发声单元的问题。


(1:50:59)

你知道我已经在这里面泡了多久了吗?你现在来劝我w 我耳机花掉多少钱我都不想算w


(1:53:36)

耳塞,反正入耳式我戴着最舒服的是威士顿的耳机,但是威士顿的耳塞呢,它就是舒服,然后不好看。就是相比别的品牌的花里胡俏,威士顿看起来就特别不像一个还比较贵的耳机。就是同样大家都是几千上万的耳机,它看起来就像个一两百块的www 但是它确实戴着舒服。我之前那个W80用了蛮久,它确实舒服,就可以戴着睡觉的。


(1:55:30)

不是原道给了我多少钱,是我一开始被草莓安利的原道,然后我不信邪,我说什么玩意儿9.9被你吹上天来,我买它两条送人,然后拿回来一听,哇靠!它是不如我的W80,W80小一万块钱啊!对吧?(原道)这个音质你跟我说它三四百块我觉得没有任何问题啊。就很离谱。


(1:56:15)

那是品控的问题,那价格就在那儿摆着。


(1:57:41)

耐久度怎么样我就不敢说了。反正我现在两条被我妈塞包里去了。我也跟她说丢了无所谓,丢了再买。



◇ 唱歌歌高产的动力!◇

商单例外哦。

我投稿密不密集只有2个原因,第一是我有没有突然遇到非常有冲动的想唱的歌,第二就是最近的歌的反响如果不错的话,你就会有更多的更高的动力去接着干活。比如你投完一首自己非常喜欢的歌,然后大家都没有什么反应的话,那真的会当很久的,就会很久完全不想唱歌,啥都不想干,就不唱。唱什么唱,有什么好唱的,谁爱唱谁唱去。不唱。

像《悬崖之上》就是突然遇到了嘛,就突然唱了嘛。就突然听到了,诶,啊这我要唱,我就唱了。然后反正就是投完喜欢的歌,然后大家反应很好,可能就会有很高的热情直接去肝下一首;而如果正好是一首很喜欢的歌,然后没什么人反应的话,就会很久都不想唱,就是这样。

所以就是除了回避不了的,我们拿来挣钱恰饭的歌以外,剩下的,真的是看能不能遇得到合适的歌,还要看当下的心情。反正一个月投一首对我来说确实也是频率比较低的了,比这个再低可能我自己也不太能接受。

反正就是,还是希望我自己喜欢的歌,如果大家都能喜欢,那就更好啦!但是确实,每个人的喜好不能强求嘛。就,什么风格的应该都会有吧。以后肯定也是各种风格都会有的,不会定在哪个里面的。


(2:14:29)

没有什么流量大潮,我不看这些东西。我只做我自己。我觉得就,太快的爆火的情况的话,对人的考验其实很大的。对你的心态,对你的为人处事、应付各种突如其来的事件的应变能力,它的考验很大的。这东西,没有必要去纠结,没有必要去追求,我就做好自己就好了。

每个人收获了多少,你是会有相对的付出的。这个付出不一定是努力,可能是你不得不牺牲的东西,或者时间,或者精力,或者感情。我觉得这些东西都是相对的。像我过的就很“混”对不对?相对于全职主播来说的话,我过得真的很混,就是很偷懒很摸鱼呀。那么同样的,挣的也不如别人多,但是我觉得这种生活方式我很快乐。找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平衡的方式,虽然不是绝对的自由,但是相对于真正的很忙的人来说的话,我其实相当自由。主要看你怎么去比较,你不能说“诶你还是被甲方/公司/平台绑架了,你不自由”。看你怎么比呀,看你去跟哪一方面,你怎么去对待自由这两个字啊。我觉得这个相对自由找到了一个平衡的,自己喜欢的,一个过着舒服的状态,就好了嘛,对吧。

还在上学的宝宝们就好好上学,这是你们现阶段唯一毋庸置疑的,一定正确的,需要去做的路。

我现在过的就很开心,嗯~uwu



\欢迎大家每周二五七晚8.30光临/

の直播间


★ 我是糖果夜明夕(aka外明夕),我们下期见!★

(つ•̀ᴥ•́)つ*:・゚✧🍬🎃

(决不痛失网名!(•̀⌓•́))

【祖娅纳惜】21-05-02直播 | 内容摘要 | 牙牙乐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