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散文网 会员登陆 & 注册

【个人渣翻】绝命时刻Contra009全球解放军史诗级单位台词总览

2023-02-28 21:24 作者:nod1  | 我要投稿

前言在此:做这个玩意的动机是看到站上已经有魂斗罗009版CN与US的史诗级单位台词翻译视频,但没有GLA的史诗级单位。凑巧有人上传了魂斗罗Mod里所有新单位的语音(但没有翻译),所以打算凑个整。把魂斗罗MOD里GLA四个将军的史诗级单位的英文语音渣翻一下。

CN史诗级单位语音翻译视频:

US史诗级单位语音翻译视频:

GLA全单位语音总览视频:

台词来自魂斗罗的wiki,由于神甫还没玩过魂斗罗009版,所以欢迎玩过的朋友在评论区补充这些史诗级单位的额外内容以及实战表现等。

原地址:https://zerohourcontra.fandom.com/wiki/Karakurt#Quotes_(In_English)

卡尔库尔特超重型坦克,Karakurt

阵营:GLA毒素将军崔克斯博士

魂斗罗mod里老崔的史诗级单位,是他用不知道在哪里找到的一辆超重型坦克底盘改造的。车体内储存了老崔研发的一系列生化武器:包含了处于休眠状态的炭疽杆菌孢子的液体琼脂培养基或粉尘(孢子于室温状态下恢复活力)、高浓度氟锑酸、气态硫酸、沙林与硅尘等。武器装备有一门大型毒素喷射器,通过喷射炭疽伽马毒气(生物)、酸蚀气体(化学)或硅尘(物理)攻击目标,还装备有四联装高爆弹火炮(炮塔右侧)与八连装硅尘/沙林气体导弹发射器(车尾),并可以打开槽罐的阀门把这些致命气体大量释放到空气中。其中炭疽伽马主要杀伤步兵,酸蚀气体可以腐蚀载具与建筑,硅尘可以侵入飞行器电路中令其短路失控坠毁。

出场语音

·The doctor is here, consultations are now open.

医生在此,会诊开始。

选择语音

·Toxin tanks filled to the brim.

毒素槽罐被填满了。

·Cyanide is so overrated...

氰化物被高估了……(氰化物是一类剧毒化合物,常被用作毒药)

·Someone will fix those toxin leaks, right?

会有人解决那些毒素泄露,对吧?

·Karakurt bolted in.

卡拉库尔特报到。

·So, who needs a prescription?

那么,有谁需要处方吗?

·Satisfaction guaranteed.  Well, so far, nobody complained!  *laughs*

保证令您满意,好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抱怨!*笑声*

·Do you smell it?  That smell?  That smelly smell that smells… smelly?

你闻到那股味道没?那股味道?那股闻起来臭臭的味道……臭臭的?

(注:根据wiki评论区指出,这句话来自海绵宝宝第一季第一集中蟹老板闻到凤尾鱼时所说的台词)

·Who's my next vic- uh… I mean my next patient?

谁会是我的下一个受害者……我的意思是谁是我的下个病人?

·*coughing* Ah, some of those toxins went into my throat...

*咳嗽声*啊,有些毒素跑进我的喉咙里了。

移动语音

·Gone by the wind!

随风而去!

·Let me finish my smoke, okay?

让我先抽完我的烟,好吗?

·*breathes in* Ah, smells like victory!

*吸气*,啊,闻起来是胜利的气息!

·House calls are my top priority!   *laughs*

出诊可是我的头等大事!*大笑*

·Delivering highly efficient medicine since 1992.

自1992年以来提供高效药物。(据wiki指出,1992年是卡尔库尔特的英文配音盖坦·乔内(Gaëtan Cione)的出生日期)

·It's time for their chemistry lesson!

化学课时间到!

攻击语音

·Hurry up, my patients are waiting!

快点,我的病人正在等待!

·And this is what you learn in mail-order college!

而这就是你在函授大学学到的东西!(这句话对应了老崔出身自约旦函授大学的背景)

·Take a deep breath!

深呼吸吧!

·More efficient than aspirin!

比阿司匹林更有效!(阿司匹林是广为人知的镇痛药)

·It won't be painful… It will be HORRIBLY painful!

这不会痛苦……而是超级痛苦!

·And 500cc of diphosgene for patient n°2!

2号病人需要500加仑的光气!(光气又叫碳酰氯,化学式为COCl2,是一种重要的有机中间体,是非常活泼的亲电试剂,容易水解,是剧烈窒息性毒气,有剧毒。在历史上被用做过化学武器

·I diagnose a violent and imminent death!

我诊断他立刻暴毙!

·Hum, perhaps you should get some fresh air!   *laughs*

哈,你也许需要呼吸点新鲜空气!*笑声*

·A little hint: this is no perfume...

小提示:这可不是香水……

命令攻击空中目标

·Weather forecast for today will be quite… cloudy! *laughs*

天气预报说今天会很……多云!*笑*

·Oh no no no, you're not safe up there!

噢不不不,你在天上可不安全!

·Silicon is no joke for your engine!

硅尘对你的引擎来说可不是玩笑!

·Spray some insecticide!

喷点杀虫剂!

原地址:https://zerohourcontra.fandom.com/wiki/Efreet

炎魔自爆卡车,Efreet

阵营:GLA炸药将军庄斯

庄斯将军的史诗级单位,搭载了一枚十万吨级当量核脏弹的超级炸弹卡车,核脏弹的原料是GLA从CN与US那里盗窃的大量浓缩铀。攻击方式就是冲向敌人引爆核脏弹同归于尽。因为装备了安保装置,所以被打爆只会产生小规模爆炸。

出场语音

·Let's get the party started!

让我们开始派对吧!

选择语音

·Efreet at your service.

炎魔自爆卡车任您差遣。

·I will not fail this time!

这次我绝不会失败!

·I have 20 megatons of mass destruction on my back.

我背上可是200万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E=MC²

E=MC²(即著名的爱因斯坦质能方程)

·Curie, will you marry me?

居里,你愿意嫁给我吗?(即玛丽·居里,著名科学家、化学家和物理学家等,放射性研究的先驱,发现了第一种放射性元素“镭”)

·Einstein would be so proud of me!

爱因斯坦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Oppenheimer is such a dork!

奥本海默就是一个大傻*!(即罗伯特·奥本海默,原子弹之父)

·Where should I strike, General?

我应当攻击哪里,将军?

·I am the Efreet: the Jinn of Death.

我乃炎魔:死神。(Efreet原本是伊斯兰神话中的强大恶魔)

·Now I am become Death, the Destroyer of Worlds.

现在我变成了死神,世界之毁灭者。

移动语音

·Very well.

很好。

·That way?   Okay!

那条路?没问题!

·Will be there in no time!

马上就到!

·*honking* Get out of the way, idiots!

*喇叭声*别挡路,傻*!

·Should I get an invite from them?

我应该接受他们的邀请吗?

·Hey, not so fast!   This is hazardous material!

嘿,没那么快!这可是危险物!

·Careful, this is highly explosive...

小心,这可是高爆物……

·Affirmative.

当然。

·You got it!

你说得对!

·Good plan, General.   As always!

好计划,将军。一如既往!

攻击语音

·It is time!

是时候了!

·Farewell, cruel world!

再见,残酷的世界!

·Suck on this, Michael Bay!

瞧瞧这个,迈克尔贝!(好莱坞著名电影导演,以其电影中有大量爆炸场面而被戏称为“爆炸贝”)

·I regret nothing!

我从不后悔!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General!   *laughs*

地府再见了,将军!*笑声*

·There's no turning back!

没有回头路可言!

·I am ready!

我准备好了!

·I've been waiting for this!

我期待已久了!

·I'll take them all into a big mushroom cloud!

我会把他们全部带进一个大蘑菇云里!

·BANZAI!

(日语)万岁!(以作为二战的日本神风敢死队口号而广为人知)

原地址:https://zerohourcontra.fandom.com/wiki/Hazael

哈薛隐形坦克,Hazael

阵营:GLA匿踪将军科萨德亲王

科萨德的史诗级单位,超级隐形单位,装备有一门狙击炮与一具狙击枪,永久隐形,还能制造幻象分身作为扰乱诱饵。是科萨德亲王根据一份隐形坦克蓝图结合他最擅长的GPS干扰技术研究出来的。据说是这个mod里最令人火大的单位之一。

出场语音

·I bring justice!

我带来正义!

选择语音

·Hazael ready to strike.

哈薛坦克,准备出击。

·We are the unseen.

我们不可见。

·These lands are haunted...

这些土地充斥魑魅魍魉。

·They will fear our name!

他们将因我们的名字而恐惧!

·We watch, we wait...

我们观察,我们等待……

·What is our task?

我们的任务是什么?

·The enemy is close.

敌人近在咫尺。

移动语音

·As you command, so shall it be.

如您如愿,立刻执行。

·Of course.

当然。

·We will not delay.

我们决不拖延。

·We won't be noticed.

我们不会被注意到。

·A simple maneuver.

一个简单的策略。

·There will be no trace.

不留痕迹。

·In silence.

沉默而行。

攻击语音

·Their fate is decided!

他们的命运已经决定了!

·They must suffer!

他们必将承受苦难!

·From out of nowhere!

不知何处而来!

·You blink, you die...

眨眼之间你必死……

·The decisive blow.

决定性一击。

·We will intervene.

我们将会介入。

·End their oppression!

终结他们的压迫!

·Your existence will no longer be tolerated!

你的存在已经不能被容忍!

原地址:https://zerohourcontra.fandom.com/wiki/Karkadann

卡尔卡坦超重型坦克,Karkadann

阵营:GLA突击将军哈库姆

哈库姆将军根据发现的一份1000吨超重型坦克计划经过修改制造的“轻量化”产品,一辆超重型坦克,装备了两座三联装406毫米口径战列舰舰炮,舰炮可能拆卸自美国或以色列的战列舰上。作为GLA的超级攻城单位,可以说是陆地战列舰。据有朋友说是四个GLA史诗级单位里最好用的一个。

出场语音

·We will sweep them from our lands!

我们会把他们从我们的土地清扫出去!

选择语音

·We are no mere myth!

我们可不只是神话!

·To where might we travel?

我们要旅行到何方?

·Karkadann.

卡尔卡坦。

·How kind of them to leave these for us.

他们给我们留下这些真是太好了。

·Nothing will stop us!

无人能阻挡我们!

·They will learn the true might of the GLA!

他们将会领略何为GLA的真正力量!

·We shall be merciless!

我们将毫不留情!

·Our cannons will shatter their resolve!

我们的大炮将粉碎他们的决心!

移动语音

·We draw ever closer...

我们步步逼近……

·All will be crushed beneath us!

一切都将被我们所碾碎。

·Thundering onwards.

异乎寻常的起始。

·Proceeding.

继续。

·We begin our assault.

我们开始我们的进攻。

·Karkadann moving.

卡尔卡坦移动中。

·Their fate is inevitable...

他们的命运不可避免……

·That is our destination.

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回收其他载具语音

·We shall give them new purpose.

我们会赋予他们新的使命。

·Nothing I cannot fix.

没有我修不了的东西。

·Bringing them back to working condition.

让它们恢复工作状态。

·They will be repaired.

它们会被修复。

攻击语音

·Everything shall crumble!

万物将被粉碎!

·For the Great Cause!

为了大业!

·Like a symphony of destruction!

宛如一曲毁灭交响乐!

·Obliterating the target.

轰平目标!

·Meet a true monster!

见识何为真正的怪物吧!

·We will leave nothing but dust and craters!

我们只会留下弹坑与灰烬!

·We will crush them under a steel tide!

我们会用钢铁洪流碾碎他们!

魂斗罗MOD里GLA四大史诗级单位的台词渣翻到此结束,如有谬误欢迎指正。

【个人渣翻】绝命时刻Contra009全球解放军史诗级单位台词总览的评论 (共 条)

分享到微博请遵守国家法律